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告白
2013/05/14 20:57:04瀏覽1633|回應4|推薦22

十九歲是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年,這一年我即將脫離辛苦的半工半讀生活,最重要的是這一年我和命中注定的真命天子相遇了。

常常在想,如果早幾年或晚幾年我們就相遇或才相遇,還會是現在這樣的結果嗎?也許是也許不是,誰知道?無論如何,很高興我們在對的這一年相遇了。

那一年我白天在新生南路的一家電腦公司當助理採購,晚上在士林的百齡橋附近讀夜間部,下課後還要轉好幾班車回土城看守所附近的家,生活相當忙碌緊張,尤其這又是高職生活的最後一年,人生又即將跨入另一個未知的將來,對於我們這一種不得不放棄夢想及興趣又從小就得靠自己努力生活的窮小孩,很多時候未知是很令人不安的一件事,沒有人可以給你任何承諾和保證,凡事只能靠自己的判斷和努力爭取。

學校剛畢業沒多久,公司來了幾位大學也剛畢業,即將去服兵役的大男生,這幾位是老闆讀海洋大學的弟弟在船上實習時認識的同伴,趁當兵前來公司打工兼打發時間,因為我們的工作不在同一個辦公室,所以接觸的時間其實不多,不過午餐時間倒是常會遇到,一段時間後,其中一位個子比較小的,有事沒事就來問我要不要去跳舞,我都會把他的邀約推給別人,還有個子最高的,常常會買汽水請我們喝(據他說是為了引起我的注意,可是我都沒喝到),偶爾因工作需要我會到他們的辦公室去幫忙,他們也會到我的辦公室或拿東西或問事情,漸漸地就有點熟了,不過這個時候我還未意識到和我的未來會有任何關連。

後來因為某次公司聚餐,我從高個子的眼中看到了淡淡的憂傷,這個憂傷的眼神讓我開始仔細地留意起這個大男生,事後得知原來那個時候他發現了某件令他難過的事。 之後的某天,我們約了下班一起出去吃個晚飯,搭公車時,他說最近聽到一首歌覺得很好聽,但是突然不記得歌名,他在想的時候,我很直覺地哼了芝麻與龍眼唱的【動不動就說愛我】,他驚訝地說就是這一首(往後的二十多年,我們之間的默契像是與生俱來的一般,總是令我們彼此及周遭的人驚訝,他都會調侃地告訴別人,他絕對不能幹壞事,而且連想都不能想,不然一定會立刻被我抓到),我猜也許是這個時候,愛苗已經悄悄地種在我的心裡了

又過了一段時間,有一天上班的時候,我一直覺得很失落,也感到心神不寧,忽然好像電流通過我的全身,突然讓我明白了好像在不知不覺間,我已經習慣了他會在某個時間出現在辦公室的某個地方,但是這一天他竟然沒有出現,而且完全沒有預警地就沒有出現……隔天他告訴我們他也是當天才知道他母親要去開刀,所以才臨時請假,也是這突如其來的事件,讓我意識到,原來我已經偷偷地把他放在我的內心深處。

離他們要去當兵的日子越來越近了,我內心的焦慮也越來越重,我知道如果我沒有把這個感覺告訴他,也許我們的生命就不會再有交集,我不斷地告訴自己也許這是奢求,但不試過就直接舉白旗投降放棄,也許有一天我會恨自己甚麼也沒有做,終於在某個晚上我鼓起了十足的勇氣,跑到公共電話亭打了通電話給他,告訴他我有話要說,於是我們約好到碧潭去划船,在船上他笑著等我說出我想說的話,我卻怎麼也說不出口,後來他告訴我,他知道我想說甚麼,他在電話裡就已經知道我想要說的話了,這就是我鼓足了勇氣卻甚麼也沒說出口的告白。

事隔多年後,我們多次談起這件事,他都會告訴我,當他聽到電話的那頭是我的時候,他就知道我要說甚麼了,他真的知道,他很期待我會親口說出來,但是我竟然怎麼也說不出口,寫到這兒,我的眼眶竟然泛起淚光了。

老公,謝謝你懂我。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自己動手做系列


疼痛系列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2929&aid=7622379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8 00:28

好美!

陳傳道祝福你們.....


雨中之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靈犀
2014/01/19 10:01

所以當時的你們已經心有靈犀了..^^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4-01-21 06:51 回覆:
是呀!都在等待這一刻!

云亭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擁有的
2013/06/26 12:22
好羨慕有個懂妳的人~~珍惜喔!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3-06-27 06:21 回覆:
謝謝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深情感人
2013/05/25 17:29

每個人都錯
錯在自己太成熟
輕易讓愛上心頭

記憶中最美的情歌
真情一定沒有錯
深情感人的文章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3-06-26 06:32 回覆:
謝謝!祝你有個幸福美滿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