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毛小孩 -- 寶貝!對不起!
2014/02/14 13:30:04瀏覽4689|回應3|推薦171
知道這是甚麼嗎?

你猜出來了嗎?呵呵,對!就是豬耳朵。
就是它讓天使魚家老爺承認自己呆,也讓天使魚對毛毛感到抱歉萬分呢!

毛毛到天使魚家來的時候大約才六、七個月大吧,非常的活潑好動,體力也非常的好。中途之家的媽媽顯然把毛毛照顧、教育得很好。只要天使魚在陽台上出現,牠就一定會立刻靠過來。如果看到天使魚在忙,牠就會跟在旁邊,但是不會打擾天使魚;如果天使魚忙完了,牠就會找天使魚一起玩耍。如果有任何家人來到陽台上,牠一定會先過去打招呼,再回來繼續玩。
養了毛毛之後,我們才發現原來狗狗很會照顧自己呢。接毛毛來時,天使魚就幫毛毛佈置好了狗屋,鋪上了一些毛巾和舊衣物。結果沒幾天,便發現毛毛把毛巾和衣物拖出來放在陽台的某個位置,偶爾可能又會拖到另外一個地方去,可能過幾天又都拖回到狗屋裡去了。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才忽然理解原來毛毛是在尋找牠喜歡的休息場所,牠總是會將那些毛巾和衣物拖到牠想待的地方去並且鋪成舒適的窩。不單如此,牠還會將它們拖到陽光下,好好曝曬一番,殺菌殺菌,然後再佈置牠的窩。

天使魚一直以為烘乾的豬耳朵就如同那些造型骨頭一般,是拿來咬著玩的,因為天使魚拿烘乾豬耳朵給毛毛之後,只見牠叼著,這兒走走,那兒跑跑,偶爾低下頭來咬一咬,然後就丟著做別的事去了,就這樣反覆持續個幾個星期。

有一天老爺看到毛毛反覆做著一個奇怪的動作,牠把烘乾豬耳朵放在已經鋪好的窩上,接著持續的用鼻子將其中一件衣服往烘乾豬耳朵上面撥,最後牠突然發現老爺正看牠呢!便停了下來,叼起烘乾豬耳朵,然後到別的地方去了。

農曆春節前幾天,天使魚拿了片烘乾豬耳朵給毛毛,只見牠如往常一般興高采烈地叼著跑來跑去,似乎在尋找一個適當的位置,準備好好品嚐一番,便沒再理會。第二天一大早就聽到老爺在陽台上破口大罵,原來毛毛將他放在陽台上盆栽裡的土都翻了出來,這一罵不得了,毛毛嚇得躲到狗屋中不敢出來。天使魚一邊把土放回盆栽中,一邊還得安撫老爺的情緒。天使魚告訴老爺,哪隻小狗不翻土啊!老爺根本聽不下去,反覆的問道牠翻土幹甚麼?第三天早上,老爺叫得更大聲,而毛毛則躲得遠遠的,只見盆栽的土有一大半被翻了出來。天使魚只能用哪隻小狗不翻土來解釋,老爺則反覆說著:「又沒有吃的,牠翻啥?」
說著說著,老爺突然問道:「牠的豬耳朵呢?」然後,看著天使魚大笑了起來,說道:「牠不會是要藏豬耳朵吧!」

的確,最後天使魚在那盆栽裡找到了豬耳朵!
後記:烘乾的豬耳朵對毛毛來說太過乾硬,毛毛將它藏到土壤中,濕潤變軟後,方便食用。老爺現在終於知道小狗是會刨土挖洞的,而天使魚也知道應該先將烘乾豬耳朵泡軟,再給毛毛食用。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自己動手做系列


疼痛系列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2929&aid=11099039

 回應文章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寵物的行為
2014/02/23 18:31

仔細觀察

有牠的道理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4-03-03 06:24 回覆:
是呀!多接觸,多觀察後,才慢慢了解了!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乾的豬耳朵原本就是要讓狗磨牙的
2014/02/21 22:09
兩邊的紅色還是遮住了部分字呢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4-02-21 23:02 回覆:

謝謝connie F的幫忙喔!所以,問題大至改善了,現在剩下兩邊的問題。我再研究研究喔!

乾豬耳朵毛毛似乎咬不動,只是一心一意的要把它埋了。

豬耳朵埋了,老爺大概也瘋了!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5 13:50

喜食滷豬耳

拌成麻辣

或淋上滷汁灑點兒蔥花

宜酒宜飯

我不養寵物

看了此文

始知老外用來給狗磨牙或食用

我的食譜跟狗一樣

感覺有點兒複雜

原來我的寵物就是我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4-02-15 21:59 回覆:
哇!您是幸福的寵物喔!天使魚也愛吃麻辣豬耳朵,但是可憐的毛毛不能吃這樣重口味的食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