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不存在〉
2024/04/14 04:14:00瀏覽399|回應3|推薦24

〈時間不存在〉

 

我在自己的書房裡,穿梭古今的意念運轉,竟讓午後斜陽停了下來,晃晃間無數星辰川流而過,光影飄渺之中,似乎浮現出幾個面孔,對我吶喊:「時光旅行,萬不可行!因為時間不存在……」那好像是位知名的天文物理學者,來不及去想他的名字便消失了。

眼前光景繞回到停下的午後斜陽,星辰又再度流轉,就這麼循環不斷,閉眼睜眼所見仍是如此。

時間不存在?什麼意思?那人是像我這樣神遊的前輩嗎?

迷失在難以形容的光霧裏,如果時間不存在,我要回到哪兒去啊?我的時間停住了,不會餓也不想睡,無端困鎖在沒人知曉的世界,該怎麼辦?

望著停下了的午後斜陽,萬物悄冥,我突然想,這樣也好,就讓我這麼一直待在幽靜書房裡,絕塵於世,一人獨寫。

 

2015/04/26 16:36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80503890

 回應文章

心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23 16:03

如果可以,我願意當個時空旅人.

穿梭於各個不同的時空裡,看中華民族的輝煌與盛世時光.也或許只單單停駐於窗間的一偶,看盡窗外的景致風景.

感謝作者的文字,引發了自己...做一個屬於自己的...美夢.

雲明(coolcatcom) 於 2024-04-24 08:38 回覆:
光陰涓流悄然無聲,其實每個人都是約莫七十年的時空旅人,每個當代人都見證了自己當代的一段歷史與生活。

現代人比古人更幸運,透過網路、電影、小說……各年代的事物都可以有影音上的體驗,過去或未來,甚至人間不存在的世界。


感謝來訪!大笑

ozaki399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14 14:45
好美的文筆!
全家福照 寶寶寫真 婚紗照價格

sall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感
2024/04/14 09:49


好個「絕塵於世」。

那該就是「遺世而獨立」的寧靜與孤寂吧!

常沉浸於創作的人,確實會有時光停住的感覺。

因為專注於心念之流動,外界就遠離了!

所以,創作是絕佳的專注力之訓練。

有過相似經驗的人都能體會 ~

當時光停住,你孕育的靈思,才緩緩自指尖流出。

雲明(coolcatcom) 於 2024-04-15 08:13 回覆:
或許只是錯覺而已,韶華、青春、歲月,外界一切如常流逝。

然而心靈可以超越時空,扭曲現實,恣意亂畫胡寫一通。如果畫出來、寫下來的東西能留於世間,讓遠方之人、後世之人心有所感,也算一種意念上的超越時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