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奧納多與測謊LED
2014/05/21 14:11:53瀏覽1654|回應4|推薦123
鄰居家有個孩子叫李奧。李奧是個個子瘦小、皮膚黝黑、喜愛戶外運動,既聰明伶俐、又有點兒古靈精怪的小男孩。
李奧小時候讀的是雙語幼稚園,雖然是在台灣土生土長,卻能說得一口流利的好英語,因為仰慕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的關係,總喜歡稱呼自己為李奧納多。有一段時間因為李奧納多的爸媽都忙於工作的關係,李奧納多便成了天使魚家的常客,在天使魚家待過好長一段日子。
可能是因為聰明又充滿好奇心的緣故,李奧納多喜歡一直不斷的說話、一直不斷的發問。話多的李奧納多難免犯了天使魚家老爺的禁忌,多少會被老爺叨唸個幾句;有時不小心踩到了紅線,還會引來老爺的警告。偶爾便會聽到老爺對著李奧納多問道:「你禮帽(貌)帶了沒?如果沒帶,下次不要忘了把禮帽帶來!」,久而久之,李奧納多慢慢瞭解到,即使可以與長輩如朋友般的聊天,仍應注意應有的禮節。
某日收到了個感應式的LED小夜燈,樣式新潮、精美,頗有科技感。插上電源後,只要遮住感應器,小夜燈便自動亮了起來。這樣一個有趣的小東西,肯定能吸引李奧納多的目光。
下課後,李奧納多和小犬一起回到家裡,寫完作業後,便開始玩了起來。這時天使魚和老爺拿出了這個有趣的小夜燈,在一旁有說有笑的看著它,沒多久小小李奧納多便被吸引了過來。
李奧納多好奇的看著老爺手上的小夜燈,研究了半响後問道:「那是甚麼?」,老爺回他:「測謊LED燈」,李奧納多又問:「怎麼用?」,老爺詳細的說明了這個測謊LED燈的用途,然後說道:「只要拿這個測謊LED燈碰觸被測謊的人,然後問問題,如果回答的是謊話,那麼測謊LED燈就會亮起來,如果說的是實話的話,就不會亮。」,李奧納多聽了便抬高聲調回說:「騙人?」
老爺拿測謊LED燈貼著李奧納多的頭,然後問了幾個顯然我們已經知道答案的私人問題,而那個測謊LED燈也隨著李奧納多的回覆或明或暗。幾個問題下來,李奧納多開始變得有點兒疑惑了。他終於忍不住又問了一次:「這真的可以測謊嗎?」。
老爺笑了笑,問李奧納多何不自己求證呢?接著請李奧納多自己問我兒子幾件事,當然李奧納多必須知道那些事的真相如何,而我兒子可以據實回答,也可以隨便說說。神奇的事情發生了,老爺把測謊LED燈貼在兒子的額頭上,隨著李奧納多與兒子的問答,那LED燈一樣明明滅滅,完全反映出兒子答案的真偽。幾個問答後,李奧納多高興得讚嘆:「哇!好準喔!」。
接下來的那個下午,只聽到李奧納多的驚嘆和驚嘆!
回家前,李奧納多突然一本正經的問著老爺:「可以借我帶回家嗎?我想知道媽媽有沒有說謊騙我!」。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自己動手做系列


疼痛系列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2929&aid=13501445

 回應文章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7 14:18

很趣味的故事。

ynn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4-06-28 07:30 回覆:
謝謝ynn600!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2 12:11

 這篇文章寫得真好。

 閱讀時,直令我連想起「馬克吐溫巧妙油漆家裡籬巴」的那篇文章。

 都是以真愛啟發心智式的生活故事。

 所以拍拍手,按個「讚」,再乘以100次。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4-06-28 07:29 回覆:
謝謝玉米蘋果,您能喜歡是我的榮幸!

fgdgfhh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2 00:04
#感謝分享,借引用一下喔 視訊 173免費視訊 視訊聊天 視訊交友 173視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測謊
2014/05/21 22:43
呵呵!這個測謊器不知道會有什麼麻煩?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4-06-28 07:28 回覆:
麻煩就是當你不知道答案時,就測不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