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尾椎撞彎了「好痛」_疼痛系列之一
2013/08/11 10:17:13瀏覽16999|回應12|推薦97

最近,發現很多人都有各式各樣的疼痛問題,有很多是向西醫求診,經過不斷地治療,卻始終不見根治這些疼痛的老問題。 問題的根源是甚麼?多半的醫生也無法很明確地告訴我們,幸好網路資訊非常發達,很多人也願意誠懇地分享自己的經驗,讓我們也可從眾多的分享資料中,獲得些許可供參考的資訊,進而改善我們所遭遇的疼痛問題。

天使魚在過去的幾十年間,也曾受過一些傷及病痛,有些是醫生建議要開刀矯正的傷,有些是醫生也查不出問題的疼痛,很幸運地,這些傷和痛都在不開刀、不吃藥的狀態下好了。我會花些時間,一一寫出來,和有相同遭遇,卻一直還在病痛中的朋友分享,希望大家都能健康快樂。

多年前,也就是天使魚剛生完老二的幾個月後,有一天,在公司的洗手間,因為沒注意地上有一灘水,在進洗手間時滑了一大跤。這一跤可滑得不輕,因為沒有任何支撐,屁股很用力地跌坐在堅硬的石地板上,雖說天使魚的屁股還蠻有肉的,但是可能摔的角度問題,真痛到快暈過去,隔了好久,回過神要站起來,卻發現怎麼也站不起來,還好有同事剛好也來如廁,趕忙叫了人,幫忙將我拉起(都不記得到底這尿尿是解了沒)。

事後,只要蹲著或坐在地板上,就會站不起來,需要我家老爺幫我從後面抱著撐起;有時只要坐稍硬的椅子,或者坐久一點,也會站不起來。去骨科照片子,發現是尾椎嚴重撞彎了。醫生說:暫時只能給我止痛藥和鬆弛劑,舒緩我的不適,長期來看,必須開刀才能將尾椎復原到正確的位置,但不保證可以完全復原。

當時的天使魚還不滿三十,才不想要讓醫生在我身上動刀,更何況,聽過許多脊椎動刀後行動不良的例子,當然,絕對不考慮這一個選項。

其實,在這件事發生的幾年前,有一回,我和我家老爺的大學同學的老婆聊天,得知她父親是位九十多歲的民俗療法治療者。天使魚便拿姊姊和姊姊的同事,因外力導致尾椎不正常彎曲,多年來造成生活上許多不便和痛苦,詢問對方是否有方法可治,後來,姊姊和那位同事分別去拜訪了長者,姊姊先去治療,沒多久就介紹她的同事前去。她們就是被這位長者給治好的,而且,去一次就治好了,十幾年的痛楚,一次就治好了。

時隔多年,不太可能再去找這位長者診治,於是,天使魚就在住家附近,尋覓可靠的整脊師傅,經過一段時間的整脊保養,確認此師傅的技術和人品確實可靠,才詢問當初那位長者的治療方法,在此是否也可施行,經過幾次的治療後,變形的尾椎終於回到她正確的位置,天使魚再也不必再受尾椎之痛了。 治療方式應該不算難,但是,必須是可靠且經驗豐富的整脊師傅,方法就是用手指從肛門將尾椎慢慢調回正確的角度。有點害羞的療法,但是比起開刀,你會選哪個呢?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自己動手做系列


疼痛系列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2929&aid=809566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薇薇
2016/12/16 19:18
可以 知道您治療的診所嗎?我的尾椎骨也很痛(g497173_chen@yahoo.com.tw)

angel3792
2016/04/28 02:38
妳好ˊ看了妳的治療尾椎受傷的文章ˊ想向妳請教那位在妳住家附近的整脊師的名字和診所地址電話ˊ因為我是車禍重摔ˊ尾椎受傷至今仍然非常疼痛ˊ無法坐ˊ無法久站ˊ和提重物ˊ順便請問那位高齡90多歲的長者ˊ民俗療法的長者是否還有在看診ˊ請問他的電話地址ˊ謝謝妳ˊ功德無量ˊ如果方便ˊ還是與妳電話聯絡詢問較方便ˊ我是林小姐ˊ0978571872'謝謝妳。

Clean
2016/02/28 23:13
我也是十年前摔到尾椎凹進去中西醫看不下50位
我也有被整骨師從肛門伸進去喬,他說十年喬不動了
問過其他一些醫師都不敢做
請問沈醫師有幫人喬好嗎?
0933941228(cclean@gmail.com)

小李
2014/10/19 20:49
請問高雄調整尾椎老師或醫生在哪裡?拜託幫幫忙告訴我,感恩!(li7919678li@yahoo.com.tw)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4-10-27 07:26 回覆:
幫我的師傅,在十多年前已經轉往東南亞和大陸發展了。 建議你在住家附近找可信任的整脊所或中醫問問。 或者你也可以打電話問看看竹北祝福堂的沈師傅(03-5555395),看他能不能幫你。

小萱
2014/06/25 08:24

版主您好:

您的意思是---竹北祝福堂的沈師傅---也有幫人調回尾椎成功,是嗎?

謝謝~

(j19750130@yahoo.com.tw)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4-06-28 07:49 回覆:

小萱好!

不清楚沈師父是否幫人調過尾椎!過去兩年我常去那兒整骨,覺得沈師父整骨的能力還不錯! 你也可以打電話問看看竹北祝福堂的沈師傅(03-5555395),看他能不能幫你。


lee老師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1 08:16
沒錯.此法在接骨師來講.不困難 !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4-06-28 07:50 回覆:
喔!那尾椎撞歪的人就有福了!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4 15:25
撞到尾椎都歪了,那可跌得不輕呀!幸好有那麼一個老師傅,不然麻煩喔!但現在這樣的師傅不好找了.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4-06-28 07:51 回覆:
對啊!運氣真是好,奇怪的疼痛也都痊癒了!

毛毛
2013/12/09 16:10
你好請問你們都去那調尾椎,因我也有這樣的問題,(a073185@yahoo.com.tw)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3-12-09 21:44 回覆:

幫我的師傅,在十多年前已經轉往東南亞和大陸發展了。

建議你在住家附近找可信任的整脊所或中醫問問。

或者你也可以打電話問看看竹北祝福堂的沈師傅(03-5555395),看他能不能幫你。


PIE
2013/10/06 00:24

你好,看到了你的分享~
因為我的尾椎也撞歪掉很嚴重,
不知道妳是去哪邊矯正回來的,
能幫幫我,分享給我嗎~
請問你的經驗是師傅從肛門把尾椎搬正的嗎?
麻煩你了,謝謝你!!!!!!!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3-10-07 09:24 回覆:

是從肛門進去扳正沒錯。

幫我的師傅,在十多年前已經轉往東南亞和大陸發展了。

建議你在住家附近找可信任的整脊所或中醫問問。

或者你也可以打電話問看看竹北祝福堂的沈師傅(03-5555395),看他能不能幫你。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2 21:12

開刀手術有時真的是不得已

年輕時我騎車被撞飛了   情況跟你跌倒差不多    屁股直接坐在地上

但疼痛兩三天就無大礙    也就不以為意

誰知竟然在20多年後發病了    照X光片得知   第四節脊椎歪了(移位)

不偏不倚的壓在右腳神經上    我也很怕動刀的後遺症

一直忍到快不能走路了   才去動刀   打上四支鋼釘將脊椎拉回原位

一年半之後再開刀取出鋼釘    很幸運的我的手術很成功

現在也都很正常的能走路    手術前我長時間的復健整脊

也許是沒遇上好的師傅吧    浪費了不少時間和金錢

動刀   反倒讓我快速的恢復健康了呢!!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3-08-12 23:46 回覆:

算起來,我真的非常幸運,如果不是正好有姊姊和她同事被治好的經驗,可能我也已經選擇開刀治療。

後來我搬到苗栗後,也很幸運地遇到另一位很棒的整脊師傅,他治好了我和家人、朋友的各種脊椎問題。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