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把鄰居打下來了
2014/07/03 21:45:48瀏覽3777|回應10|推薦149

今年天使魚家附近搬來了許多新鄰居,山中生活也跟著熱鬧起來!

早些年入住的鄰居,泰半是假日農夫,週五晚上到,周六起個大早,割草的割草,翻土的翻土,施肥的施肥,澆水的澆水,大伙兒辛勤農作,個個汗流浹背。幾年下來,各個技術純熟,庭園花木扶疏,農務閒暇時間漸多,大伙兒便相約小聚,一起享受美食,同時卡拉OK,高歌一曲,比拼比拼。

新來的鄰居,過的卻是截然不同生活。可能還沒安排妥當的關係,新鄰居幾乎天天不時地來拜訪,完全無視天使魚的生活習慣。幸好這一切只發生在白天,至少是天亮之後,入夜之前吧,否則還真是令人困擾到極點了!


新鄰居年紀不大、體力過人、動作敏捷、步履輕盈,上下樓梯身手俐落,完全聽不到踩踏聲響,常常如鬼魅般,沒半點兒招呼,便突然出現在天使魚家陽台上。

牠們不時前來拿瓦楞紙箱,說是新屋還沒蓋好;有時還上來賞花,頗有閒情逸致;口渴了還會過來就著水龍頭喝水。還真視天使魚的家如牠們自己的家一般。


問題就在新鄰居的神出鬼沒,弄得天使魚精神緊張;又因為不了解牠們的來歷,見面時總是讓天使魚擔心受怕,只怕牠們突然抓狂攻擊人,那問題可能就大了。

前兩天,天使魚在陽台上,接著水正準備澆花呢!鄰居突然現身天使魚身旁,往水龍頭一靠就想喝水。這動作硬是嚇了天使魚一大跳,說時遲、那時快,天使魚順勢將手中的水瓢揮了出去,不偏不倚,正好打中鄰居。牠就這麼跌坐在陽台上,走了!


原來牠是「棕長腳蜂」,性情算是溫和,不會隨意攻擊人類,生活隨興,不拘小節罷了!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自己動手做系列


疼痛系列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2929&aid=14742089

 回應文章

thy: 2024婦女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妙文
2014/07/09 10:08

好命 歹命 別說人各有命

原來妳這鄰居造化也真過人  怎就喝個水而已  也不見容

(ㄏㄏ 閣下敘文手法高超  剛開始還以為真有哪個鄰居敢囂張登堂入室 欺門踏戶)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4-07-09 21:12 回覆:
謝謝thy,實在是被這突然的近身給嚇了一大跳啊!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8 17:58

妳的鄰居近看有點嚇人,也難怪妳出手。L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4-07-09 20:17 回覆:
對啊!原本就有些害怕被蜂螫,更可怕的是它突然欺近過來。

楓之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棕長腳蜂
2014/07/07 22:46

棕長腳蜂, 體色 深橘紅, 背板無黑斑, 腹部帶黑斑, 身長大概有 40~45MM, 很大隻

它們的蜂窩是 寬扁型, 側面看類似 長方形 ( 褐長腳蜂 是 蓮霧 )

基本上, 它們都算是蠻溫和的種類 ( 別動到蜂窩, 不太會跑來叮人 ), 大概就是這樣子.....開心(ㄏㄏ、ㄎ、哈)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4-07-08 15:29 回覆:
謝謝楓之谷的詳細說明與照片,那蜂窩看起來的確比較像是褐長腳蜂的。

楓之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褐長腳蜂
2014/07/07 22:38

照片較多張, 分成兩篇說明....

褐長腳蜂, 身體 " 暗褐帶黑斑 "....身長大概 25~35MM 之間 ( 相對於 棕長腳蜂, 這種體型稍微較小 )...

它們的蜂窩像 " 蓮霧 " ( 或是 蓮蓬頭 )

看蜂隻, 或是蜂窩, 都可以當坐判斷方式.


楓之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免打
2014/07/06 01:39

基本上, 這種不用打 ---- 它是 褐長腳蜂 ( 不是 棕長腳蜂, 棕....體型更大 )

曾經有一窩在門前 " 角鋼鐵架 " 築巢, 築到蠻大一窩....發現時幫它們拍照, 距離蜂窩 " 30公分 "....它們也不會叮人.

會叮人的狀況是, 直接 " 打到或是晃動到 " 蜂窩.

知它們在哪兒, 不要故意逗弄的話, 它們沒什麼害 --- 而且它們會吃蟲, 算是人類的朋友. ( 虎頭蜂就例外, 因為對人有生命危險 )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4-07-07 07:10 回覆:
謝謝楓之谷,天使魚找了半天資料,仍然不太能分辨棕長腳蜂和褐長腳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5 23:33
天呀,這鄰居也太可怕了吧,要是出現在我住的地方,一定是驚聲尖叫,抱頭亂竄呀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4-07-07 07:09 回覆:
樣子可怕,但是好像不會主動攻擊人;但是不知道數量多了之後,是否依然溫和!

.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7/05 23:17

看標題.. 我還真嚇一跳 哈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4-07-07 07:07 回覆:
哈哈!有人陪真好!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5 19:21

這個鄰居 真的很可愛

但是 如果 是我 不敢打

會怕她 感謝分享 祝福順安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4-07-05 21:18 回覆:
哈哈!我都怕死了!

姥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5 10:26
哈!  寫的真好. 有意思!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4-07-05 21:16 回覆:
謝謝姥姥喔!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4 23:03
嚇死人啦^^
還以為是人鄰居
原來是蜂鄰居啊^^…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4-07-05 21:16 回覆:
天使魚揮出水瓢的那瞬間,也嚇得半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