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毛小孩 -- 毛毛的加入
2014/02/11 22:10:42瀏覽2416|回應8|推薦98
失去了樂樂讓天使魚一家人陷入愁雲慘霧之中。

樂樂喜歡咬女兒的拖鞋,讓女兒開心得不得了,咬壞了就又有新的拖鞋可以穿;
樂樂咬壞了女兒的拖鞋,讓兒子開心得不得了,咬壞了就可以追著樂樂問為什麼咬壞它;
樂樂咬壞了女兒的拖鞋,讓老爺開心得不得了,咬壞了就找到可以修理樂樂的理由了;
樂樂咬壞了女兒的拖鞋,也讓天使魚暗自竊喜,咬壞了就又有理由上街買東西啦!

天使魚一家人每天都花好些時間繞著樂樂玩,假日更是以此消磨大半的時間,樂樂的失蹤讓我們的心情跌到谷底。早上起來總是企盼著牠會在眼前出現,不時的問道牠是否過得好,最難過的莫過於猜測牠已經遭遇不幸了,而日子就這麼在期待與失落中緩慢的流過。
天使魚為了能夠找到樂樂,幾乎每天都會上網搜尋、逛逛並登載尋狗啟事。一日來到一個流浪狗中途之家的網站,在那兒天使魚看到了可愛的毛毛。事實上,天使魚很難想像如毛毛這般可愛的狗狗為什麼會被棄養!經過了一番努力,天使魚終於如願的將毛毛接回來了。

這次天使魚家的老爺就不敢大意了,那敢再放毛毛到處鬼混,當下就做出了決定。

老爺這次決定將毛毛養在陽台上,接毛毛回來前就已經先在樓梯口裝了扇門,未經許可不准出去玩兒。另外為了讓毛毛有個舒適的休息場所,也為牠搭了個狗屋,希望不要再發生失蹤的問題了。既然這樣決定了,天使魚當然也要幫毛毛鋪個舒適的窩。看來這毛毛還頗為喜歡,就在天使魚整理狗屋的時候,牠還跟在旁邊提供意見呢!?

花了好些功夫,天使魚好不容易搞定了所有東西,正在高興一切總算準備就緒的同時,這才發現毛毛原本是住在大樓裡,似乎不習慣住到這小小的狗屋裡,大夥兒怎麼說都不願意進狗屋去。剛才看牠這兒聞聞,那兒嗅嗅,不時喳呼個兩聲,還以為牠非常滿意呢!
幾經討論,天使魚的兒子自告奮勇,要親自示範進出狗屋,讓毛毛學習學習。你看他腰一彎,往地上一趴,接著便身手俐落的鑽進了狗屋,在裡面轉了個身,稍事休息後,又鑽了出來。結果,那毛毛也挺捧場的汪汪地叫了兩聲,但是就是不願意進去。(搞了半天,第一個住進這狗屋的,竟然是天使魚的兒子!)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自己動手做系列


疼痛系列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2929&aid=11079272

 回應文章

大牛爸爸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的黑兔子
2014/08/15 00:27

魚小姐:

我家的黑兔子已在一個月前走了。全家大小在半夜一點多給它送終,請了專人替它打針,共花了六百美金。在它還有知覺的時候,我代表全家對它表達了我們全家的謝意,謝謝它帶給我們十二年的歡樂時光。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4-10-28 09:41 回覆:

謝謝大牛爸爸,

得知這消息真是難過!很抱歉一時不知如何回覆您,這一拖便是兩個月過去了!

希望大牛爸爸與家人都已走出傷痛!

我家老爺看到黑兔子的死訊,也大大的改變了他對我家小毛的態度,變得更加親密了。

祝福您闔家平安,健康快樂!


大牛爸爸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3 00:45
我家養了一隻全身黑色的兔子,多年來我們已視他為家人。光是健康、保養、看病的開銷就已經超過四千美金。以人的年齡來說,他已經是七十二歲的老先生了,看到他在家裡跑來跑去〈他會自己上廁所〉,我們都很高興。就是要再花四千元保持他的健康我們也會心甘情願的。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4-03-18 18:27 回覆:
謝謝大牛爸爸,那黑兔子真是幸福啊!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1 17:57

山居歲月 樂樂走丟了  毛毛來

沒見過樂樂  毛毛很可愛帥氣 不知狗狗的性別    

 這樣形容洽當嗎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4-03-11 20:08 回覆:
謝謝您!完全沒有問題,樂樂和毛毛都是母狗!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使魚一家人愛護動物之情深義重,令人泫然感動。
2014/02/20 21:21

天使魚一家人愛護動物之情深義重,令人泫然感動。 讚

愛犬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將他視為家人一起生活最棒。

第一個住進這狗屋的,竟然是天使魚的兒子!~超感人。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4-03-03 06:28 回覆:
是緣分吧!狗狗確實能夠與人親近,給予人類心靈上極大的安慰!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4 11:11

咱家也和天使魚家一樣,愛狗。

陳傳道的兒子還沒唸大學之前,

咱家曾經最高記錄收養了三條來自Humane Society 收容所的流浪狗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4-03-03 06:31 回覆:
哇!照顧三隻狗狗應該很費心吧!

大聲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3 11:52
毛毛很幸福喔。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4-03-03 06:32 回覆:
謝謝大聲婆,毛毛也給我們一家人帶來了幸福!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的一家人
2014/02/13 10:08
可惜紅色的底讓文字看不見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4-03-03 06:32 回覆:
謝謝connie F,狗狗有善,也有趣。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家中多了一份子
2014/02/13 01:41
哈哈哈哈,毛毛有了愛它的家人,相信很快會習慣的!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4-03-03 06:33 回覆:
嗯!我們相處得很愉快!家人也很倚賴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