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 愛情神經病
2015/05/17 13:12:03瀏覽778|回應3|推薦28

雲明小品

極短篇 - 愛情神經病

 

老阿嬤走了之後,老阿公就經常在這大樹下徘徊,有時在樹下一坐就是幾小時,偶而發聲喃喃自語,根本聽不清楚在說什麼。
路過的小學生總覺這老人行為怪怪的,所以不大敢走過這處。
校方考量學童放學的安全,聯絡警方注意一下,警方調查後的回答是:大樹所在那塊地的持有人就是老阿公,個人在私有土地上的行為,警方無法插手。

那塊地周圍的樓房都蓋上天了,沒得到這消息,也沒人知曉這個瘋瘋癲癲的老人擁有這一大片地產。又有人想,放著那塊地空了那麼久,只留下一棵大樹在上頭,那老人不只是個瘋子,還是個傻子。

怎麼辦?老師們只好找一天過去關心看看,男老師排在前頭問話,幾個女老師則避遠了,就怕會出事情。
一名男老師劈頭就問:「老阿公啊!你可不可以不要沒事一直待在這裡?你在這會影響……影響……」會影響什麼?他一時間擠不出話來,聲音越來越小。
老阿公瞧都沒瞧他一眼。
一名女老師看不下去了,走上前柔聲說道:「阿公你在想什麼?在想阿嬤嗎?」

「我在想什麼?我在想阿嬤……」老阿公微微抬起頭,目光緩緩掃過眾人一回,低下頭才又張開乾癟的嘴:「是啊!我想起我終於鼓起勇氣,在這棵樹下告訴她,我好喜歡她。」

「哦……」女老師全都從遠處擠到了前頭,大家關注著老阿公數十年前的告白,不知是否成功?當時的她究竟怎麼回應。
這女老師又問:「然後呢?」

老阿公:「然後?然後她就整個臉脹得紅紅的,眉毛皺成一團……」
眾女老師吱吱喳喳:「哦?然後呢?」「這算是求婚了吧!」「然後呢?從她嘴上親下去了嗎?」
老阿公:「然後呀!她嘴上從來沒答應過,嫁給了我也沒說喜歡我。」
女老師們追問:「然後呢?然後呢?當時阿嬤她到底說了什麼?」

「她呀!呵……她罵我神經病!哈哈哈……她只罵我神經病!」老阿公忽然放聲大笑,直笑到淚水奪眶,轉過頭去,沒再理會旁人了。似是無數回憶流過他眼前,是甜蜜或傷心,很難分得清。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23224996

 回應文章

心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0 22:53

大俠:

      許久沒出現了,本以為你是在閉關練功呢! 為下一部作品筆耕~~~

      原來都投身在極短篇裡啦~~~

      我的文字依然在慢慢努力中...說實話,真怕寫太長...沒人看呢!!!

      在此問候大俠一下     是不該好好加油呢    

      晚安

     

雲明(coolcatcom) 於 2015-06-05 22:55 回覆:

偷懶中啦……短篇的比較不累。您也加油!

晚安~


徐慰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8 19:39
尊駕文字功力精進極速,個人專長是武俠小說,只因篇幅太長始終不敢動筆,佩服閣下的膽識。
雲明(coolcatcom) 於 2015-05-18 20:45 回覆:

不敢動筆,那就動刀吧!唔?閣下似乎是使劍的……

不寫的話,那些個人物成天在腦裡轉,只好放他們出來了。

感謝留言!


段小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埋葬樹下
2015/05/18 13:19

雲明兄,~

你有一段時間沒有發文和回應讀者的回應,所以也就比較少來你這兒了。不過今天在短篇的小說介紹欄裡又看見你的短篇作品,就趕快近來閱讀了:)。我很喜歡你的短篇,很幽默和一點小謬思。很值得大家都來瞧一瞧,雲明兄又要帶來什麼樣的短篇驚喜。

我想,也許阿公將阿嬤的骨灰埋在樹下也不一定呢?又或許這一塊地是他和阿嬤一起購置的很捨不得賣的是這些回憶,有沒有錢進帳對他而言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他需要一小空間不被打擾,和阿嬤兩個人在樹下聊一聊以前。

小青想的/午安

雲明(coolcatcom) 於 2015-05-18 20:33 回覆:

哦?阿公的愛情成了一壇灰,還埋在樹下跟她說話,難怪被罵神經病了。

感謝來訪,更謝期待,有閒會多貼幾篇,歡迎再來下午茶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