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公斤的汗水
2014/11/14 13:00:01瀏覽2430|回應3|推薦146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天使魚和經絡芳療紓壓課程的同學一同到署立苗栗醫院護理之家去做一日志工,為住在這兒的失智長輩們作芳療紓壓的服務,這是天使魚第一次到這類機構做志願服務,收穫很多、感觸也很深。

離開工作崗位將近半年後,九月底天使魚參加了苗栗心出發協進會所開辦的經絡芳療紓壓保健創業課程,在這個課程中學習到許多和健康、保健相關的知識與技能,11/13這一天是同學們將課堂上所學實際應用的一個機會,大家的心情都很複雜,擔心是否臨陣出錯,也擔心無法讓接受服務的長輩們滿意。

早上九點多,全班一個不缺地到了志願服務的地點"栗園",服務開始前整個機構都安安靜靜,看著一個個無精打采坐在輪椅上的失智長者,心中有點難過也有點不捨,護理人員叮嚀多數的長輩骨頭和皮膚都較為脆弱,希望我們能小心地服務,千萬別傷著他們了,同學們也都謹記在心並小心翼翼地為長者們服務。

今天天使魚服務的第一位失智朋友是位男性,年紀大約五十多歲左右,應該是早發性失智的患者,對於天使魚的詢問,他就像個孩子一般簡單回答,雙眼空洞無神,相較於其他的長者們,他的年紀很輕,身體狀況也算強健,所以天使魚不須顧慮太多,只要很認真賣力地將所學盡力施展,希望能為他舒緩一些身體上的不適,我很用心地將每一個動作做得很仔細,不急不徐的動作希望能讓他釋放掉一些壓力,過程中天使魚經由撫觸到他異常清晰深刻的掌紋,想著這樣年輕的失智者到底遺忘了些甚麼,有著怎樣的過往,不自覺地難過了起來,所幸汗水及時流了滿頭滿身,我的好同學秀妹姐趕緊抓了紙巾幫我拭去流不停的汗水,讓我能繼續服務下去,手部舒壓完成後也幫他舒緩肩頸手臂的不適,再幫他將小腿的疼痛不舒服緩解,看著他滿意地離開服務區,天使魚也趕緊擦去汗水繼續幫著同學一起為其他長輩服務。

接著又幫了兩位奶奶做肩頸的舒壓服務,這兩位老奶奶的身體狀況明顯不好,天使魚用很輕柔的方式為她們揉壓,看著她們舒服到快睡著的樣子,天使魚感到十分地開心,雖然已經流了滿身大汗也不覺得累;最後還幫一位皮膚狀況很糟糕的老先生做手部的舒壓,看著他充滿皮屑及滲著血的指甲,深怕弄痛弄傷了他,看他很期待天使魚為他服務的模樣,說真的,很感謝他的信任,希望這小小的服務能為他減緩一些些身體上的不適。

原本安靜的栗園在我們這群同學的服務下有了小小的變化,平常愛搞笑的國文逗弄長輩們開心得不得了,玉芬姐為長輩們獻唱又獻跳也炒熱了整個服務區,相信這群長輩們在此時的身、心、靈是獲得舒緩的,雖然不確定這個歡樂時刻能留在她們的記憶裡多久,但對於天使魚來說,我用一身的汗水換來了一個值得感恩、收穫滿滿的寶貴記憶。

親愛的朋友們、親愛的家人,也許有一天我會遺忘了妳們,或許是被妳們從記憶中抹去,請珍惜我們還記得彼此的每一刻,請好好把握我們還能相愛的每一分每一秒。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自己動手做系列


疼痛系列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2929&aid=18930145

 回應文章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9 19:53
這是一種付出也是一種收穫是辛苦也是快樂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使魚:「我用一身的汗水換來了一個值得感恩、收穫滿滿的寶貴記憶。」
2014/11/17 23:18

《一公斤的汗水》~「這是天使魚第一次到這類機構做志願服務,收穫很多,感觸也很深。」

天使魚:「我用一身的汗水換來了一個值得感恩、收穫滿滿的寶貴記憶。」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4-11-18 15:04 回覆:
謝謝雁!

侉子赵兴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身汗水滴滴都是愛心!
2014/11/14 19:48
天使!有愛心的天使!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4-11-18 15:03 回覆:

謝謝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