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色、香、味俱全的美味川辣紅油自己做_第一次動手就成功(遠離大統黑心廠商)
2013/10/23 08:31:58瀏覽4355|回應5|推薦103

大統黑心油品事件,讓人不得不大嘆,到底還有甚麼東西是安全的?像大統這樣的廠商用盡心思大賺黑心錢,以前說一分錢一分貨,現在卻是花越多錢買到越多地傷心和擔心。
天使魚家的老爺很愛吃辣,所以天使魚都會自製辣椒醬,一方面是用量大,另一方面是市面上的味道都普普,而且多半偏鹹又不辣,現在更加上了安全的考量。
前一陣子,我家老爺將我做的辣椒醬分享給一些朋友,反應非常熱烈。其中一位四川媳婦回饋了她家做紅油辣椒的方法,我就照這個方法做了一些。味道還算不錯,但是應該可以有所改進才對。
其實天使魚一直都不太喜歡紅油,原因是我覺得市面上看到的紅油顏色都怪怪的,而且嘗過的都覺得不好吃,所以也就沒啥興趣了。
最近,天使魚開始研究如何做出好吃的紅油,爬了一堆文,看到好多從來不認得的香料,決定從自己知道的簡單材料開始試,沒想到一試就有點小小成功喔!而且味道非常香,材料也相當簡單。用來拌麵、沾醬或做口水雞等料理都美味得不得了,那位四川媳婦也大讚非常香、非常好吃喔!

現在就來分享一試成功的天使魚川辣紅油囉!
材料1:
  • 芥花油 (味道不重的油都行)
  • 薑片 數片
  • 蒜片 一小把
  • 蔥段 一小把
  • 大紅袍花椒粒 一小把
  • 辣椒乾 一小把
  • 八角 數顆
  • 月桂葉 數片
材料2:
  • 粗辣椒粉
  • 花椒粉 適量
  • 五香粉 酌量
  • 白芝麻 一把
  • 雞粉或柴魚粉 適量

作法:
  1. 將油倒入炒菜鍋中,以中小火加熱到微溫狀態,再將材料1全放入溫油中煮,煮到薑片和蒜片變金黃(不能燒黑喔!不然會苦。),這個時候味道就會香到不行了,熄火等油稍涼。
  2. 將材料2用大碗裝,等油稍涼後,將油鍋中的香料撈出,再將熱油緩緩倒入裝了材料2的碗中,用湯匙仔細攪拌碗裡的材料。
剛做好的紅油不要直接用,最好放置12小時後再用,因為材料裡沒有放色素或紫草,剛做好的油還不會變紅,放置一段時間後,紅油的顏色才會變漂亮,味道也會更棒,使用前先攪拌均勻再舀出。
好吃!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自己動手做系列


疼痛系列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2929&aid=9133318

 回應文章

芮城阿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5 08:43
這拿來拌麵應該很好吃!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3-10-25 16:27 回覆:
拌麵真的超香超好吃的,簡單的醬油麵都變得很美味喔!
我拿來做口水雞,也是一試就成功,真是好吃極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4 16:19

感謝您的分享,

學到了.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3-10-25 16:28 回覆:
有空試看看,真的很簡單。

筱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3 23:47

自己動作 安心又衛生好吃

有用心..給讚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3-10-25 16:29 回覆:
為了家人的健康,試一試也是應該的。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3 18:02

感覺好香阿~!..真想嘗嘗看阿

說真的還有什麼是真的...自己動手最實在.....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3-10-25 16:32 回覆:
真的香極了,有空試看看喔!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紅油
2013/10/23 10:23
原來紅油是這麼來的,我總算瞭解了。 - 我不吃辣,但是謝謝分享。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3-10-25 16:37 回覆:
不吃辣,也可以選香而不辣的辣椒品種去做,真的很香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