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 愛情玻璃瓶
2021/09/19 09:19:00瀏覽1069|回應1|推薦28

雲明小品

極短篇 - 愛情玻璃瓶 

 

「我決定了,我要買這個。」瓶兒在店內東挑西找,最後拿起一瓶黑櫻桃果醬。這果醬品牌並不多見,玻璃瓶身渾圓精巧,玲瓏剔透,大概是進口的。
她的男朋友緩緩走近,接過這瓶黑櫻桃果醬,臉上浮現些許不耐煩,自個兒微微叨唸著:「這個不是比較貴?真的要買這個?搞不懂為什麼?挑了這一瓶……」

瓶兒瞠目噘嘴:「沒有為什麼!我就是要買這個回去!」
此時店裡沒幾個人,空曠冷清的氣氛顯得瓶兒的話聲大了點,不免讓人好奇,這一男一女到底在爭著什麼?連原本躲著的店員都不禁探頭瞧一瞧,甚至主動過來詢問:「請問,這個男的在騷擾妳嗎?」
近日,怪怪男騷擾短裙女子的新聞事件還不少,店家為此加強了員工訓練,必須積極關懷可能需要幫助的女性顧客。

 

所幸,這一瓶黑櫻桃果醬還是買回家了,而且很快就吃到剩下空瓶。
果醬賣得這麼貴,味道應該還算不錯,但是兩人沒有多討論這果醬的味道,可能害怕談起這話題時,會勾引出買果醬那時的一些些不愉快。

瓶兒將果醬空瓶洗乾淨了,拿到窗台上晾乾,然後站在窗邊不知望著什麼,嘴裡輕輕哼著某某不知名的歌曲。時值傍晚,夕陽金輝照映著玻璃瓶身,折射出耀眼光芒,飄灑在瓶兒身上,猶如聖光籠罩。她男朋友窺見這景,忍不住拿手機錄下瓶兒在落日暮雲中自在哼唱的身影。

 

隔日一早,晾在窗台旁的空瓶子竟然不見了,瓶兒四處慌亂尋找,還打電話去問上班途中的男朋友,原來就是被他拿去樓下的玻璃回收箱放了。

「裡頭的食物吃完了,空的玻璃瓶為什麼不回收呢?」電話另一頭傳來她男朋友的一番解釋,瓶兒只回答:「有些事情,本來就沒有為什麼。」掛掉電話,馬上衝去樓下垃圾間。所幸,這個果醬玻璃瓶還沒被資源回收工帶走。

其實,瓶兒為了這個玻璃瓶,才買了一罐超貴的黑櫻桃果醬回家。
到底是為什麼?讓人無法理解,她的男朋友很是無辜,忽間自覺,可能犯了什麼天大的錯,下班之後對瓶兒抱歉連連,又問這個玻璃瓶要用來裝什麼東西嗎?
似乎裝了很重要的東西,找不到才會如此在意。

瓶兒只是回答:「沒有啊!沒有為什麼。」

用心細細觀察,這真是一個造型渾圓可愛的玻璃瓶,晶瑩剔透,得人喜愛。
或許,有些人就有收集玻璃瓶的習慣,看著那透亮光芒,腦海中激起許多回憶與靈感,有時甚至看到微微出神也不自覺。

 

 

兩人搬家時,瓶兒將這玻璃瓶擺入最重要的箱子,隨身帶到新房子去。
她的男朋友當然認得這一個特別的玻璃瓶,當初還被店員誤認是怪怪宅男在騷擾人家,甚至差點報警處理,所以讓他印象深刻。深刻到沒膽再去碰這個玻璃瓶,就讓瓶兒自己親手處理,放入箱子、雙手輕捧、再十分小心地擺到新的位置。
身邊的人就看得出來,那是一種太過慎重的詭異舉止,即使對待易碎的玻璃瓶也不至要如此謹慎小心。
「這其中肯定有鬼……」她男朋友心裡這麼想,只是搬家正忙,所以沒說出來。

 

原來,瓶兒偷偷將愛情儲存在玻璃瓶裡,這手法已經少有人知,極可能,玻璃瓶裡頭封存了兩個人的一根毛髮,同時嘴裡輕輕哼出一段某某不知名的咒語,完成之後,兩人間的愛情就可以一直保持在最新鮮的狀態。

為什麼自己偷偷這麼做?
推究原因,極可能,瓶兒心中害怕失去眼前這一段戀情。

愛情極其脆弱,又容易割人!對方偶然之間現出的小小不耐、隨口一句粗線條的回話、沒回應時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可能如碎開的玻璃般,刺痛極脆弱的心,時時刻刻。
害怕自己的愛情如玻璃般碎去,隨時小心翼翼,有沒有眼前這玻璃瓶都是如此。
單方面這麼做,還不讓伴侶知道,或許是自私的行為,然而誰知道對方會不會在某一天不耐煩時,或片面決定要分手時,發狠砸碎了這愛情玻璃瓶?

 

兩人結婚之後,終於有一天,瓶兒老實說出愛情玻璃瓶這事情。
他老公半信半疑,輕輕拿起閃閃透亮的玻璃瓶,細細端詳了許久,仍忍不住問:「我怎麼什麼都看不到?」

瓶兒的回答倒是簡單:「愛情,本來就什麼都看不到。」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67996184

 回應文章

四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9 11:00
請問那瓶黑櫻桃果醬要去哪裡買?🤪
雲明(coolcatcom) 於 2021-09-20 17:00 回覆:
感謝再來賞光……大笑

黑櫻桃果醬很多店都在賣哦,不過重點不是果醬,也不是黑櫻桃。

是玻璃瓶,聽說造型渾圓的效果比較好,但更重要是那一段某某不知名的咒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