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 愛情潤喉糖
2015/11/21 06:30:00瀏覽600|回應0|推薦24

雲明小品

極短篇 - 愛情潤喉糖 

 

他總愛來開她玩笑,她也很捧場的回以有情感的笑聲,而且,是眉開眼笑的那種。兩人之間,或許,互看對眼有一陣子了,儘管如此,同事還是同事,辦公室裡裡外外有這麼多人在看,怎好意思?一直以來,就只是同事而已。
這星期五的午後,卻沒有周末前該有的悠閒,事情堆得像山一般高,出貨的安排、客戶的抱怨、尾款的催收……

他又來找她了,手上一張紙一支筆,嘴邊鼓鼓的,含了一顆糖吧!

「怎了?」她問。
他用筆敲敲紙:「什麼怎了?事情堆得像山一般高,當然要過來跟妳討論一下!」

「喔,好啊!咳咳……你坐啊……」她回話時,拉了拉自己衣領,清清喉嚨。
他走向她桌旁坐下,一邊說:「嗯,出貨的安排,我是這樣想的……」

「喔,咳咳……」她仍在清喉嚨,沒用心聽,甚至站了起來,又拉抽屜又翻桌面……

「客戶抱怨的話,我看只能讓他們去叫了……因為我們並沒有……」他說到這,停了下來,瞧著她四處翻找東西的身影,終於忍不住了,把椅子滑近她的身邊,似是抱怨:「妳在幹嘛?都說客戶在抱怨了,妳還不用心聽我說……」

她一回頭,差點兒撞著他額頭:「我?咳……我在找我的潤喉糖,不知道跑去哪了?咳咳……」
他望了一下凌亂的桌面,無法插手,只好答:「喉糖嗎?我……嘴裡只有一顆。」

「哈哈哈!你……你……我……我實在是……太高興了,你竟然這樣說,哈……」她大笑的同時,甩了他胸前一掌,氣惱瞪視著。
他臉上半笑,嘟尖了嘴,明顯有一顆喉糖在裏頭滾。

笑完之後呢?沉默的片刻,兩人對望著,時間肯定是凝結住了,這個玩笑跟以前的不一樣,不知如何弄出的魔法,辦公室不是辦公室了,好似花瓣在空間中飄零,忽而又滿天星光,隱隱閃爍,迴繞不停,就在這幾秒之間。

望著他,從眼睛裡分辨不出到底玩笑有幾分,真情有幾分。那一顆喉糖滾來滾去,看了十分討厭,她一個衝動,攬緊他後頸,將渴望滋潤的嘴湊了上去,甜蜜交流,竄進全身,如雨水滲透大地。

離了嘴,他嚇得攤坐椅上,唇角微微顫抖:「妳……妳……我……」

「怎了?」她問。

滿臉通紅,慌了手腳之際,他不知在故作鎮定,還是另一個玩笑:「我……喉糖還在我這兒!」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36275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