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 愛情心病毒
2022/06/16 06:16:00瀏覽809|回應0|推薦37

雲明小品

 極短篇 - 愛情心病毒 

 

這新發現幽幽繚繞著層層詭異,聽聞者如墜迷霧,彷彿越掙扎越難以明白,卻能合理解釋,愛情困惑世間男女又無端惹人心愁的原因。

毒毒實驗室低調證實,愛情是由病毒所引起,是一種人類過去未曾發現的心病毒樣態,自古毒害人間,起源不明卻無處不在!

病毒的感染過程呈現出非典型且多樣性變化,潛伏期可短可長,甚至發病期也是可長可短,從晃晃幾秒暈染至悠悠數十載,以致醫學界壓根不曾懷疑過,這真是病毒所造成的。

病毒在初期發作的症狀包括:體溫發熱、臉頰發紅、心跳加速、視覺彩度增加、無端不自覺的莫明興奮,嚴重則會漸漸暈眩,整個人沉浸在愛情心病毒所誘發的愉悅幻象之中,終而無法自拔,讓病毒在患者體內不斷增生。

病毒另有末期發作的症狀,是患者體內病毒量正在消退所造成,初期症狀的莫明興奮全然消失,轉為體感冰冷、視覺陰暗、全身無力、萬念俱灰、生不如死……

嚴重發作之時,恐感覺心中空空鬱鬱,好似自己沒了心!因為愛情心病毒全退守到人體心臟部位,阻斷心脈與心靈的感知,痛苦狀態因人而異,或長或短,或癡或傻,患者若能撐得過去,往後或許得以免疫,或不再輕易重症。

愛情心病毒這般詭異的發現由毒毒教授正式發表在「不自然期刊」,搞不清什麼因素,竟然被歸類到期刊末幾頁的小說類別。

根據以往發生過的案例,文章被期刊編輯採納卻解釋不了其中部分章節時,只好先放到小說類別,以避免學術上解決不了的種種爭議。

 

毒毒教授?

是的,毒毒教授本人姓毒名毒,有人居然幫小孩取這種名字,不知是何居心?

然而毒毒教授並不覺得自己的姓名會如何奇怪,反而因此勉勵自己,一生致力於毒物研究,盡心奉獻如其名。

不過,這畢竟不是世人認為好聽的名字,所以毒毒教授一向行事低調,默默研究就好,完全無心功名。

愛情心病毒是詭異的發現,其中最最爭議之處,病毒影響人心不只在時間上可長可短,在空間上也是可近可遠,甚至無遠弗屆。

愛情心病毒可由接觸感染讓人陷入愛情病徵,也可以透過遠距離的感應,讓染上愛情心病毒的人在瞬間發作,而現代通訊科技的進步與普及也讓這病毒發作途徑更加頻繁,簡單舉例,可曾經見了螢幕上的俊美男星或亮麗女模,便臉頰發紅、心跳加速、視覺彩度增加……不覺心頭怦怦問自己:「怎麼我好像戀愛了?」

是的,其實這並非愛情假象,愛情發病在空間上可以無遠弗屆,因為愛情心病毒是超遠距如鬼魅般誘發染病作用的量子病毒。

 

量子病毒?

是的,毒毒教授突破以往之新發現,愛情心病毒的核酸分子內衍生微結構碳管,可以穩定容納量子顆粒,其精緻型態遠遠勝過目前科技業界的各式量子容器。

一旦誘發了量子顆粒之間的耦合,這人身上的病毒恐會受到彼端那人身上病毒 之影響,那人一顰一笑、一回眸一皺眉都將誘動這人身上的愛情心病毒作祟。

兩人之間量子病毒的糾纏態會是超遠距影響,即愛因斯坦所言:鬼魅般超距作用的「量子糾纏」。糾纏可能是單向的一廂情願,或雙向的兩情相悅,不過發病的患者未必能藉此確認到另一方的心意或感受,若自己不願、不敢、無心、無意去表態或表白的話,病毒無限增生,恐怕陷入無止盡的猜測與無底限的糾結。

愛情心病毒這樣的量子病毒到底要如何研究?如何從人的心裡頭取出來呢?

毒毒教授只低調表示,是藉由鹿鹿仙法。

 

鹿鹿仙法?

沒有是或不是,被問到愛情心病毒要如何從人的心萃取出來研究?毒毒教授如此口述:「她施展鹿鹿仙法,將自己心中存活的病樣愛情如拈花般隨手移了出來,收納在密封的玻璃瓶中,她說她不再需要人間這種愛情了。」

她是誰?也是一位研究毒物的學者嗎?

毒毒教授的口述:「不是,她與毒物研究無關,她應該也不明白從自己心中究竟取出了什麼,是我後來深入研究那瓶中樣本,才發現並定名這是愛情心病毒!」

除此之外,一向低調的毒毒教授沒有其他的說明了。

毒毒教授實驗室取得愛情心病毒樣本的過程就是詭異的謎團,人間並無萃取愛情心病毒的裝置與程序,所以後續再說愛情心病毒如何詭異,或許都不算什麼了。

這樣神奇的病毒樣本最好由更高層的國家單位好好保管起來,嚴密監控,並繼續研究其神奇之處。毒毒教授收到這通知後,卻淡淡地回答,實驗室的愛情心病毒好像被偷了……

 

愛情心病毒被偷了?

或應該說,被一個什麼都不懂的毛賊搞丟了,毒毒實驗室被這毛賊闖入,靜悄悄東翻西找,這邊開,那邊挖,拿走實驗室裡的密封玻璃瓶,打開來看了看,以為沒裝東西,也不蓋回去便隨手一扔,豈知那就是收納愛情心病毒的容器!

若毒毒教授所言屬實,那容器裡頭,愛情心病毒的樣本是從斷絕紅塵情愛的仙人心中所取得,其毒性如何強大,根本沒人知道。

事情嚴重了?毒毒教授竟然淡定地聳聳肩,似乎不以為意。反正世人對世事迷惘無知而捅出的亂子,又不差愛情這一件。

如煙渺渺隨風飄逸,萃取出來的愛情心病毒就這樣散播至人間各處了!

沒有疫苗,沒有解藥,沒有試劑可檢測是否真的確診,歸咎起來,這並不在現代病理學所掌握的範圍內,現今醫學在實務上無力可為。

不過,大眾也不必太過恐慌,反正這東西自古已有,起源不明,無處不在,大家除了小心,也只能小心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75188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