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毛小孩 -- 樂樂你混到哪兒去啦
2014/02/10 22:25:31瀏覽2153|回應1|推薦100
和樂樂相遇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


那時天使魚一家人才剛搬來這個山谷。

一早老爺需要開車送女兒去搭火車,兒子則是騎自行車翻山越嶺的去上學,一家人就這麼每天在山谷和城市間來來回回。

某日,老爺回來時,興高采烈的說著在路上遇到了三隻小黑狗(事實上,老爺家是不准養小動物的,老爺自然也不是那麼喜歡親近小動物,況且高中時,還曾經有數次被狗群圍攻的經驗呢)。老爺他開車行進在山間小路上,突然眼前出現三隻小黑狗,大概才斷奶吧,只見牠們步伐不穩地在路上晃悠著。見著老爺的車,便都靠了過去,然後從視線中消失。對老爺來說,這下問題大了,他放慢了速度,探出頭去,這兒看看,那兒瞧瞧,生怕弄傷了小狗。幾度因為看不到小狗們,為了安全起見,只好停車等待,卻死不下車。最後好不容易終於還是回到了家。

當天下午,兒子回到家時,也興奮地描述小狗的事,還提到銷售土地的小姐承諾要幫忙做一些前置處理。為了是否照顧這些小狗,我們一家人討論了好些時間,最後老爺以應該再思考思考回絕了。

第二天傍晚回到家時,只見兒子跪坐在客廳地上,滿心歡喜地望著前方的紙箱。這時老爺一個箭步衝向那紙箱,接著發出一聲驚呼!「幸好只有一隻」老爺慶幸的說。就這麼我們養了第一隻小狗「樂樂」。

樂樂小時候看起來像是隻黑狗,實際上是隻虎斑,稍微長大些毛色就變了。也因為當時真的很小,天使魚隨便拿兩個箱子就可以將牠關在陽台上,不過沒幾個月就再也關不住了。老爺完全禁止讓樂樂進到屋內,卻又不放心讓牠自在地四處溜達;最後因為已經帶牠去結紮了,也就放牠出去,任其在屋子四周遊玩。

收養樂樂約半年後,樂樂遊玩的範圍越來越大,天使魚因為擔心牠走失,便訂製了一片狗牌,上面記載了樂樂的名字,以及天使魚的連絡電話,以防哪天樂樂玩得忘了回家的路。有了這片狗牌,天使魚片面的認為,樂樂要是走失了,應該會有善心人士依狗牌上的資料和天使魚聯繫吧!


拿到訂製的狗牌和項圈那天,天使魚一家人舉行了隆重的掛牌儀式,還拍照留念。沒想到三天後,樂樂就不再出現了。直到今天,都還在期盼著牠能夠再次出現。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自己動手做系列


疼痛系列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2929&aid=11061660

 回應文章

天涼好個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7 09:28

也曾養狗後來病死蠻傷心,獸醫說的原因跟我認為的被毒死不一樣。

也是放任在後院更大一點就自己鑽出後院的破門往旁荒廢地自由玩耍。

發病當天從獸醫宣佈沒救帶回,一沒注意就不見了,找了很久終於在隱密處找到奄奄一息的小黑(狗名)

搬來新社區後反而不喜歡狗了,幾次晚上89點帶著疲憊身體回來,一下車踩到軟軟滑滑的心想不妙又踩

到狗屎了。隔23戶人家養狗放其自由玩耍,這隻狗真聰明大小便從不在自家庭院反而當別人家是牠的廁

所,好幾次晚上發現狗一放出就往別人家庭院拉屎然後一溜烟趕緊跑回家中。

費力沖刷庭園與皮鞋上狗屎次數多了不耐煩也曾出現不良想法,只是心慈不敢幹,這個社區有住戶公約不

能讓狗自行在外,這戶人家一點都不遵守終於狗被制裁了。

狗有領域觀念大小隻都一樣(我媽媽就曾被孫女的吉娃娃咬傷手,孫女的父親二話不就將他原先就不贊成

養的狗丟了),自家可愛狗放任在外會對外人咆哮甚至攻擊,國外曾有郵差吃虧過,對路線會咆哮攻擊的

狗就施以毒肉包,還自認是正義免讓小孩危險。

養狗跟教育小孩一樣,不教成社會敗類,不教亂大小便、狗吠聲、攻擊性都是擾人問題,不教最後別人就

會出現幫忙教,只是別人不會有太大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