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捷運小故事 – 九袋之人
2024/03/23 03:23:00瀏覽435|回應1|推薦29

捷運小故事 – 九袋之人

 

九袋之人身揹九袋,體形瘦長,全身黑裝,行動迅速異常,經常穿梭在各捷運站之間,其身份究竟為何?那些袋中收納了什麼?引人許多想像。

 

九袋之人應該是個上了歲數的老人,雖然一直蓋著連身帽,但帽緣露出了斑白的髮辮,臉上有口罩蓋住了容貌,所以看不清楚到底是怎樣的一個奇怪老人。

 

九袋之人可能是遊民,因為無家可去,只好把所有家當全部揹在身上。

若在武俠小說中,或許就是丐幫當中的九袋長老,身懷絕世武功,卻自甘遊蕩於街頭。

常上演的劇情是,九袋之人自身武功高強,卻讓家人伴侶捲入了江湖恩怨,幾經波折之後,至親好友們死的死、傷的傷、逃的逃,最後迫於無奈,只好獨自過著行蹤不定,居無定所的日子。

如此一想,遇到九袋之人的話,還是離遠一些才好,以免遭受池魚之殃。

 

九袋之人也可能是特勤人員,一身黑裝,行動異常迅速,在各大站點巡查,注意是否有不尋常的包裹或物品,說不定稍後這處便有府院大官會經過……若是遇上有刁民或暴徒偷襲官員,九袋之人可能伸出一腳或反手一壓,便將其制伏。

不過說到是否有不尋常的包裹,九袋之人身上那些大包小包才是最不尋常的。

 

九袋之人也可能是一個拾荒者,終究仍是一位遊民,所幸這城市有捷運,只需拿一張悠遊卡,整個城市都是九袋之人的家,哪兒有東西就哪兒撿,哪兒能清淨就哪兒去,徹底放開胸懷,無盡包容天地。

 

 

捷運來來往往,人潮熙熙攘攘,警示的紅燈亮起,月台上一陣風來,催促上車的響哨聽來吵雜卻似無聲?或許人人都戴著耳機吧!

我們身旁站著究竟是什麼樣的人?似乎也沒多少人會去注意。

九袋之人隱身在捷運人潮之中,如果大家都不在意、不多想、不去問,永遠沒人知道這位九袋之人是何底細。

 

九袋之人神出鬼沒,引人無限遐想,實在讓人忍不住,只好趁九袋之人出站時,先隨便問一句:「請問廁所在哪邊?」

九袋之人只伸手往後一指,並未出聲,但終於停下了腳步。

此時趁機再問:「喂!不好意思,看你行走神秘,請問你是幹什麼的?」

 

「我?其實……」九袋之人終於說話了:「我其實……只是個寫小說的。」九袋之人如此回話,談吐之中帶著一絲神秘,聲音並不怎麼蒼老。

 

「寫小說的?那你沒事揹著大包小包到處亂走!到底在幹什麼?」這問聲太大,引起出站的民眾一陣騷動,許多人從左右圍過來關注。

 

九袋之人拉低了黑色帽緣,看了看左右,才回答:「走路就為了身體健康,到處亂逛就為了觀察有啥麼素材好寫,看人間百態,收集靈感,沒幹什麼啊!」

 

不知誰跟著問:「身上那些大包小包呢?裡面到底裝些什麼?為什麼沒回答?」

眾人紛紛附和:「對呀!對呀!為什麼不敢回答?」

「身上帶著大包小包,好像很危險?」

「全身黑黑的,好奇怪?」

「快點回答啊!」

 

 

「剛剛不是答了?大包小包就收集在捷運觀察到的素材,只是一般人間百態。」九袋之人答完,依舊低著頭,晃身走掉了,根本來不及攔,又或許眾人仍在咀嚼這話有何涵義或是真是假。

 

寫小說就寫小說,沒事在捷運搞什麼神秘……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80424508

 回應文章

sall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俠影出沒
2024/03/23 13:45


九袋之人若不神秘,就不叫九袋之人了!

呵呵 ~

推敲了一下,這數字應是源自丐幫九袋長老。

你描寫得很生動!

在捷運站,旋踵快步間,宛如「輕功水上飄」,

只差沒「一葦渡江」的達摩修煉而已!

你終究還是寫小說之人,講究布局,結構完整。

從揣測身分開始,一路起承轉合,到戛然而止,

結尾,還帶出一句妙語,俐落詼諧。

有寫過武俠小說,筆上功夫還是不一樣!

氣氛懸疑、節奏明快、用詞簡練、暢順無比。

雲明(coolcatcom) 於 2024-03-23 22:23 回覆:
真是捧場,實在過獎。

氣氛懸疑、節奏明快、用詞簡練、暢順無比……這堪比說書人俐落的口舌,再奉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