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是不給你沾 -- 「安妮時尚陶瓷湯鍋」
2014/01/01 00:39:19瀏覽3264|回應6|推薦79
身為絕對的芋頭控,天使魚喜歡自行烹調芋頭,不管是甜的芋頭湯,還是鹹的芋頭排骨,只要是有芋頭的料理,天使魚都愛到不行。還有天使魚家的少爺和小姐也都喜歡日式咖哩,所以這道也是天使魚家常見的料理。但是有經驗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烹調這類料理時必須特別注意火候以及攪拌(就是要好好照顧啦),以免發生沾鍋或燒焦的慘劇。

芋頭和咖哩這類料理都是含高澱粉的食物,在烹煮時都需要特別花時間去看著,以避免沾鍋或甚至發生燒焦的狀況。問題是這類料理一般需要較長的時間,稍有不慎憾事就可能發生。所以,如果能有個可以避免沾鍋的鍋具,那麼連燒焦的狀況應該也可以避免了(尤其是當小姐、少爺邊玩電腦,邊熱咖哩的時候)。

天使魚這次正好有機會試用到一款NEOFLAM「安妮時尚陶瓷湯鍋」,便拿它來試煮了一鍋芋頭排骨湯。

過去天使魚在煮芋頭排骨湯的時候,當芋頭開始便軟,往往都被綁在鍋子旁邊,不時就要攪拌一下,以免沾鍋或燒焦。當然啦!煮得越久,就綁得越久。煮咖哩時,更是麻煩。

這次天使魚在煮芋頭排骨湯時,刻意的不去攪拌它,就這麼讓它一直煮到芋頭和排骨都軟爛為止。

NEOFLAM「安妮時尚陶瓷湯鍋」是鋁鑄鍋體,外面塗佈陶瓷塗層。NEOFLAM「安妮時尚陶瓷湯鍋」外層所塗佈的陶瓷塗層,是一種稱為Ecolon的專利環保不沾塗層,這個塗層的主要成份來自大自然中的泥土、沙子與石頭等天然礦物。Ecolon陶瓷塗層,沒有PFOA與PTFE成份,在烹煮時沒有PFOA釋放出來,對人體無害,且不含有害重金屬。一般不沾鍋中的PFOA成份,則有可能對健康造成傷害。

Ecolon陶瓷塗層具有不沾的效果,省油且導熱快速,烹煮時會散發98%的遠紅外線,使食物受熱均勻。因為NEOFLAM「安妮時尚陶瓷湯鍋」導熱快速,且可使食物受熱均勻,烹煮時廠商建議使用中、小火即可,約可節省30%的瓦斯。也因為這個建議,天使魚烹煮芋頭排骨湯的時候,只使用了中火。在沒有攪拌的情況下,輕鬆順利的將芋頭排骨湯給煮好了,而且真的沒有沾鍋的狀況,當然更不會燒焦了。(後來,我家老爺又熱過兩次湯,同樣只是開中小火直到湯滾為止,都沒有攪拌。結果也確實沒有沾鍋喔!)

NEOFLAM「安妮時尚陶瓷湯鍋」的另一個重要的特色,是設計在鍋蓋上的蒸氣孔。有了這個蒸氣孔,天使魚在烹煮芋頭排骨湯時,雖然沒有特別理會,卻也沒有發生溢漏的狀況喔!

這個鍋具可適用於瓦斯爐、電爐與鹵素爐。請勿用於微波爐與電磁爐喔!

清洗時,請使用棕刷或海綿。請勿使用鐵刷及菜瓜布喔!

NEOFLAM「安妮時尚陶瓷湯鍋」還獲得了2012年的紅點設計大獎喔!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自己動手做系列


疼痛系列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2929&aid=10252569

 回應文章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7 16:45
喜歡芋頭湯或芋頭鹹粥, 鍋看起來不錯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6 08:53
也想要有著這樣的鍋具,謝謝分享!只要不沾,又是健康的鍋,我的最愛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5 19:30

謝謝您推薦的鍋, 

我也很想有一個.


ㄚ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4 12:29
午安安!很實用滴鍋推推嘍~裝可愛(害羞)

Kaval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2 19:11


charley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2 15:36
這鍋看來蠻有時尚的fu,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