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 國王企鵝的擁抱
2014/05/11 12:00:00瀏覽652|回應1|推薦18

雲明小品

極短篇 - 國王企鵝的擁抱

 

冷冷的天,這男的雙手插在大衣口袋,不耐煩問道:「喂!妳怎麼一直站在這,看了這麼久,到底在看什麼啊?」
他身旁的女生沒說話,雙眼凝視著前方,嘴角微揚,顯然心裡有事。
這男的繼續問:「怎麼上次約會到動物園?這次也說要到動物園?而且都一直站在這裡,真搞不懂妳……」

「你不覺得,小企鵝的爸爸、媽媽把小企鵝護在懷裡的感覺,讓人很羨慕嗎?」女生說話時,眼睛仍看著前方的企鵝。這男的想了一會兒,回答:「哦?是嗎?有什麼好羨慕的?」

冷冷的天,空氣凝滯著,兩人的話斷了。企鵝館的人群來來去去,浪潮般背景聲也阻不了兩人之間的靜默,不知過了多久。雲 明 編著
女生終於開口:「我的爸爸、媽媽在我小學時就去世了,所以我也好想……」

「啊!」這男的訝異一聲。兩人交往未久,連手都還沒牽過,實在不知道對方的家世。
女生未在意男生的反應,低頭自語:「對不起!我太自私了,約會老是拉你來看企鵝……因為我也好想好想,像那小企鵝一樣,可以獲得國王企鵝的擁抱,唉!算了!我想太多了,我們去看看別的動物……」

「不!對……對不起的人是我……我才是自私,我才是自私……」這男的打斷了她的話,卻一時結舌,說不下去了,兩人間的靜默又開始,該如何打破?就見他兩手伸出口袋,跨近一步,敞開自己大衣,像那國王企鵝般,直接將她攬在懷裡。

這舉動有些突兀,女生縮了一小步,但厚實濃烈的溫暖襲來,讓她忍不住鼻酸,淚珠瞬間滾了出來。兩人交往未久,連手都還沒牽過,但是……但是……
沒什麼但是了,就讓這一隻企鵝抱著吧。雲 明 編著

淚眼迷濛中,望到那企鵝爸爸與企鵝媽媽爭著要照顧小企鵝,三隻國王企鵝擠在一起,拍翅張嘴,似乎不停叫著,國王企鵝的叫聲是呱呱呱呱嗎?聽不清楚了,此時此刻,只聽到自己心裡撲通撲通,跳得好大聲。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心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1 12:44

好厲害      謝謝大俠      真的寫出來了耶

這次的很溫暖...更是很...正常啦     嘻嘻

該給大俠按個讚喔

雲明(coolcatcom) 於 2014-05-15 21:43 回覆:
國王企鵝的叫聲是呱呱呱呱嗎?說實話,我沒去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