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省錢小祕方 - 超省瓦斯快煮綠豆湯--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3/07/10 05:56:55瀏覽8182|回應8|推薦152

炎炎夏日來碗冰冰涼涼的綠豆湯,哇!暑氣全消耶。可是在這甚麼都漲就是薪水不漲的時期,凡事能省就省,加上有毒食品充斥市面,若是能夠自己煮個一大鍋冰在冰箱,全家人想吃就有得吃,而且吃得既安心又健康,也可省下不少錢錢。

說到省錢,就來教一下大家我的省錢烹飪小秘方,這個小秘方不但為自己省下一點水、電和瓦斯費,還不必為了喝碗綠豆湯,在溫度居高不下的大熱天把廚房搞得熱得要死,還壞了吃美食的好興致。

省錢祕方:超省瓦斯快煮綠豆湯

通常我們要煮綠豆湯前都得先將綠豆洗乾淨後泡水泡個幾小時後才開始煮;其實不用這麼麻煩ㄛ,只需要將洗淨的綠豆先加上少許的水。比如說原本打算煮五公升的湯,這時只要先加入一公升的水去煮滾就好,煮滾後就可以熄火蓋著蓋子悶(通常我會另外用快煮壺將要再加入的另外4公升水煮好再倒進去),大約悶個一小時左右,重新開火煮滾,煮滾後加入糖調味再蓋上蓋子等它自然降溫即可。

這樣的做法可以省去泡綠豆的時間和慢慢將綠豆煮爛的瓦斯費,而且煮出來的成品非常可口,也不會變成綠豆沙喔。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自己動手做系列


疼痛系列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2929&aid=7914004

 回應文章

明明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3 15:37
哈哈~我學走了足感心耶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3-08-08 17:12 回覆:
炎炎夏日,好好享受喔!

蛙仔窟的拐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經濟
2013/07/14 17:15
我也是這樣煮耶!快又省!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3-07-14 18:53 回覆:
同好喔!省錢省時間又環保!大家一起推吧!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4 14:57

很有概念的料理手法

自己下廚為家人或自己料理三餐既省錢又吃得安心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福賈(Foggia)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3-07-14 15:44 回覆:
是呀!在這個有著各式各樣問題的世上,自己下廚似乎比較安心些!在這個炎炎夏日,一起品嘗好吃好喝的綠豆湯吧!

五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4 00:18
炎炎夏日,正想煮鍋綠豆湯,感謝提供的小秘方,明天可以使看看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3-07-14 11:27 回覆:

謝謝你傾煙五郎,好好享用喔!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燜燒鍋
2013/07/12 19:01

綠豆或食品一樣用瓦斯煮開後

隨即置入燜燒鍋中燜熟

也會可口好吃喔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3-07-12 22:29 回覆:
對!有燜燒鍋話,做出來的結果應該差不多喔!也很好吃!

蕭之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意差了
2013/07/11 18:33
我是賣綠豆湯的,難怪我生意最近差了很多。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3-07-11 20:10 回覆:

啊!哈哈!

如果影響到綠豆湯生意,天使在這兒給您賠不是囉!(幸好瀏覽的數量不多)

試試看我的方法,說不定可以降低不少成本喔!


吉安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綠豆湯
2013/07/10 17:26
好厲害哦.妳會煮綠豆湯.夏天消暑的聖品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3-07-10 17:32 回覆:
試試看喔!很簡單,也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