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咦!有一條尾巴在路邊移動ㄟ
2014/05/19 22:52:23瀏覽1980|回應3|推薦103

最近,為了天使魚和老爺及心愛的寶貝女兒毛毛的健康著想,咱仨只要天氣許可,就盡量早起上竹南龍鳳漁港附近的海邊步道(假日之森、親子之森與長青之森,全長約4公里左右)晨走去。
來回八公里左右的路程,吸了飽飽的芬多精,流了一身的汗,卻覺得一整天都心情愉快、精神飽滿,我家毛毛可也是非常期待這個時刻,總是興奮地衝上車,又毫不偷懶地探索全程,偶爾還會暴衝出去追草叢中的四腳蛇,還曾經遇到張著大嘴,強悍兇狠地與其對峙的四腳蛇。我們猜想牠大概是個母親,那棵樹邊應該有牠的窩和蛋,所以才這麼強悍地想要嚇走敵人。在這條森林步道上,除了濃密的大樹和各種花草,當然少不了蟲鳴鳥叫,還看得到松鼠穿梭在樹與樹之間,更值得一提的,這邊也是紫斑蝶的棲地喔!所以看到毛毛蟲在地上爬時,請小心閃過,別踩到牠們,這樣我們才看得到美麗的蝴蝶飛舞呢!
前幾天,晨走完準備回家的時候,在森林步道的入口,天使魚不經意瞄到馬路邊上的草叢有條毛茸茸的尾巴正緩慢地移動著,咦!怎麼會有一條尾巴在路邊移動呢?我們趕緊拉開毛毛,然後輕輕地靠了過去,並且仔細地瞧瞧,原來那不是尾巴,而是一隻毛茸茸的小東西。有點像老鼠,可又不是老鼠,牠有四隻極短的腿(實在看不出有腿,就是肥肥的身軀附著四個爪子),也沒有長長的尾巴,動作非常緩慢,他緩緩地爬到一個洞口,用短短的爪子要撥開洞口的草,撥個兩下就停了下來,像是睡著了,隔一會兒再撥個兩下又停下來打盹,從來沒見過這樣的小動物,於是我們拿出手機拍了幾張照片,回家google看看到底是甚麼有趣的小傢伙?原來牠是台灣鼴鼠。
台灣鼴鼠(學名:Mogera insularis insularis),是生存於台灣的一種哺乳動物,是小缺齒鼴的指名亞種,為台灣特有亞種。分布在台灣本島平地和中高海拔山區。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自己動手做系列


疼痛系列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2929&aid=13462133

 回應文章

天恩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irst Time
2014/06/28 22:12

Dear Friend,

First time seeing it!

But it looks cute!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4-06-28 23:02 回覆:
是呀!的確很可愛!最初看到時,以為是甚麼動物遺落的尾巴呢!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呀
2014/05/21 05:21
妳說的這種大老鼠它可是專門吃水果的 院子裏有它出現就遭殃了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4-06-28 08:00 回覆:
哇!那得小心了!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0 21:10

看起來 超可愛 很少看到 此動物

你們住地方 真好 山上 是最美 有美好 空氣

好山好水 你家小寶貝 真可愛 天真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4-06-28 08:01 回覆:
謝謝冠慧,鄉下人少,相對的好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