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捷運小故事 – 四色之符
2024/03/30 03:30:00瀏覽323|回應1|推薦28

捷運小故事 – 四色之符

 

晚春豔陽照映遠山,浮雲晃悠天際,清風輕柔拂面,昂然立於天地之間,怎能不激起遠行之心?

 

遠行是一種能力,而能力來自於修行,這個人慢慢睜眼,似乎還有些迷糊。

這個人」不過是未知其底細的代稱,這個人或許是個行者,又或許是個道人,總之修行臻於不凡,人間尚不知如何稱述。

 

為求遠行,這個人伸手憑空一抓,看似擷取了盛陽普照之能量,轉眼間,以四指將光中四色捻於一張方片之上,炙陽聚集於一處,手中蒸騰起茫茫煙霧。

又見這個人張口輕輕一吹,待煙霧消散,手裡已造就出一張四色之符。看來只是一張普普通通的白色長方紙卡,烙印上艷麗的四色手指捻痕。

 

或許這個人自覺簡單,然而方才一切卻是人間少有的高深道法。

這外觀普普通通的四色之符可以讓任何人輕鬆遠行,不費吹灰之力,如風飛騰於林梢之上,或如水遁行在土石之下。

手持四色之符,這個人擔風袖月,遊覽天下,上通北海之濱,下至南山之麓。

豔陽、遠山、浮雲、清風……天地之間一景一幕不斷掠過耳後,令人不可思議的快捷身法,猶若神遊夢往,誰能想像?

 

 

春陽照映遠山,浮雲晃悠天際,清風輕柔拂面,清晨薄霧漸漸消散,捷運列車正從遠處的高架軌道行駛而來。

這個人緩緩睜眼,似乎還有些迷糊,一時半霎,以為自己仍在夢境之中,或恍恍想起自己前世修行的過程,大概是幾千年前抑或上萬年前之事,獨然立於天地、悠然遠行之心,一種強烈而熟悉的感覺。

 

伸伸懶腰,眨眨眼之後,這個人確認自己清醒了些,剛剛坐在月台的長石椅上等捷運,不小心打了個盹,以為浮現腦海的奇幻情景全是自己失神胡想。

此時捷運列車剛好入站,開門、上車、關門,捷運列車緩緩啟動,漸漸加速。

同樣的豔陽、遠山、浮雲、清風……天地之間一景一幕不斷地掠過耳後,這個人恍然領會一陣強烈又熟悉的感覺,調勻呼息,定睛細看,手中這四色之符確實是經由自己前世修練而得,非世俗生靈皆有。

 

手持四色之符,雙腳站定,卻能疾行如風,飛騰於林梢之上,快意遠行。

不說明白,還以為剛剛所想一切都在夢裡。

不在夢裡卻又覺得,剛剛所想一切似乎如何都說不明白。

 

一切晃晃悠悠,或不明不白的想法就隨著豔陽、遠山、浮雲、清風……盡數掠過腦後了!

春陽美好,韶華如煙,何不悠遊?

手持四色之符,想要去哪就去哪。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80449503

 回應文章

sall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采了得!
2024/04/04 16:42
「手持四色之符,雙腳站定,卻能疾行如風,

飛騰於林梢之上,快意遠行...。」



又見捷運站,迅即出沒的俠影。

台北捷運公司應該會很感謝你,常規似的無償廣告,

文案,還寫得精彩無比!

特色只此一家,別無分號。

雲明(coolcatcom) 於 2024-04-05 16:16 回覆:
感謝放假也來賞文捧場大笑

果然廣告嫌疑太重,文中沒寫清楚四色之符還得儲值才能用,恐涉廣告不實。


*


文字的好處是沒寫清楚的畫面用「這個人」含混帶過也行,是男是女是帥是美,全讓看的人自行想像。

文字中也未寫入地名,四色之符的快意可以適用在任何城市、任何捷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