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 愛情鹿仙宮(下)
2022/01/30 09:22:00瀏覽1091|回應0|推薦35

雲明小品

極短篇 - 愛情鹿仙宮(下) 

 

樹枝小鹿跺腳爭著:「不管,不管,我已經愛上了林鹿鹿,我們要一直在一起,不分開了。」

 極短篇 - 愛情鹿仙宮(上)

 

林鹿鹿心頭一驚,如此被愛上的感覺十分複雜,一時心亂如麻,難以說得明白,況且對方是一隻活跳跳、會說話的樹枝小鹿!

「小鹿也不是不能愛,但,人是人,鹿是鹿……」林鹿鹿在夢裡認真思考。

鹿仙的語調轉趨慈祥,耐心勸著:「人家林鹿鹿只是救了被風吹倒的你呀!她又沒親口說出愛了你,要知紅塵虛幻……」
樹枝小鹿依舊跺著腳:「有的,有的,林鹿鹿親口說出來了,她有說:真是可愛的小鹿!之後又溫柔摸了摸我的耳朵,大白天我又動不了。」

鹿仙想了一想,便知道了午後在那大樹下涼亭發生之事,出聲又勸:「小鹿啊!你好不容易,已有千年修為,真要為了她惹這凡間情愫?人是人,鹿是鹿,要知人家林鹿鹿只是名字叫鹿鹿,跟鹿又沒有關係。」

樹枝小鹿停住跺腳,抬高了頭頂的樹枝鹿角,猶執意爭著:「有的,有的,怎麼跟鹿沒有關係?這林鹿鹿就是屬鹿的啊!」
聽到這處,林鹿鹿不禁莞爾一笑,這樹枝小鹿饒是千年修為的仙鹿,但對於人間諸事之了解,僅如幾歲稚童一般,真是可愛到底,十二生肖之中哪有鹿呢?

 

不料,鹿仙想都沒想,竟然答道:「林鹿鹿確實是屬鹿的,好吧……不如……」
世人多不知古時真有三十六生肖,現今肖馬在某時辰出生之人可謂屬鹿。
肖鹿之人溫和感性,沉靜專心,多有良好的洞察力和藝術鑑賞力。

林鹿鹿呆了一呆,鹿仙之後有何指示便沒聽仔細,但見樹枝小鹿垂下頭頸,似是心有不願,抖抖鹿耳,蹬蹬鹿蹄,雲霓暖風浮起,轉眼又將林鹿鹿送回人間。

這一隻樹枝小鹿以現今人間觀點來看,或可說是鹿仙所養的寵物,晚上才會出來活動,白天就是一堆不會動的鹿形樹枝,有四肢、尾巴、鹿耳、鹿角……
樹枝小鹿是由深山仙氣聚化出來的靈體,凝聚成世間生靈之物,化形的那當下,跟某株古老大樟樹借了部分身軀,如此生出一身樟木構成的樹枝鹿形。

 

 

那一夜,林鹿鹿莫明去過鹿仙宮之後,許久不見樹枝小鹿,不只在夢裡見不到,幾次走去那偏僻的大樹下的小涼亭,也見不到樹枝小鹿了。

「樹枝小鹿躲哪兒去了呢?」
在路旁行走,偶而瞥見掉落在樹叢間的枯萎枝幹,林鹿鹿也以為樹枝小鹿正偷偷跟來自己身邊。有時以為看到樹枝小鹿的後腿,有時以為看到樹枝小鹿的尾巴,有時以為看到了樹枝小鹿的長頸,多半以為自己看到了樹枝小鹿那長長的鹿角,有些樹枝崢嶸伸展的姿態好像真是鹿角,宛如樹枝小鹿又在樹叢間活了起來。
樹枝其實是天然的藝術品,向上蔓延生長的各式各樣曲線,昭顯著世間凡塵渴望生命源頭的光輝。

想見而不見,不見更想見,如此拖磨,林鹿鹿再也把持不住,做出自己未曾做過的怪事情,這天撿了像是小鹿後腿的樟木樹枝回家,那天撿了像是小鹿翹尾巴的樟木樹枝回家,某天又撿了像是小鹿頭頂鹿角的樟木樹枝回家,就這樣,一樹枝又一樹枝,林鹿鹿家中持續飄散著清新淡雅的樟木香氣。
也許林鹿鹿內心沒來由擔心著:「樹枝小鹿是不是在人間受傷了呢?所以身上的一處樹枝才會掉落在樹叢邊,沒回去那大樹下涼亭,也沒回來夢裡看看我。」

陽台堆積出一叢樟木樹枝,日復一日,林鹿鹿心中忐忑,深掘之後,隱隱發現,心頭似有什麼漸漸堆積,難道,自己也愛上了樹枝小鹿?

「愛情不就是對方無時無刻不在心上,從此形影不離了?」林鹿鹿在夜裡夢囈。

 

 

年假開始了,蒼茫歲暮天,霓雲引思念。傍晚無事,林鹿鹿拿起廚房的水果刀,慢慢削磨起自己撿回的樟木樹枝,削一削,樹枝小鹿的後腿更像後腿,樹枝小鹿的尾巴更像尾巴,樹枝小鹿的耳朵更像耳朵,樹枝小鹿的鹿角更像鹿角……
幸好之前用手機拍下了許多樹枝小鹿身影的照片,如此慢慢對照,再細細拼湊,又捆又黏,林鹿鹿親手弄出了一隻樟木構成的樹枝小鹿,直挺挺站上陽台矮牆。

究竟弄了多久?林鹿鹿自己也混淆了,總之,天色又亮,正巧照得樹枝小鹿身後朝霞滿天,彩雲明媚宛如仙氣飄灑,斑斕奪目,輝映出崢嶸鹿角、神氣的翹尾、躍動的腳步,彷彿眼前這樹枝小鹿真有了生命力,真又跑回來看看她了。林鹿鹿感動萬分,眼眶漸漸溫熱,不覺落下滾滾淚珠。

淚眼模糊,光影如幻,天邊紅霞轉眼即逝,林鹿鹿胡亂抹去淚水,趕緊進房拿了手機出來,在陽台邊拍下許多樹枝小鹿活靈活現,各種角度的神氣姿態。

沒心情管過年瑣事,林鹿鹿腦中滿是小鹿身影,一邊構思別樣姿態的樹枝小鹿,一邊在網路上搜尋著「鹿仙宮」,然而根本找不出什麼結果或任何線索。只查到依照出生時辰細算,自己還真是屬鹿的,樹枝小鹿在鹿仙宮所言並非胡亂瞎說。

 

「樹枝小鹿躲哪兒去了呢?」林鹿鹿又在陽台自言自語,她明白樹枝小鹿已經在自己心裡,再也抹不去了。但如果,能在地圖上尋得「鹿仙宮」的位置,一定要開車去看一看,是不是真有一隻樹枝小鹿躲在那鹿仙宮裡頭?

鹿仙宮到底在哪裡?
迷途世人找不到鹿仙宮,殊不知,仙鹿棲身之所即是鹿仙宮了。
如果樹枝小鹿的修煉足夠,鹿仙法力所及就能保得所處之地不受世間侵擾損害。
若是小鹿棲身一棵大樹底下,這大樹將越發茂盛,蟲蟻不生,雷劈不壞。
若是小鹿棲身在人間的房舍建築,這建築可以屹立不搖,地震不倒,甚至人世間的喧囂驚擾也會在冥冥之中化解,讓禍端不近,紛亂不起,百毒不侵。

古典亦有「山川納鹿而神民俱順」之類紀載。所以,有見識的老一輩人會知道,真能遇上樹枝小鹿前來棲身躲雨,千萬不可過度叨擾,免得那小鹿又跑往別處,則鹿仙保庇此地福祿榮華的法力就漸漸消散了。
或許,曾經在鹿仙宮許下的愛情也可以保得千秋安好,屹立不搖。

愛情可以超越物種,超越生靈界限,只需誠心修煉。鹿鹿與小鹿之間,修煉千年亦不晚,心若有情,終能得願。

 

 

從林鹿鹿的手機傳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71477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