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胸部像被撕開了「好痛」_疼痛系列之二
2013/08/13 06:47:58瀏覽6433|回應3|推薦79

幾年前,有一段時間,天使魚突然開始出現胸部疼痛的問題,起先以為可能是不小心撞到之類的,但是,並沒有看到任何傷口或碰撞的痕跡,也沒有摸到任何的腫塊,漸漸地疼痛的感覺越來越明顯,也越來越頻繁、劇烈,對生活造成很大的困擾。

通常在早上起床的時候最痛苦,原本只是微微的刺痛,後來變成劇烈的撕裂痛,彷彿有人將我的胸部,從我的身體狠狠地撕開,疼痛的感覺非常難忍受,甚至比生孩子時的痛還要痛,一向不怕痛的天使魚,都忍不住眉頭深鎖,我家老爺看了相當難過,每天早上都想辦法,試看看用甚麼樣的姿勢,幫忙將我從床上扶起來,讓我不致於太過疼痛,白天工作時,動作也不能太大,還要很注意那些姿勢會造成疼痛出現。

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實在找不出任何可能的原因,只好到大醫院去檢查,沒想到,醫生竟淡然告訴我,其實有很多人都有過這樣的不明胸部疼痛問題,到目前他們也無法得知確切的因素,有些人一段時間就會自然好了,也有很多人會持續幾年後疼痛才會消失。令人沮喪的是,醫生竟然說他也不能為我做些甚麼,甚至連止痛藥都沒開給我。這趟只和醫生說了幾分鐘話,就花了好幾百元,得到的答案卻是要我回去痛個幾年再說吧!差點兒沒把我家老爺氣得七竅生煙。

既然醫生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天使魚只好自立自強了。於是開始努力不懈地上網爬文,在網路上,天使魚看到一些內地的文章,上面寫道:有很多不明的疼痛,都可能和頸椎問題有關。今年康健雜誌第170期也曾寫道:怎樣都查不出病因,可能頸椎病在作祟

天使魚的肩頸一直都很僵硬,轉頭時還會聽到脖子發出很大的ㄎ一ㄚㄎ一ㄚ聲,之前也曾去骨科照過片子,醫生說我的頸椎是很直的角度,沒有正常該有的幅度,可能是這個原因,所以會發出聲響,要我小心不要用力轉頭,以後可能也比較容易因骨頭的間距變小,造成磨損或長骨刺,到時就要開刀處理。

在此之前,天使魚一直對醫療用的陶瓷遠紅外線治療儀器很有興趣,研究了很久,可是一直捨不得買。我家老爺不捨得看著我這樣不明原因的疼痛,這次就有點死馬當活馬醫的想法,老爺就幫我把這陶瓷遠紅外線治療儀器搬了回來。機器回來後,我每天早晚用它照頸部十五到二十分鐘。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去,發現疼痛問題明顯的改善了。大約一星期左右,就完全不痛了;我必須強調是完全不痛了。當初對這台機器一點信心都沒有的老爺,這下可是樂翻了,無法置信痛了這麼久的問題,而且還從醫生那兒獲得回去痛個幾年再說吧的金玉良言,就這麼照射一個星期就好了。這台機器後來變成我們家的疼痛醫生,多數的疼痛,靠它就搞定了。

後來,住在台北的婆婆,因中風後又不太願意活動,造成血液循環不良的狀況,腳趾都變黑了,很痛又睡不好,看了醫生,得到的答案是要截肢,以免問題更嚴重。截肢可是大事,我們得知後,認為那不就是血液循環的問題嗎?索性就將機器搬去給婆婆照照看,這次婆婆也乖乖地沒事就照,沒多久黑色壞掉的地方逐漸脫落,腳趾漸漸恢復了血色,然後就不痛了,既能吃也睡得好了。

這是我家用了多年的遠紅外線治療儀

可以設定照射的時間以及強度

陶瓷遠紅外線治療儀發出的是不可見光,所以不會有紅色的光線,身體被照到的部分可以感受到熱度。

以下內容詳閱:遠紅外線在醫學上之應用及其作用機制

自從 1800 年科學家赫希爾(William Herschel)利用三稜鏡分光作用探討光譜的熱效應而發現了紅外線[,如今已經廣泛被運用在於相關醫療方面以及復健用途,依其波長可以再分為近紅外線、中紅外線和遠紅外線,紅外線醫療儀器所釋放的波長位於遠紅外線範圍內。遠紅外線對於生物體可產生溫熱效應,達到促進血液 循環、改善微血管循環不良、促使組織生長與再生等作用,遠紅外線不僅可以促進生物體的生長發育,在醫療上亦可用為輔助治療之工具,例如:傷口止痛癒合、活血化瘀、糖尿病足潰瘍癒合、治療高血壓、紓解 精神壓力等。 近年來有許多相關的研究證實遠紅外線具有臨床運用之價值;文獻指出遠紅外線對於傷口提早癒合、抑制疼痛、增進睡眠品質、降低血糖等症狀均有正面療效。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自己動手做系列


疼痛系列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2929&aid=8108240

 回應文章

貴婦妞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4 23:14

祝福疼痛的朋友們

不再疼    不再痛了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3-08-16 17:01 回覆:
謝謝貴婦妞喔!尤其當痛得要死時,醫生卻只告訴你,會去痛個幾年看看吧!

明明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13/08/14 21:33
長知識了~足感心耶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3-08-14 21:52 回覆:

希望能有幫助喔!當然,最好不要發生這類怪怪的疼痛或骨刺之類的事囉!祝你身體健康喔!


姥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3/08/14 09:35

年初, 經朋友推薦也買了台這種紅外線儀器.

因為說痛部要"裸照", 我覺得麻煩, 還沒用過.

倒是先生頸椎骨刺照了幾天,

不過說沒什麼感覺, 就沒用了.

原來要早晚各一次, 二十分鐘, 且連續一星期.

OK! 知道了. 謝謝分享!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3-08-14 21:03 回覆:

骨刺是脊椎的間距太小,造成軟骨組織凸出,要將間距拉開才行,光照這個是無法讓骨刺消失的喔!

不知道你們方便到竹北嗎?有一位很棒的整骨師傅,對這方面很在行,可以去給他看看。

地點在竹北火車站附近,祝福堂國術館,(03)5555395沈師傅。(非廣告喔!)

有位國小老師胸椎受傷痛了十八年,痛到都不想活了,經人介紹去讓沈師傅整了三次,就完全痊癒了。

我自己的下背痛和一些陳年舊疾,也都是找他整好的,下一篇文章會寫道。

當然,也可以參考上一篇尾椎撞彎了,其中有格友留言談到椎間盤突出的問題,若是腰部以上,西醫應該也有方法可以治療!(但是,多半可能會建議開刀,請謹慎考慮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