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狗女兒拉肚子了怎麼辦?表飛鳴幫大忙
2013/05/13 22:43:22瀏覽16752|回應1|推薦13
我有一隻養了快三年的狗女兒名叫毛毛,牠是我從楊梅某流浪動物收容之家領養回來的,當初因為剛搬到山上住,兒子和我都很喜歡小動物,我們商量著好不容易都搬到適合養小動物的地方來住了,為什麼不養呢?

和爸爸又撒嬌又商量了好一會兒,終於獲得爸爸的同意,沒多久兒子放學回家的路上有人丟棄了三隻出生不久的小黑狗,兒子抱回了其中最弱小的一隻小母狗,剩下二隻請當時還在社區賣地的阿姨送給需要的人,還記得當天下班回家時,看到兒子坐在地板上和放在小紙箱裡的小狗對望著,兒子又興奮又不知所措的樣子,到現在都還記得。

這隻小母狗我們將他取名樂樂,漸漸長大的樂樂原來不是黑狗,其實是隻虎斑犬,而且長得好快喔,剛來時大概只有幾百克重吧!養了半年就超過十公斤了,每個月去獸醫院打預防針和健康檢查時就會明顯看到數字的變化。

大概在樂樂八個月大的時候,九月十日哪一天開始,樂樂就沒有回來了,之前只發生過一二次晚上沒回來的紀錄,但是隔天早上就會回來熱情地送我們上學或上班,這一次卻再也沒有牠的蹤跡,我每天有空就在陽台上對著山谷呼喚牠的名字,也不斷在網路上及打電話到附近的捕狗隊尋找,可是日子一天天過去,真有人撿到應該會按照項圈上的電話通知我去領回才對,此時又聽說當時附近果園正在收成,找了很多外勞來,可能被外勞抓走給吃了,想到這兒真是傷心欲絕,事後我和爸爸還是持續在可能的地方找了超過半年的時間。

就在尋找樂樂的同時,我在網路上看到臉蛋長得很像樂樂的流浪狗毛毛,於是爸爸開車帶我到楊梅去查看毛毛的狀況,收留毛毛的媽媽要我們先回去考慮幾天再決定要不要收養,其實當天我就想把牠帶回家了,不過我們還是等了幾天,在九月二十八日這天正式把毛毛接回我家,當時的毛毛只有大約半歲大,很難理解為甚麼會有人拋棄牠,他非常可愛,很黏人、個性很溫順活潑。

這次我們再也不敢放牠到處跑了,我們將上陽台的入口請人做了一道門,平常只讓毛毛在十多坪大的陽台上活動,我們在家時才帶他出門晃,而毛毛似乎也很清楚我們是要上班或者只是要出門,只要他確認我們出門不是要上班,牠就會發出很可憐的聲音要我們帶牠出去,不然他就會乖乖地坐在樓梯口目送我們下樓上車,再跑到陽台的欄杆邊目送我們開車出門。

今年天氣特別變化無常,忽冷忽熱的讓很多人都吃不消,連毛毛都發生腸胃不適的問題,就在天氣好不容易變熱出大太陽的日子幫牠洗個澡,不料當天天氣又突然驟冷,接著毛毛拉了一個星期的肚子,因為牠的飲食是很固定很單純,所以直接排除吃壞肚子的可能,每天我都會上網爬文,看看大家的經驗,看到有人說有狗狗吃的益菌,本來已經準備訂購了,後來我心想給牠吃看看表飛鳴,只吃一顆應該不會有事,結果出乎意料的好,我是晚上餵牠吃的,到早上看到牠的便便已經成形了,不再是水狀的,後來連餵了二天就不再拉肚子了,而且便便也比較不臭喔,之後只要天氣驟變或發現牠的便便有怪味,又或者便便變稀,我就會在飼料裡加一顆表飛鳴,這樣牠的便便就會漂亮又不臭,所以我現在都會推薦大家使用表飛鳴來維持腸道的健康。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自己動手做系列


疼痛系列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2929&aid=7618235

 回應文章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5 01:11
我養活了30多年,狗吃草能夠治愈這種麻煩
狗女兒戶外
找沒有農藥的土地,道路,他吃草!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3-06-27 06:24 回覆:

嗯!這是個不錯的主意。

在鄉下,這有一點點風險。在這兒多半的人家,都放狗兒到處跑;也因為如此,最近有兩隻鄰居家的狗兒,都分別中毒身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