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 愛情的婚姻
2016/03/19 12:00:00瀏覽460|回應1|推薦23

雲明小品

極短篇 - 愛情的婚姻  

「你一定是愛我的,我……我想我也愛你,我確定了一件事。」她話聲十分吞吐。
「什麼事?」
「我心裡確定了,我要嫁給你。」聽來像是女向男求婚,她聲音細柔,面貌姣好,臉上洋溢幸福,看來好事即成。
身旁的他竟不出聲了,手指在自己下巴摸一摸,伸出另一手,握住她的手,等了一會兒才道:「我不懂為何有人想將這兩件事綁在一起。」
思索許久之後的這般回答讓人不懂,她不禁問:「什麼兩件事?」

「愛情、婚姻。」
她聽了皺起眉頭,縮回被他握住的手,在自己下巴摸了摸:「但,婚姻不是應該建立在愛情的基礎上嗎?」

「嗯,基礎與高樓,妳這比喻非常好。」
「對吧!我明明是對的,有了基礎……所以……」她甜甜笑著,顯得相當得意,似乎未意識到,自己剛剛壓根沒提過「高樓」這詞。

「是啊!所以……基礎是基礎,高樓是高樓。」他答。
莫明的回答讓她收斂笑容:「所以我們有了基礎,接下來蓋高樓不是很圓滿嗎?」
他點了點頭:「是的,有基礎的高樓是比較好,不過不表示永遠不會倒。而沒有高樓的基礎就沒有倒不倒的問題了。」
她先點了點頭,試圖弄清這話,卻陷入基礎與高樓之有無,二乘二的思考方陣中,實在不解,只好再問:「沒有高樓的基礎?這個是什麼?呵呵……你是不是說錯了?為什麼挖了地基不蓋房子?怎麼不說說沒基礎的高樓?」

他一臉認真答話:「沒基礎的高樓就是搖搖欲墜,也不是說一定就會倒,只不過若是地震一來,或大風一吹,結果就……」他沒說下去了,大概是不想提起之前「樓倒人亡」別人家的傷心事。
她又點頭:「所以有愛情的婚姻才可維持長久,不是很好嗎?沒事繞圈圈考我?」

「不是,我的意思是說,基礎是基礎,高樓是高樓,是兩件事。」
她有些火了:「什麼兩件事啦!到底是什麼意思?你其實是想說,愛情是愛情,婚姻是婚姻,根本是兩件事,是不是?」氣氛緊肅之下,他只敢微微點頭。

豈料這一點頭如同火上加油,她臉色驟然沉下:「我都已經主動說要嫁給你了!你繞圈圈胡扯一大圈,說愛我跟娶我是兩回事,又說樓房會倒,又說地基沒用,沒事弄出一大堆的廢話,其實……其實……你根本想說……不願意娶我就是了?是不是……」她話到最後已然嗚咽,忍不住用手摀緊自己的嘴,淚珠滾到眼眶邊,已準備承受一個女人最無法接收的回答。

 

「不是啊?我沒那麼說!」他張大了口,面若無辜。
淚珠瞬間蒸發,欠揍是眼前這人表情的唯一形容詞。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50616387

 回應文章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23 07:16
我也會這麼反應
如同那女子般。
雲明(coolcatcom) 於 2016-03-23 20:06 回覆:
能怎麼辦?狠狠揍他一輩子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