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 愛情時空機
2015/06/07 06:06:00瀏覽1185|回應0|推薦23

雲明小品

極短篇 - 愛情時空機

「時空機終於完成了!」大呼這一聲的是位禿了頭的白髮教授,難掩激動的聲音在實驗室內迴蕩,教授他無妻無子,孤身到老,幾乎這一輩子都奉獻給不為世人所知的研究工作。
這晚他在網路發布自己的研究成果,文中宣告:「配合時空裂口能量峰值,時空機訂於六月六日六時六分發動,將開啟人類科技發展最具突破性的里程碑。」

消息迅速傳遍全球,媒體記者與其他研究學者趕到時,禿頭白髮教授已經踏上他的時空機,啟動倒數時間剩下三分鐘。
眾位研究人員迅速花了三十幾秒檢視實驗室中的儀器與機體架構,便有人證實:「禿頭白髮教授的時空機不是唬弄人的。」

倘若兩分半後,這白髮教授真的跳走時空,其成功之秘訣豈不跟著煙消雲散?
一位研究時空理論的學者趕緊發問:「嘿!教授!等等啊!請問您一下,要尋找適用的時空裂口倒還容易,但重點在於……如何引導至想去的時空點位,走入了這洞口,怎知正確的時空出口在哪?您研發這時空機的突破關鍵是什麼?」
白髮教授在時空機內望了望眾人,微微皺眉,時間又跳過了十幾秒才吐出兩字:「愛情!」

「愛情?哦……」現場譁然之聲不絕,眾人七嘴八舌,哪能接受時空機如何硬扯愛情?二十秒又過去了,方才問話的那研究學者可急了,高舉雙手大叫:「安靜!安靜!大家安靜,讓我問清楚。教授!您是說利用愛情的精神能量來誘導嗎?」
白髮教授又望過眾人一回才開口:「是的,愛情確實是世上不可小覷的精神能量,唯有透過這樣的生物能量才得以誘導進出時空裂口的關聯性。」

「安靜!教授!您是如何確定進出口的關聯性是對的?」這位研究學者學乖了,搶在眾人喧嘩之前大喊,時間只剩下一分三十秒。
白髮教授深深吸了一口氣,聲音些微顫抖:「六十年前,我還二十多歲時,為了專心研究,毅然拒絕了她的告白,選擇把時間完全投入我的研究,雖然漸有成果,但捨棄愛情的懊悔未曾消失……」教授說到這處突然一陣鼻酸,全場屏息以待。

教授繼續說:「我在偵測時空裂口的關聯時,意外發現某個裂口的能量波動表徵與我現今所處的時空點位吻合,分析能量波動圖紋之後,才驚覺那就是我自己,只是年輕了六十年。當年我拒絕了她,但被我強行壓抑的愛情確實存在,那事件所觸發的能量波動仍殘存於宇宙,痕跡如此之深,天地同鑑,而我……而我自己居然傻到得用儀器印證了才敢承認,徒然放任愛意飄盪這麼久……滋滋滋……」
白髮教授的話漸漸模糊,進出時空裂口的程序已經開始,倒數四十秒,聲音再也傳遞不了,只能透過強化光波,以控制螢幕上的文字訊息來溝通。

時空機外頭哇啦哇啦亂成一團,只有這研究時空理論的學者冷靜拉過鍵盤輸入:「教授請您用打字的,長話短說。」
螢幕上開始傳回:「強烈的意念能量如游絲般散於該時空,這樣的特殊波動表徵,就如同個人的指紋一般,可藉此辨識出特定的時空點位,若誘導成功,便可讓我連通到當年那事件的時間、地點。」

這位問話的學者已明白時空機誘導時空出口之關鍵,腦中一閃,手指飛快敲下:「教授!您可以告訴當年的你自己,現今所有的科技知識,如此一來,人類文明將可跳躍進步數十年,請務必告訴……」
倒數零秒,啟動的瞬間,時空機吸納了週遭能量,如黑洞般的暗影吞噬眼前一切,實驗室內又暗又冷,無聲無息,大夥尖叫聲的能量也被吸走。過了將近一分鐘,緊急照明終於亮起,眾人啞口,時空機已然消失。
教授去了哪兒?若是誘導失敗,恐怕去到不屬於這宇宙時空的幽冥境地。

備用電源開始傳入,這位研究學者心繫人類文明之進展,就怕那教授沒收到他的最後叮嚀,立即重啟通訊系統,還原了時空機跳走之前傳回的備份訊息,螢幕上停在:「我只會告訴那小子,別給我搞什麼時空機……人生有限的愛情請好好地正常使用……」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