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 愛情五月天
2014/05/25 12:00:00瀏覽522|回應2|推薦8

雲明小品

極短篇 - 愛情五月天  

 

陽光耀眼的季節,外頭蔚藍天色看似染上了一種魔力,會把人從家裡拉出去玩。
這一對情侶逛了幾條街,男的趁她女朋友去洗手間時,打了通電話:「喂!不是說好你要打來救我的,怎麼還沒打?現在是怎樣?」

電話那頭傳來:「我正在等我女朋友出門下樓啦,搞不懂她到底在摸什麼?我等了快半小時了,她……」
這男的打斷對方的話:「你等人就等人,閒閒沒事,也可以打給我啊?」

電話那頭抱怨:「怎麼老是叫我當壞人?救你什麼啦?你也可以找那個誰……」
男的又打斷對方的話:「唉……不是講過了,她總愛拉我去吃一些吃到飽的餐廳,明明叫我看菜單,問我想吃什麼?等到點菜時,又說我點的不好,結果全部都是她在點,又愛貪多,點了一大堆,最後吃不完,還會叫我得負責,說什麼沒吃完太浪費,硬要塞給我……唉呀!說不完……反正你等一下就打一通電話來,說要找我去公司就是了,咦?不然,你跟你女朋友也一起過來好了,你的女朋友跟她有話聊,她就不會老是拉著我走來走去、硬要我做這做那、陪她shopping啥的,啊!她從廁所出來了,你記得打來,我會說出暗號……」

她從廁所走過來,攬住他的手,拖了邊走邊說:「走吧!我們來找一家店吃飯,你想吃什麼呢?不然今天讓你選好了,啊!我想起那裡有一家吃到飽的,我們先走去看看開了沒……」這男的像狗一般被拉著,兩人之間也算是一種親暱吧!

 

「啊!還沒開店,真是奇怪?為什麼還沒開店?咦?你還沒說你想要吃什麼呢?不然……我們再回去看鞋子好了,逛一圈之後再繞過來,應該就會開了,對吧?兩全其美,我很聰明吧!」她手一拉,往回走。這男的只點點頭,還能說什麼?

額上開始滑下汗珠,是天氣燥熱的關係嗎?或許是吧!但心理燥熱的關係也有,一手被緊緊拉著,另一手握著手機,電話卻一直不響,只好自己打去。這男的將手機貼在嘴邊,低聲暗罵:「May day!May day……哇列!竟然不接我電話……」於是快速滑動手指,傳了暗號出去。
女生瞥見他陪逛街卻如此不專心,一把搶過他的手機,看他究竟在幹什麼。

女生好奇問:「咦?只傳了『May day』出去?是什麼意思啊?」

額上汗珠再度滑下,這男的用手輕輕抹去,緩緩回答:「May day?就……是……五月天啊!現在正巧是五月天,陽光耀眼的季節……May day……」

「喔!May day就是五月天……」女生嘟著嘴,臉上似信非信,瞇眼瞧著他。

 

 

 註:May day是遇險時國際通用的無線電呼救信號,源自於法文「m'aidez」(help me)英文諧音拼成May day。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陳香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1 02:39
哇哩咧

心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6 00:18

莫非這...曾經是大俠的...經驗談...

呵呵呵...真的是這麼想唷......

雲明(coolcatcom) 於 2014-05-26 21:42 回覆:
May day……May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