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 愛情冥王星
2015/07/26 15:00:00瀏覽759|回應3|推薦33

雲明小品

極短篇 - 愛情冥王星


 

她是愛看星星的女孩,連假日晚上也待在學校活動中心頂樓的天文社,獨自神遊廣大星空,不知看到幾點才回宿舍就寢。
小C注意她很久了,暑假沒事,還故意參加天文營,為的就是想跟她說些話,想知道她手機號碼,偶而來回通上幾句,沒事說說笑笑也好。
現在開學了,假日想找她出來,卻是不好意思,不敢問、不確定、不知如何是好?

星期五的夜晚,窗外明月高掛,更添心中寂寥,不知道她是否正望著這朦朧月色,思潮起伏難止,於是拿起手機,傳訊過去:「妳是我天空中的明月。」不管了,若不鼓起勇氣探探,怎知對方心意。

 

過了十幾分鐘,訊息才傳回:「你是我天空中的冥王星。」
冥王星?這是什麼意思呢?只怕……被她擺在宇宙最黑暗、最深遠的幽冥境地,只是她不好意思明說而已……解不開、猜不透,女孩的心飄渺如星。

天空中的明月已經跑出窗外,耳邊傳來細碎的滴滴答答聲,室友忙著敲點滑鼠,在網路上廝殺,無人可問,小C躺在宿舍床上自個兒亂想,銀河星雲的影像在腦中環繞迴旋,不覺沉沉睡去。

 

渾渾噩噩虛度一日,憂愁與苦悶浮現臉上。寢室內,全是假日不回家的宅同學,室友小B難得關心:「小C你今天一整天怪怪的喔,怎麼沒跟我們上線一起玩?你好像連晚餐都沒吃,生病了嗎?怎麼沒聽你說起星星女孩的事呢?」
小C丟出了手機,讓室友看看訊息,宅男的鬼主意最多了,或許有人可解。

「冥王星?這是什麼意思?莫明其妙?」小B不懂。
「什麼?什麼?小C是星星女孩的冥王星?」連對面寢室都有人跑來湊熱鬧。
「哈哈!這是啥?下地獄去嗎?」不知誰說。

老成持重的小A開口了:「什麼意思?意思就是……她是月亮,但你不是太陽,你也不是金星、木星、水星、火星、土星、海王星、天王……」小A屈指數來,突然間卡住,自己再認真默唸一回,臉現疑惑問:「咦?九大行星,金木水火土、海王星、天王星、冥王星,才八個,還有一個是什麼?」
寢室裡的幾人跟著小A的思緒,各自屈指再算:「金木水火土……咦?真的只有八個而已?怎麼會這樣?」
不知誰說:「還是月球也算一個?日月金木水火土……」
躺在床上睡的小D翻身大罵:「恁是白癡喔?把自己住的地球給忘了!吵死了!」

小B:「喔喔喔,對對對,原來地球也是九大行星之一,我們都是住在地球上的,哈哈哈!一時忘記……」

小A大叫:「好了!好了!大家別鬧了,現在問題很嚴重,她什麼不說,偏偏說小C是繞行太陽最遠的冥王星,這到底是上籤還是下籤?」

無聊的宅同學們一陣亂問亂答……
「冥王星?我想她大概是叫你閃遠一點,滾到太陽系最遠的距離。」
「冥王星距離我們多遠你知道嗎?至少幾十億公里吧!」
「冥王星到底是什麼樣子,有人知道嗎?」
「這很重要嗎?」「誰會知道?」
躺在床上睡的小D又開罵:「別吵啦!上網搜尋一下不就知道了?」
小B:「喔喔喔,對對對,我們地球是有網路的,一時忘記……」

兩秒後……
「哇!冥王星竟然是這樣子……」眾人驚呼,聲音之大,連躺在床上的小D也爬過來搶看。一群男生擠在螢幕前,七嘴八舌:「新聞說,經過九年多長途跋涉,飛了四十八億公里,由新視野號的長程相機傳回來的冥王星……」
「你是我的冥王星,好令人害羞……不過,她真的是這個意思嗎?」
「愛看星星的女孩不會不知道冥王星是這樣子吧!」
「那不是這個意思,還有什麼意思?」
赧赧微紅的佔了冥王星近半面積,恐怕是人類所知最大的了。

形印記望久了,似乎忽而大,忽而小,引得小C內心怦怦,再也難以抑制,轉身奪門而出,飛也似的衝向活動中心。

冥王星到月球的距離有多遠,就算花上九年,四十八億公里,也要跑去……

 

 

 

 2015年7月14日由新視野號上搭載的長程勘察相機拍攝的冥王星的彩色照片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26607456

 回應文章

心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2 09:51

很有意思的兩則小品故事,我也喜歡第一則!確實也讓人可以有無限遐想。謝謝分享。

寫短篇需要功力。文字才得以簡潔、故事結構緊湊,而且言之有物、言之有理!

我想我該是還很不足的!尚待琢磨的!以後朝這方向努力看看。

謝謝


心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31 21:51

  謝謝鼓勵

迷途歲月真的連載一年多了,不知道到年底時,是否可以完結!說實話,還真沒把握呢!因為想寫的太多,其實『她』似乎可以寫成很多故事了!或許是貪心吧!總覺得這麼多好不容易建立起的人物與關聯,該好好的將她完整呈現。

過去看別人寫的小說,總覺得故事太多的留白!雖然那是無限想像的空間,但是仍是很想知道,作者該會是如何表達與建構!其實,無論任何的結局,任何的故事,都可以有讓讀者思索的地方!贊同或不贊同;惋惜或是掌聲!

但是,自己感覺終究該是功力不足,駕馭文字的能力還待努力,加上又寫得很慢,所以備感壓力和辛苦!

不過,這是試煉自己的地方,該會繼續努力下去的!

請不吝指正。 感謝

雲明(coolcatcom) 於 2015-08-02 08:50 回覆:

時間不夠用,只好寫寫短篇,拿文字磨刀。李白可是磨出了繡花針。

看到下兩篇也頗有意思,想像空間留給了讀者,個人較偏好第一則。

最短篇/二則

 


心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9 21:55

好有趣的故事唷

一個冥王星也可以寫出這麼一段愛情故事啊

大俠

果然很有想像力與創造力哟

謝謝故事分享      真的      很開心~~~

雲明(coolcatcom) 於 2015-07-30 20:30 回覆:

多謝捧場,妳也厲害,迷途歲月又一載,讓我們繼續迷途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