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 愛情前輩子
2022/09/09 09:09:00瀏覽823|回應0|推薦37

雲明小品

極短篇 - 愛情前輩子 

 

輪迴轉世之說尚無科學根據,卻普遍存於信仰、神話、占卜、小說……

靈魂幽幽飄盪,帶著因果業報再到下輩子,如此說法吸引著世上什麼樣的男女?盼能延續前世未盡之緣或未竟之志……

 

月色溶溶,明晚中秋,阿倫小茴在公園散步,手牽著手,小茴的目光突然投向某個路過的男人身上,那男人瞥過來一眼,卻立即低下頭,匆匆繞道走遠了。

「他是誰啊?」阿倫不禁問,剛剛發生的那一瞬沒躲過阿倫的銳利雙眼。

「誰?」小茴睜大了眼裝傻,一手卻不經意撥弄著自己裙襬,心中忐忑。

阿倫伸出手指,直直比向剛剛路過那男人。

那男人刻意走向人少之處,此時孤獨身影正照在月光下,左右沒有別人了。

 

小茴自知閃避不過,輕輕咬了自己嘴唇,慢慢停下腳步,面對阿倫,脫口坦承:「他,他是我的前夫……」

 

「前夫?什麼?妳結過婚了?妳不是不婚主義嗎?怎麼會?而且又……」

等到阿倫一連串問號卡住了自己舌頭,小茴竟還能笑著反問:「怎麼會什麼呢?而且又什麼呢?」

阿倫的舌頭已經卡住,這下子連呼吸也驚到憋住了,一時惶惶無措。

「他是我前輩子的丈夫啦!」小茴臉上笑得有些詭異,讓人看不出所言真假。

「前輩子?呼……啊?前輩子?怎麼會?」阿倫憋住的呼吸稍獲喘息,心中恍恍浮現更多問號,於是拉著小茴在公園的長椅坐下,要她將前前後後說個明白。

 

 

 

小茴在這公園遇見那男人很多次了,某日傍晚,兩人擦身之際,那男人忽然駐足詢問:「妳的胸前是不是有一顆紅痣呢?」

小茴略驚,雙手護住胸口,自己胸前有一顆紅痣的事只有父母與親密朋友知道,這個路過的男人沒來由亂問一通,不知心懷何意?

那男人話聲溫柔,隨即又問:「妳的胸前有一顆紅痣,妳知道是怎麼來的嗎?」

什麼紅痣怎麼來的?那是出生即有的胎記,還能怎麼來呢?小茴想不通,反而被那男人莫明所以的輕柔問話吸引,兩人便在公園的長椅坐下,慢慢聊了開來。

 

阿倫聽到這,忽地從椅子跳起:「妳這樣就跟不知哪來的男人聊了開來,會不會太好騙了呀?我也看過妳的胸前有一顆紅痣啊?而且又……」

小茴硬將阿倫拉回長椅上坐好,叫他想聽就不要亂吵,故事根本還沒說到重點,不要隨隨便便打斷人家講故事的心情。

 

小茴繼續說:「總之,一開始只是他的夢境,夢像連續劇般斷斷續續,前晚夢見的事情,這晚的夢接著後續,一晚接著一晚,那男人說,夢裡他是我的丈夫。」

阿倫聽到這,又從椅子跳起,但沒敢說啥,又默默坐回椅上,繼續聽故事。

 

「總之,後來,有人要開槍射他,而夢境中他的妻子,也就是我,竟不顧自身,撲到他身前,倒在他懷裡,子彈從我前胸進去,後腰出來,鮮血如泉湧出,染紅了他的胸襟,夢境之中,他看得到自己兩手沾滿了我的血,聽我喃喃說完最後的一段話,嚥下最後一口氣,卻一直瞧不清楚我的容貌……不過,透過他自己鮮紅雙手的指縫之間,他隱隱約約看懂了夢境之中,那路旁的街道名與門牌……」

 

後來……他依照那街道名與門牌去搜尋舊地圖,最後鼓起勇氣去拜訪那家人的子孫,說出了自己夢境中的前世記憶,一五一十,全盤托出,那家人漸漸信了,才拿出保存極久,他家曾祖父的舊相冊。他家曾祖父與曾祖母就在家門前被仇家射殺,過程確實如夢境那樣。其中有一張前輩子的兩人合照,他用手機拍下了,某日在這公園看到了我,一眼便認出了我,所以才會在這公園附近晃蕩,找機會跟我搭話,那男人說,我的容貌與他前輩子的愛人一模一樣……他還拿出手機,讓我看他翻拍的那張舊相片,雖然已經模糊發黃,但看得出那就是我……」

 

阿倫聽到這,從椅子跳起,不客氣地評論:「這聽起來,不過是非常老套的悲情電影才會出現的劇情啊!子彈從妳的前胸進去,後腰出來,鮮血如泉湧出,所以這輩子妳的胸前才會留下一顆紅痣,就是這麼來的,對吧?那張舊照片也可能是他躲在不知哪兒,先偷偷拍過妳的臉孔,再故意弄模糊、舊化、染黃……」

小茴訴說著自身悲戚前事,此時眼眶微紅,入戲極深,無心去理會阿倫的評語,深深吸了兩口氣之後,繼續這故事:「他這麼告訴我,幽冥夢境之中,前輩子的我在生前所說的最後一段話是『如果有下輩子,你一定一定一定要來找我……』他還說,在那個當下,夢境中路旁的小茴香草也被鮮血染紅了,紅綠鮮明對比的那一景讓人印象十分深刻,到了下輩子依舊記得。」

 

阿倫聽到這,忍不住站到椅子上,找碴提問:「一定一定一定?這會是真的嗎?拜託!一定要有三個一定?真有其事?真能這麼確認?」

其實,小茴在聽故事之時,也曾經這麼問過那男人,一定一定一定?

 

那男人卻如此回答:「不知道,或許只是人死之前,喘不過氣,口語不清而已,前輩子的事情誰曉得呢?」

 

 

皎皎明月當空,晃晃前世如夢,前輩子的愛情故事,如此說到了半夜。

 

阿倫指著小茴的臉,搖頭直問:「難道妳還真的相信,有前輩子這種事?」

小茴忍不住擦了擦自己濕潤眼眶:「本來不信,但是漸漸相信了,後來,我的夢也會出現那樣的場景,前晚夢見了,這晚又夢見,一晚接著一晚,宛如連續劇,小茴香草染上我的血,紅綠對比的那一幕愈來愈鮮明,醒來卻又模糊,我自己也不清楚,是不是因為白天心裡想著這劇情?夜晚才會跟著夢見這情景。」

人家的前夫都找來了,阿倫只能盡力吐槽:「這樣的故事非常感人沒錯!但無論如何,前輩子的事情口說無憑,那男人極可能是個騙子,是一個非常會胡謅感人劇情的超級大騙子!又可能是一個沒事亂寫小說的爛傢伙,妳千萬不要笨笨的,自甘墮落變成感情阿呆,如此輕易就上當了。」

 

小茴低頭想了一想,嘟起嘴:「哼!如果這輩子你對我不好,那我就去跟我前夫在一起了。」

阿倫笑了笑,隨口應道:「呵,我怎麼可能對妳不好,妳別傻了,好不好?」

小茴兩眼骨碌骨碌轉,撒嬌問:「那麼,如果真有下輩子,你會再來找我嗎?」

 

「會啊!」阿倫回答時,只微微點了點頭,似乎心有猶疑。

小茴仰頭再問:「如果真有下輩子,你一定一定一定……會再來找我嗎?」

明月在上,阿倫想說會,卻自覺毫無說服力,只略略張口,半晌說不出話。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77059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