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心鬼椒
2013/06/16 21:09:34瀏覽7661|回應11|推薦153

   吃辣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愛吃的人總覺得料理裡若是沒加辣椒好像就少了點甚麼,在我家蒜頭和辣椒是一日都不可少的,多數的菜用這二樣去料理,稍加調味就是一道美味的佳餚,泰國菜更是我們全家都超愛的料理,而且一定選大辣,一定要辣到汗水、眼淚加鼻涕直留才會覺得過癮,每次到高雄必去的「卡拉包」泰國菜餐廳,老闆都知道我們的能耐,每當服務生把菜端出來時,鄰桌的客人都會辣味嗆到直打噴涕和不斷咳嗽,我們可是吃得開心又感動。

    最近在外吃午餐時點了一道「獄辣椒拌飯」,只看到飯上面放了一點點辣椒末而已,沒想到這一點點的辣椒末竟然讓我們在有冷氣的地方吃出一頭汗,讓我非常好奇這個到底是甚麼品種的辣椒竟有如此令人驚豔的辣度,google後發現原來地獄辣椒應該是所謂的斷魂椒又稱「印度鬼椒」,是盛産於印度東北部阿薩姆邦的一種辣椒,目前是位居世界第二辣的辣椒品種,目前台灣的產量不是很多也好像還不普及,所以要買到鮮果不太容易也很貴,所以我在網路上找了又找,終於買到幾棵已經有少許花苞和果實的鬼椒苗回來試種看看。

種了幾天終於有兩顆成熟變紅。

    我們抱著期待又興奮的心情,就選了一天晚上拿這個新鮮的鬼椒來炒個青菜吃吃看,過程中我曾試著用手指頭輕抹了一下辣椒的斜切面,然後用舌頭舔了一下手指頭,哇!辣、辣、辣、辣、辣、果然好辣,所以決定先只用切了不到半個的鬼椒炒一盤空心菜就好,以免真的辣到不行,試吃的結果真的半顆就夠辣了,而且他的辣味可以維持很久很久才會慢慢消退,刺激的感覺更勝「朝天椒」不知多少倍,總之建議有興趣一嚐究竟的人,請千千萬萬要小心謹慎,否則真的會斷魂、會變鬼喔!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自己動手做系列


疼痛系列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2929&aid=771807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快樂水兵甲狗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2 11:02
有人吃辣『吃得開心又感動』。個人我既然吃小辣牛肉麵都滿頭冒汗, 看到「辣味」兩字務必小心, 以免吃到『斷魂』, 吃辣不可以開玩笑呢!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4-07-14 20:39 回覆:
嗯!可以從小辣開始嚐試,依個人喜好酌量加入,畢竟好吃最重要!

MOJIANXI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1 18:53
好想嘗試一下魔鬼辣vans專賣店 vans鞋款介紹 vans新鞋款2014 timberland 特賣會 2014 adidas官方目錄 nike 2014新款鞋子型錄 ugg雪靴專賣店 adidas外套 nike jordan 耐吉運動鞋 timberland鞋 ugg官網 converse帆布鞋 converse官方網 new balance 運動鞋 puma螢光夜跑2014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4-07-14 20:37 回覆:

天使魚家老爺試了鬼椒之後有兩個想法:

第一就是多了奶味,看來他似乎不是很喜歡這個奶味(天使魚拿鬼椒來製作辣椒醬時,老爺都會要求蓋過或去除奶味)。

第二就是鬼椒只有單純且很強烈的刺激感,製作辣椒醬時,老爺覺得少了該有的多層次口感與香味。

直接吃的話,可要小心喔!


甜甜圏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7 18:12
好一個辣椒,看了你的文章,流口水了----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3-07-07 21:10 回覆:

謝謝你,甜甜圈。

鬼椒相當的辣,口感非常刺激,持續時間很長。

目前我正在進一步嚐試育苗中,也在試做辣椒醬,有進一步的結果,會再寫心得和大家分享喔!


悱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辣椒
2013/06/26 22:58
我怕辣,我全家人都怕辣,哈。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3-06-27 06:15 回覆:
那就千萬不能沾鬼椒喔!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6 22:20

來碗關西仙草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3-06-27 08:51 回覆:
關西仙草有甚麼特別的地方嗎?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6 19:40
色彩好鮮艷。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3-06-26 20:45 回覆:
嘿啊!而且味道也很刺激喔!

xc317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6 18:32

我家的“魔鬼毒蠍椒”還沒有勇氣嚐試!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3-06-26 19:31 回覆:

哇!這個好像比我目前種的還要辣,改天也要種來嚐嚐;

如果你原來就吃得很辣,那麼炒菜時可加個半顆或再少一點試試。

我種的種類,直接炒來吃的話,會有奶味,不是很喜歡。

後來,都是切碎了拌進菜或麵裡,辣呀!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6 10:03
我們種過咖啡色的鬼椒,都送給別人吃了,小辣還可以大辣真要碰到鬼了。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3-06-26 19:26 回覆:
改天也來種個巧克力椒,試試它的口感如何!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印度鬼椒」
2013/06/24 23:35

喜歡吃辣的人,對於辣椒可說不可一日無此君!

笑笑曾經與女兒到印度人開的餐聽用餐,我們只點[小辣]

的菜,便辣得滿頭大汗!

吃辣也是一種樂趣!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3-06-25 06:01 回覆:

笑笑家人都愛吃辣真是幸福。

食用鬼椒的經驗真是特別,和過去食用的的辣椒比起來,好像少了點辣椒特有的香味,但是充滿了持續不斷的刺激口感。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種著來賞可以
2013/06/24 23:14

炒菜加它

會斷魂

會斷魂怒火中燒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3-06-25 05:57 回覆:
思于也是同好喔!初嚐鬼椒的感覺,的確會斷魂,真有種想死的感覺ㄟ。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