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 愛情回收桶
2016/04/14 07:20:00瀏覽333|回應1|推薦36

雲明小品

極短篇 - 愛情回收桶  

 

失戀的第二天,陽光一直躲在烏雲後。
陰陰的天空會讓人更沮喪嗎?
根本不會,反而涼快許多,涼得讓人十分舒服,這種天氣最適合睡到自然醒。

已經是第三次睜開眼,仍然認不出窗外究竟幾點,好奇瞧了瞧手機。
「才七點二十?王八蛋!我今天又不必早起為他弄早餐,去死一死……」自己的聲音居然說出這麼惡毒的話。窗外的陽光仍龜縮在烏雲後,不知在躲什麼?
就這麼傻傻地望著天上雲兒一直飄,就是等不到陽光露臉。
手機響了,原來是老闆來電:「聽說妳失戀了?還好嗎?我們都非常關心妳哦,妳知道嗎?最近公司的事情真的很多,失戀了就可以不來上班嗎?明天就來吧!大小姐,別請假了……」

「去死一死……」又一句惡毒的話,在電話掛斷之後。

失戀的好處之一就是自己的時間變多了。
「來整理一下自己的房間吧!哼……」為什麼要加個「哼」呢?不知道。
或許,加了這個「哼」來結尾,會好過不小心吐出更惡毒的話。

一個人,就這麼一直忙到外頭傳來淅淅落雨聲,偶而夾著幾響悶雷,總算收出了兩大袋的垃圾,其中一袋回收紙類之中有不詳比例是撕爛的照片。拿去地下室的垃圾間扔掉,洗洗手之後,發現一旁還有個空著的回收桶,空著的東西擱著實在有些可惜,於是回到自己屋裡,寫了一張「愛情」,再走到樓下,貼在那空著的回收桶上。

「愛情回收桶,哼……哈哈哈!」讓人摸不清來由的笑聲迴盪在地下室,莫明的創意仍止不住潛伏心中爆出的狂妄惡毒:「去死一死吧!哈……」隨著笑聲漸熄,諸般思緒湧上心頭,但不敢想的恐怕是,空著的心是否有人需要……

「小姐,妳在做什麼?」腦後突然傳來這句,回頭一望,原來是社區中幫忙清理垃圾與回收物的阿伯。
「沒做什麼啊!我在回收東西。」

「喔,那妳怎麼亂貼一個什麼東西在這個回收桶上?」阿伯伸手一指。
「沒關係吧!這樣不是很有創意嗎?若是有人想回收……」
「不是啦!我的意思是說,這東西是資源嗎?會有人要嗎?」阿伯一邊說,一邊就把那「愛情」扯下,直接扔入大型垃圾子車裡了。

「……」一時無言以對,她覺得這阿伯實在太有智慧了,原來愛情算不上資源,即使拿去回收,也是沒人肯要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53547155

 回應文章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14 07:59
讚啦
雲明(coolcatcom) 於 2016-04-16 07:51 回覆:
感謝捧場 Fox恭喜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