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 愛情一箱子
2016/01/03 07:30:05瀏覽585|回應0|推薦19

 

雲明小品

極短篇 - 愛情一箱子 

 

 「真讓人想不到,公司居然在年末的最後一天裁人……」
而且用這種方式,午餐前突然被叫去小會議室,桌上擺好了非自願離職通知書,人事主管要求簽名,一名總務的人盯著收拾好私人的物品之後,直接送出大門。

同事們都去一樓餐廳用餐了,偌大辦公室就自己一人收著桌面,這樣離開才比較不尷尬嗎?
她將私人物品收進一個紙袋裡,這是某天某同事生日買咖啡請大家時所留下的,那時她順手將紙袋摺好,收入抽屜中留著紀念,如今卻派上這種用場。

捧著紙袋走出公司大門,腦中仍聽得到心臟撲通撲通,此外只有一團混亂。
壓抑住心臟的抗議聲,她鼓起勇氣回望一眼,公司餐廳的落地窗內,有認識的人恰巧望見她走人的這一幕吧?他們正議論紛紛著……
「快看!小湘怎麼拿著紙袋,獨自走在外頭?」
「看來是被公司砍掉了……」「怎麼會?她工作那麼認真!」
「說得也是,她在揪團購物這方面也非常認真……公司殺雞給猴看。」

 

「這紙袋其實有點小,那野狗一直盯著我幹嘛?不會剛好有鳥屎落在頭上吧!」她離開了公司,混亂內心不斷冒出負面思緒,人在運勢不順時,什麼都來欺負,這人行步道被施工的砂石車壓得坑坑洞洞,忽然鞋後根一拐,人晃了一下沒事,不過紙袋竟破了底,東西散落一地,她一邊彎身撿拾又一邊掉,一時悲從中來,忍不住破口大罵:「靠!」聲音在冷風中迴盪,淑女形象隨之飄零殘破。

 

 

 

「妳怎麼了……」出聲問候的是她眼前的一雙黑皮鞋。
順著燙直的西裝褲腳往上瞧,認出了一張曾經遇過的臉孔,這男的與她上下班是同路的,挺拔身材會讓人留下印象,不料第一次問候卻是在這種情況下。
她紅著臉,勉強站起,幾乎羞得無地自容,不過定神一看,他兩手捧著一個紙箱,裡頭堆滿了他個人的照片、杯子等私人東西,難道……

兩人互望著對方手上的物品,片刻之間便明白了。

「靠!你們公司真好,還給你一個紙箱裝東西。」她大眼一瞪,脫口便說,淑女形象還沒飄回來。
他被逗得大笑:「哈哈哈哈!妳有沒有搞錯?有一個箱子居然就是真好的公司!妳不曉得?這個箱子是我自己準備的啦!已經藏在桌子底下半年了。」

「哦?不會吧!」她半信半疑,眼睛瞪得更大了。
「當然啊!這年頭,公司狀況不好時,自己先把箱子準備好,隨時要走都可以,有資遣費可以領,至少可以撐上一段時間,再靜靜思考下一步,好過自己提離職。咦?我幫妳接著妳手上的東西。」

她將東西交給他,一邊說:「哦?你好專業喔,我根本沒看清楚,心裡全慌了,自己剛剛簽了什麼,我都不知道。真是謝謝你!」
他大嘆一口氣:「不會,我才要謝謝妳,我兩手提著紙箱走過來,心裡還是非常難過,還擔心若是眼淚掉下來,一時沒有手可以擦眼淚怎麼辦?所幸聽見妳大靠一聲,又陪我聊一會兒,已經感覺好多了。咦?妳需要我幫忙嗎?地上那麼多的東西,妳先撿到我的箱子裡吧!破紙袋也放進來。」

男子的貼心宛如水中浮木,讓她飄忽心情得有依靠,不禁低下頭,尋了一下他的箱子內,注意到他的個人照片都是一人獨照。於是乎她將破紙袋放入同一箱子,慢慢側蹲下來,一一拾起散在地上的物品,她越撿越優雅,形象漸漸飄回來了,氣氛反而變得沉默,讓她不好意思正眼相對,拾起自己的桌上名牌時,她刻意將正面朝上,擺進箱子內顯眼之處。

「妳的名字叫小湘嗎?」果然他開口打破這寧靜。接著,像是搭訕再疊上一層層硬擠出來的藉口:「我們上下班曾經遇到過,只是不曾打招呼。妳這杯子好可愛,咦?妳……剛剛簽了什麼,我們要……一起看一下嗎?」

「好啊!好啊!反正我的東西全在你箱子裡了,我們就一起……一起……」一起什麼?她沒再說了,只是甜甜的笑,此刻相惜互望,無需多言。元旦前的中午,暖陽透著寒風。


兩人一箱子,之後的道路或許會好走些。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41729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