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捷運小故事 – 文明之國
2021/12/12 12:12:00瀏覽949|回應1|推薦29

  

捷運小故事 - 文明之國

 

文明之國,萬事萬物皆見美好。
清晨即見燦爛曙光照耀全境,捷運一早就在軌道上準點運行,列車在斜照晨光之下拖出了長長影子,掠過街道樓房,將所有人送達心所嚮往之地,便捷、自由、快速又安全。

文明之國難免也有地震、雷雨、颱風等等天災,但幾乎可以視為完美生活之中的警醒與點綴,提醒大家在安樂之中也該懷有憂患之心,預先做好各種準備。
文明之國強化了建築物結構來對抗頻繁的地震,也建構了良好的防洪排水設施與天氣預警系統去防範可能的風雨災禍。

在文明之國,人民擁有高度的自由,人人享有言論、講學、著作及出版之自由,然而這也造成有人就愛亂講話,名嘴善於搬弄是非,還有人亂貼部落格,只不過亂講話、搬弄是非、亂貼文並不會出啥麼大亂子,社會可能透過亂講與搬弄是非來抒發一些些心裡被壓抑的情緒。
當然犯罪是不允許的,犯罪會危害到他人的自由,甚至影響文明之存續。

 

在文明之國,球棒就是用來打球、西瓜刀就是用來切西瓜、柴刀也僅僅用來砍柴而已,不需疑心,也不容他想。

剛剛在捷運列車上就有位老阿伯一個沒站穩,身子晃了晃,噹啷噹啷,竟掉出了鋁製球棒、西瓜刀、柴刀。
由於在文明之國,萬事萬物皆見美好,所以其他乘客看到了也沒覺得什麼。有人走近彎下身,幫忙拾起球棒,遞給老阿伯,還問一下這球棒是做什麼用的?
老阿伯回答:「春天就快到了,職棒春訓即將開始,我想買一支球棒在家裡練習揮棒,可以增加看球的興致。」
細細端詳那一支球棒,炫目電鍍表層呈現泛紫金光,棒身印有精緻的棒球隊徽,是一支好的球棒,老阿伯所言,不疑有他。

另一人幫忙拾起西瓜刀,遞給老阿伯,還問一下這西瓜刀是做什麼用的?
老阿伯回答:「夏天就快到了,西瓜產季即將開始,我想買一把西瓜刀在家裡天天切西瓜吃,西瓜要現切才好吃。」細細端詳那一把西瓜刀,刀鋒冷冽,還隱隱滲出血紅色液滴,顯然是西瓜汁未擦淨,老阿伯所言,不疑有他。

還有一人幫忙拾起柴刀,遞給老阿伯,也問一下這柴刀是做什麼用的?
老阿伯回答:「秋天就快到了,最適合砍柴燒火,堆土窯,烤地瓜,我買這一把柴刀在家後院砍柴燒火,堆土窯,烤地瓜……」
細細端詳那一把柴刀,烏黑微銹,平凡無奇,真的只是一把柴刀,老阿伯所言,不疑有他。

 

不過嚴格說來,現在明明是冬天,硬解釋要春訓練揮棒、夏日切西瓜、秋涼砍柴烤地瓜,如此真能說得過去?真享有如此之自由?
這種事只在文明之國會發生,因為在文明之國,四季皆如春,或有人認為,其實文明之國一天之內就有四季,所以老阿伯如此的生活,真的真的不足為奇。

反正在文明之國,萬事萬物皆見美好就是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70803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