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背痛「害我心臟沒力」_疼痛系列之三
2013/08/15 07:33:53瀏覽3296|回應2|推薦92

大約十年前左右,當時天使魚和二個小孩還住在高雄,有一天早上突然無法起床,連翻身都有困難,整個人很無助地癱在床上,幸好當天住台北的弟弟,正好帶女朋友到南部玩,順道過來拜訪我,才解了我的圍,這是天使魚第一次的下背痛經驗。

隔了幾年,有一天晚上和我家老爺,一同開車上台北,好像快到仁德休息站時,天使魚直覺得下半身不太對勁,只好趕緊返回高雄,到長庚醫院掛急診,做了一些檢查,確定沒有椎間盤凸起或其他問題,醫生認為應該只是肌肉拉傷之類,所以開了些消炎藥和鬆弛劑,舒緩我不適的症狀,叮嚀要多休息,這是第二次的下背痛經驗。

自從七年前,我也到竹北工作後,由於工作忙碌,坐著的時間也居多,加上睡眠品質很糟,下背痛的狀況越來越嚴重,從一年發作一次,到後來不定時就發作,痛起來時,就得趕快去掛急診,公司同事就曾多次,上班時間送我去醫院急診,連醫生都說:你又來啦!

有過下背痛的人都知道,當發作時,站也站不直,坐也坐不住,非常難受,去看骨科,永遠都是消炎藥加鬆弛劑,再叫你去復健師那邊熱敷、冷敷,復健師再教你做一些訓練腰部肌肉的動作,除此之外,好像無解。

吃完鬆弛劑,確實下背痛的症狀很快就紓解了,整個人也很放鬆、很好睡,但是一段時間後,我開始發覺心臟怪怪的,感覺很沒力,還會亂跳,後來在網路上看到有其他人吃了鬆弛劑也會這樣,嚇得我再不舒服也不敢吃了,可是下背痛的問題實在很苦惱。

算起來,天使魚也還是很幸運,在一個誤打誤撞的機會中,下背痛的問題被治好了。三年前,天使魚本來是要去整骨減肥的,結果卻把多年的下背痛和一些陳年舊疾都一併給治好了,這全要感謝竹北的整骨師沈師傅治療,只治了一次,至今下背痛不曾再犯,我還介紹了很多同事去看,也幫他們解決了很多,始終看不好的,因脊椎或骨頭錯位造成的問題,而且花費非常低廉,天使魚會再另外寫一篇關於沈師傅的文,讓大家可以了解一下,他幫我治好了那些陳年舊疾,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去找他調整調整。

沈師傅說;脊椎不正或骨盆不正,都會引發很多的疼痛問題,我的下背痛就是這個原因,所以將脊椎和骨盆喬正就會好,以後也只要覺得不舒服時,再去喬一喬就好,不需要吃甚麼藥,不喬回來,吃再多也沒有用。確實,至今三年了,下背痛問題沒有再犯過,我也介紹了很多人去找沈師傅矯治,大家的結果都和我一樣。

其實,很多老祖宗留下來的東西,都相當有用處,很多西方醫學無法理解的病症,老祖宗都傳了方法下來,只是我們有沒有試著去發掘,有沒有機會碰到對的人,將它發揚光大、造福人群。就像之前我尾椎撞彎的問題,如果不是靠這種傳統療法,我就得去開刀治療,還不保證一定會痊癒,倒楣一點也許還傷到其他的神經,造成更嚴重的問題。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自己動手做系列


疼痛系列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2929&aid=8116290
 引用者清單(1)  
2014/10/01 17:47 【udn】 這有其他商品!定時 保濕型 元山牌 電暖器比價

 回應文章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6 08:15
碰到對的人,做對的事.這就對了.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6 10:27

有這麼好的醫師應該大力宣傳

造福更多類似的病患

這也是積陰德的善事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巴列塔(Barletta)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3-08-16 11:25 回覆:

沒錯,好醫生不好找,好的治療方法更難尋。

雖說有些民俗療法,並未被納入正規的醫療體系中,這些人也不具醫師資格,卻是無數苦難大眾的救星。

有幸碰到救星,就該發揮歐巴桑救台灣的精神,所以我周遭的親友、同事也都紛紛受惠,脫離苦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