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 愛情七夕味
2014/08/02 12:00:00瀏覽572|回應1|推薦6

雲明小品

極短篇 - 愛情七夕味

 

七夕適逢週六假期,路上男女都手牽著手,傍晚暮日斜照,更添風情。

這女子問:「喂!你到底知不知道今天是七夕啊?我們晚餐吃個特別的吧!」
她身邊的男子眼睛一轉:「啊!對囉,今天是七夕,晚餐我帶妳去一個地方吃飯,七夕一定要去的。」
女子歡欣問:「是七夕一定要的?」
男的興奮回答:「是啊!是啊!七夕一定要嘗試的好味道,快上車吧!」

「嗯……太好了!」女子心裡一甜,上車後自個兒害羞靦腆,沒再開口多問。
兩人交往了半年,這憨厚的男朋友終於開竅,雖然今日白天混了一整天,還知道要安排燭光晚餐,自己總算可以有個浪漫的七夕情人夜……
一路上,心中幻想不斷,很快來到了餐廳,下車之後,頭一抬,看來卻不是心中所想,這女子頭一歪,問道:「我們來這家店要吃什麼?跟七夕有關係嗎?」

「怎麼會沒關係?七夕一定要吃的就是『油飯』與『麻油雞』了!我想起小時候拜七娘母,都要拜油飯、麻油雞與圓仔花,七娘母才會保佑我們快長大……真是超有味道、超令人懷念的油飯與麻油雞……走吧!走吧!快點進去囉……咦?妳……妳怎麼囉?身體不舒服嗎?」

只見她將兩手臂交叉在胸前,臉上極是不悅,一句「去你的油飯與麻油雞……」憋在心裡。店內撲鼻而來的麻油味惹得她滿腔怒火,卻無處可燒,已經氣到不想說話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5666944

 回應文章

心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3 11:07

好有趣味的連結唷

嗯  好像真有這麼一個傳統呢

不過    似乎古代了點喔.......

雲明(coolcatcom) 於 2014-08-03 20:56 回覆:

古代七夕的味道是黃昏細雨、笑中含淚,細雨相傳是織女見到牛郎時落下的淚水。

與現代情人節的味道似乎難以相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