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 愛情炸醬麵
2015/12/13 07:26:24瀏覽642|回應1|推薦26

 

雲明小品

極短篇 - 愛情炸醬麵 


 

「老闆,我要一碗炸醬麵內用。」這女生點了麵之後,左右張望,店內約莫坐滿一半,有些餐桌上的碗盤還沒收走,她只好找了一個靠近麵店的門口、距離廚房最遠的空桌,面向店內坐下,抽了幾張面紙,自己把桌面擦了擦。

「老闆!一碗炸醬麵,再一盤燙青菜,這裡吃。」這男的點完餐,走到一張還留有兩個碗的桌子,出手將碗筷疊起、推往一旁,面向店門口坐下,往那女生看了一眼。
女生聽到他也點了炸醬麵,目光瞧向他,還不大懂這人為何不多走兩步,就可以坐在乾淨的桌面,反而要自己清理之前客人吃剩的碗筷。

晚餐時間,客人陸續走進,麵店內幾乎坐滿了。女生心裡想:「幸好來早一步,不然可有得等了。」

送餐的阿婆從廚房走出,喊了聲:「炸醬麵一碗誰的?」
那男的回頭招手,阿婆把炸醬麵放落他面前,接著收去桌面上的碗筷,再用抹布擦拭過桌面後,緩步走回廚房。
他拿起筷子「咻……」的一聲,麵條沾著醬汁入口,咀嚼之時,望到門口那女生眉頭微皺,嘴唇嘟起,惡眼瞪過來。不知道她是怎麼了?不過今天這碗炸醬麵還煮得真快,管不了她,先吃再說。
這碗炸醬麵的肉末與豆干丁煮得十分入味,醬汁中應該加了甜麵醬吧!配上煮到軟硬適中的白麵條,再點綴豪邁粗切的蔥末提味,樸實的醇香餘韻讓人每過一陣就想進來吃上一碗。
坐在門口那女生一手托腮,不斷瞧過來,煩躁難掩。

「她究竟是怎麼了?」男的嘴裡攪和著豆干丁與醬汁,突然意識到:「我吃到了她的炸醬麵?」這瞬間,又與她對上一眼,那氣惱的眼神驗證了自己的猜疑,讓他忍不住笑了出來,但能如何?嘴裡繼續咀嚼著麵條沾附炸醬的滿足吧!

送餐的阿婆又從廚房走出,喊著:「牛肉麵兩碗、炸醬麵兩碗、餛飩麵……」
這時麵店內等餐的人很多,不管送出什麼麵,都讓靠近廚房的客人收去吃了。
門口那女生一次次看著炸醬麵被送去別桌,而原本屬於自己的那一碗已被搶麵男吃去,此時店內人聲鼎沸,這下子可有得等了。

「炸醬麵三碗……」阿婆又送餐出來了,門口那女生忍不住站起來招手,但是在她前頭的幾桌都有人喊:「炸醬麵這裡這裡!」其中不乏彪形大漢,怎爭得過?

突然那搶麵男開口插入:「阿婆,這有一碗炸醬麵,我還有一盤燙青菜沒來。」
阿婆順手將其中一碗炸醬麵放落他桌面,另外兩碗炸醬麵送去給彪形大漢。

門口的女生可看不懂,為何搶麵男又攔截了一碗炸醬麵,難道他一人要吃兩碗?眉頭更皺,無奈望向他,卻看到他正招手過來,另一手指著桌上,用誇張的口型傳來唇語:「妳、的、炸、醬、麵。」

原來,搶麵男這次是幫她攔麵的,如此說來,還算是個好人。
這女生眉頭一展,起身走過去時,隱隱覺得搶麵男周身閃耀著「好人的光芒」,簡直帥呆了!她憋住笑,輕輕說聲:「謝謝。」捧起碗,回頭望去,不料自己在門口旁的餐桌又被剛走入麵店的一對情侶佔去。

一碗炸醬麵還沒入口,已是滿腹委屈。

「妳可以坐這裡吃炸醬麵啊!門口風大,麵很快就涼了。」搶麵男輕聲對她說。
這女生還能如何,只好側身坐下,再說聲:「謝謝。」把炸醬麵放回桌上,緩緩取出筷子的同時,偷偷瞧了一眼他吃麵的樣子,動作慢條斯理,在這般混亂吵雜的搶食戰場中,這男人依然舉止從容,兩人一桌的世界靜默了不知多久。
她摸了摸自己臉頰,是尷尬的關係吧!臉都漲紅了。

搶麵男打破靜默:「嗯?妳快吃啊!我吃了妳的炸醬麵,怎麼還跟我說謝謝?」
她微微點頭,未敢回話,想靜靜等著臉紅消退之後再說。

是的!一定是尷尬的關係。


筷子還在麵條中攪和,低頭嚐入,從走進店內到吃下這一口炸醬麵,只怕折騰了快半小時,受委屈的心情終獲釋放,被關懷的溫暖也讓炸醬麵的滋味滿滿加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38610135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情炸醬麵
2015/12/14 15:24

大作愛情炸醬麵,

好細膩的文筆。


雲明(coolcatcom) 於 2015-12-15 08:05 回覆:

感謝來訪留言,小店煮的炸醬麵還合口吧?

歡迎再來品嘗其他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