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目睹一場離譜的車禍
2014/01/21 15:13:23瀏覽2639|回應5|推薦148
昨天中午,天使魚走路散步到離公司有一點距離的地方去拿訂好的蛋塔,接著便順路繞了一個大圈回公司,曬曬太陽,也做做運動。

拿到蛋塔後,走了不到五分鐘的路程,突然有輛機車就在我眼前直直撞上停在路邊的休旅車,強烈的撞擊發出巨大的聲響,這個巨大的撞擊聲驚動了附近的店家,紛紛跑出店外一探究竟。有個男士發現了跌坐在地上的機車騎士,趕緊靠了過去並且詢問那位機車騎士的狀況,以及是否需要幫忙叫救護車。機車騎士是個穿著件短褲的中年男人,他沒有回答任何問題,只是自顧自個兒地撿拾散落一地的零錢,隔了好一會兒才站起來。

那位男士再度以關心的口吻對著機車騎士說:你受傷了,身上都是血,我幫你叫救護車好嗎?

天使魚始終沒聽到這位騎士說任何話,倒是看到休旅車後方正中央被撞凹了一大塊,機車車頭碎裂並且散落一地,而騎士則是滿臉鮮血,想必裸露在外的雙腿也應該傷得不輕吧!

天使魚並未停下來,因為已經有人幫忙處理了,而且看來應該不需要天使魚幫忙急救,所以就繼續散步去了。哪些紛紛從遠處趕過來的人們,經過天使魚時,都忍不住向天使魚探詢車禍的狀況,大家都無法理解為什麼會發生這樣一個事故,騎士為什麼會對著停在路邊的休旅車車尾,自己直直的撞了上去;大夥兒共同的猜測,都認為他應該是喝醉了吧!

當天使魚走到下一個十字路口時,已經看見救護車轉過來,往車禍現場的方向開了過去。

多年前,天使魚還住在板橋時,也曾近距離親眼目睹一樁離奇的車禍。當時只見一位騎自行車的老先生,飛快地追撞上前方慢速前進的機車,結果雙雙摔倒在地上。奇怪的是,前方的機車騎士是個年輕男人,這一摔竟然倒地不起,而後方的老先生則是立刻站了起來,但是往前走了沒幾步路,接著也倒下而且再也站不起來。目睹這場車禍的人,多半都嚇呆了,就在老先生再次倒地的同時,大夥兒才從驚嚇中回過神來。有的趕緊上前察看,有的則匆忙的找公共電話(那時候還沒有手機)叫救護車。慌亂中,聽到上前察看的其中一人驚呼"死了"。不單老先生死了,騎機車的年輕男人也死了,接下來耳邊只傳來路人議論紛紛的吵雜聲音。

至今,天使魚還是搞不懂為什麼會發生這場離譜且嚴重的車禍。

後來天使魚和我家老爺私奔去了高雄,並且在那兒結了婚。有一天早上,天使魚騎著自行車行經中華路時,莫名其妙地被後方的機車給頂翻了。所幸天使魚並未受傷,倒是把撞了天使魚的機車騎士給嚇個半死。原來機車騎士是位正要趕回左營軍區收假的海軍,大概是徹夜狂歡,沒睡飽恍神了,一個不小心撞上了天使魚,他著急的扶起天使魚時,是一副快要哭出來的樣子,應該是違規騎機車又擔心會逾假吧!天使魚看了於心不忍,連忙告訴他我沒事,你趕快回去報到吧!但是請注意行車安全!

後來天使魚才發現,自行車的輪子變形了。幸好,財去人平安。萬幸之至!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自己動手做系列


疼痛系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2929&aid=10687538

 回應文章

詹于萱(瑀璇~一生為你沏茶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就好
2014/01/24 14:03

有些車禍 看到應該先通知警察

我覺得比較安全

畢竟有第三者 

先預祝 新年快樂


快樂水兵甲狗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行車守規矩, 比較不會出意外.
2014/01/23 20:35

車速不宜過快、

變換車道要謹慎且應打方向燈警示.



佛瑞‧登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2 21:12

楓悅學生時期也曾騎車撞過轎車

但是因為那輛轎車大白天的在「汐止新台五路」約15公尺寬的馬路上,倒車回轉。

當天大白天的這位司機還戴著大墨鏡,目測年紀約50幾歲的中年男子。

然後就這樣的冒了出來嚇死我,就垂直的撞到這輛車的輪胎。

之後所幸沒事,只是龍頭輕微小偏,這位司機大概竟然給我楞在馬路上動也不動...。

我想算了,看他傻住的樣子,沒事就走了。

行車走路還是要眼看四方耳聽八方...

也許彼此都沒錯,但還是會有死角...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2 16:28

沒事就好 快過年 要小心點

對自已安全 要注意

如果看到別人 發生車禍 不可以馬上跑過去

要先報警 處理 對自已跟他 都是最好跟保護 最好做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2 12:36

走在路上要小心,莫名的車輛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