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奇的羽毛
2014/03/11 22:26:50瀏覽2383|回應9|推薦166
最近帶著孩子們回高雄整理房子,不料翻出了很多有趣的往事。
天使魚到竹北工作前,曾經獨自帶著兩個孩子在高雄生活了好長一段時間,我家老爺則只有在假日的時候才回來和我們團聚。每每到假日的時候,他總要辛苦地趕回來,直到假期結束的最後一刻,才又搭夜車趕回工作地點。
在這些年當中,我花了比較多的時間陪伴孩子,也因為如此,許多朋友都會托我幫忙照顧孩子,其中有一個叫做昕的孩子。昕出生時就有四千多公克,不到六個月就已經有十公斤的體重了,他爸媽打趣說都是名字惹的禍,因為昕字是由日和斤所組成,解釋為每日吃一斤之後,個子想不大都很難。昕從小塊頭就比同齡孩子大上許多,但是孩子畢竟就是孩子,塊頭雖大,個性卻是無比的天真,玩耍的時候總在無意間就將同學給撞翻了,孩子的媽媽常常因為這類的事,被學校老師給叫去訓話。
後來昕的媽媽終於受不了了,就跑來拜託天使魚,希望能讓她把孩子的戶籍遷到我家,讓她那巨無霸的昕與我家小孩就讀同一所小學,下課後就到天使魚家等媽媽下班來接。
天使魚之所以會願意接下這個請託,是因為天使魚很瞭解昕這個小男孩,他不過就是個子大了許多,比較粗手粗腳罷了,並非如老師口中所說的壞男孩。天使魚家所在學區的是所新的小小學,因為班級不多,老師們多半都很有愛心與耐心,所以昕轉學過來後,開心的上課,媽媽更快樂。
昕開始到我家來之後,有一回他爸爸因為某些原因,將一隻鸚鵡暫時寄養在天使魚家,幾天後便將鸚鵡帶了回去。在那之後,天使魚在陽台上發現了鸚鵡脫落的羽毛,隔天昕來到我家時,天使魚便將漂亮的鸚鵡羽毛拿給他看,同時告訴他這是一根神奇的羽毛,他只要將羽毛插在頭上,就會隱形起來,旁邊的人也就看不到他了。天真的昕聽了興奮不已,直問天使魚可以將神奇的羽毛給他嗎?昕想要在媽媽來接他的時候,表演這個隱身的魔法給媽媽看。我告訴他可以啊,但是羽毛只能用一次,所以媽媽來之前都不可以使用喔!
整個下午,昕都很有耐心的忍著興奮、期待與好奇的心情。十點多媽媽終於來接他了,天使魚和孩子陪著他下樓,經過中庭時,他終於按耐不住並且將羽毛插在頭上,問我們是否看得到他?我和兒子都很配合地四處找他,昕開心得不得了,稍後他拔下了羽毛,當然我們也就發現了他。只是這樣神奇羽毛的魔法就不見了,他也就不能將神奇羽毛的魔法給媽媽看了。不過見到媽媽後,他還是很開心地和媽媽訴說著獲得神奇羽毛的快樂心情。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自己動手做系列


疼痛系列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2929&aid=11657252

 回應文章

【成交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4 16:51

小飛象

我家還存在的錄影帶

蠻有教育 堅定信心的故事

謝謝妳的分享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4-03-25 07:59 回覆:
那你家肯定還有錄影機囉!當初我家老爺把錄影帶、錄音帶都給丟了!

vivi 之東張西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3 13:42

我家二犬塊頭比誰都大,

兩歲,別人以為五歲;五歲,讓人看成九歲。

從小就吃了好多這類傻大個的苦楚。

不過,那單純的模樣,與同樣作弄的手法,

與我們家的,可是非常的相像呢!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4-03-18 18:23 回覆:
謝謝vivi,那肯定非常的有趣,您家人相處一定是和樂融融!

ayjewe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3 13:18
可以感受昕開向他媽媽分享神寄羽毛的神情足感心耶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4-03-18 18:24 回覆:
謝謝ayjewel,不知道ㄟ,以天使魚所認知的昕的母親,應該會翻個白眼吧!

艾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3 06:01

哇~ 天使魚好有智慧, 懂得如何與孩子相處 !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4-03-18 18:25 回覆:
謝謝艾咪的誇獎,不知道昕是否仍記得這件事,說不定會氣得冒煙呢!

peaceland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2 18:15

您好會說故事哦

聽得我如痴如醉

也好想有那根羽毛

可以暫時隱身都市叢林中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4-03-12 21:37 回覆:
謝謝peaceland來訪,我們也都很希望能有這樣的羽毛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聰明
2014/03/12 17:16
天使魚好聰明,讓全家人留下開心的記憶。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4-03-12 21:34 回覆:
謝謝珍珠,還得感謝鸚鵡提供羽毛!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2 10:16
好會騙"囝仔"!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4-03-12 12:48 回覆:

哈哈!事實上是小孩可愛!昕的塊頭非常大,但是非常單純天真。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2 05:13
如此奇怪的人,也當老師?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4-03-12 12:46 回覆:

小的學校的好處,就是老師幾乎都能夠清楚知道每一個學生的狀況。

之前曾到偏遠地區的小學看過,每個年級一個班,每個班不超出十個學生。

可惜的是,這樣的學校往往回被裁併掉!


大聲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2 02:28
當媽媽後,想像力和編故事的能力,隨著孩子成長,也增加功力不少,沒辦法啊,不然怎麼搞得定那些小屁孩?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4-03-12 12:42 回覆:
是啊!沒當過媽媽的,大概無法體會媽媽有多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