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 愛情計程車
2016/10/23 07:20:00瀏覽396|回應0|推薦20

雲明小品

極短篇 - 愛情計程車 

 

「你說要追我,你要怎麼追?我們連個像樣的大房子都沒有……」黃小妹抱怨聲連連,她男友坐在對面,滿臉慚愧,低頭無語,暗自怨恨自己無法給愛人幸福。
「你說啊?」黃小妹的逼問聲如刺刀般冰冷,她男友的肩頭顫了一下,開口擠出兩句:「現在科技業的景氣並不是很好,加班費越來越少……」
話未說完,黃小妹強勢切入:「你下班之後可以去兼差啊!速食店、超商小夜班也可以啊!不然下班在家也是閒閒的。你說要追我,心裡把我當成什麼?」

她男友心如刀刺,憋淚望著黃小妹微皺的眉頭、略嘟起的可愛雙唇,痛苦的感受竟漸漸自然而癒。他腦中一空,忍不住吐露內心喜歡:「每個月能見到妳幾次,我就心滿意足了。」這句話說得十分誠摯,黃小妹卻不賞臉:「你滿足,我可不滿足,沒錢在一起是很痛苦的,我有幾個朋友都是如此,養小孩,卻沒錢,只好苦悶的窩在一個小地方。」
她男友認真回答:「我想跟妳在一起,有錢沒錢都好。」
黃小妹一槍打回:「你好,我不好,小孩要我養,家事要我做,我怕累啊!」

氣氛沉靜下來,黃小妹見他不再說話,便逕自幫這話題做了結尾:「我們在一起幾年了,卻連個像樣的大房子都沒有,所以還是多賺點錢吧!」
她男友問:「真的要去速食店應徵賺時薪嗎?要選哪一家?我連炸薯條都不會。」
黃小妹兩手在腰上一叉:「開車你總會了吧!下班後去開計程車,就這樣了!」

「哪來的計程車啊?」
黃小妹得意一笑:「我已經把我的車改成小黃,我去上大夜班的時候,你就開著我的小黃出去多少賺一些錢回來,雖然辛苦,但是積少成多,總有存夠錢的一天。」
事情就這麼定了,也只好這樣,期盼計程車能幫兩人的未來帶來幸福。

 

 

 

上班、開車、存錢……半年很快過去了,兩人在黃小妹的小黃上相談。
她男友交代著兼差時的一些小事:「幾月前,有位住別墅裡的大小姐攔我計程車,我們車上閒聊,一問之下,才知原來是同公司的,後來她便固定找我載送她。」
黃小妹罕見地對他表示讚許:「這樣很好啊!曉得經營特定客源的話,之後賺錢會比較有效率,很好、很好,你繼續說啊!」

她男友卻支支吾吾:「前個月,連日雨,我天天接送她,夜黑雷響,風強雨驟,大小姐擔心我安危……又說樹倒路不通,便留我下來,我就睡她床上了……」

「哼!」黃小妹瞪大了眼。
「我原本不敢跟妳說這件事的,但是……」

「哼!是啊!你根本不必對我說,關我屁事!有什麼好但是的……」
「但是……現在我不跟妳坦白也不行了,前晚大小姐說她已經有了,算算日子,就是我搞出來的,所以……」

「哼哼!最好你養得起她,你還真是行,有什麼好所以的……」
「所以她爸出現了,她爸對我說,你平常上班之外,還自己開計程車努力賺錢,如此優秀的年輕人,現在真的很少了……所以同意將他女兒的終生託付給我。」

黃小妹忍不住爆開怒火,拍椅罵道:「有沒有搞錯啊?到底是誰優秀!計程車是我硬要你去開的,那輛小黃還是我的車。現在是怎樣?你好會開計程車喔!不但開到人家床上去,還能這樣開一輩子,你就繼續開嘛!幹嘛還來跟我報告?」

「我回來問妳,真的要我娶她嗎?」
黃小妹甩過頭:「哼!你娶不娶她,關我屁事!您這般優秀,成了有錢人家駙馬。真是沒天理!去吧!去吧!小黃給我留下來,以後我自己開就好。」

「這樣妳……那我們……」她男友欲言又止。
懶得聽他說,黃小妹:「有什麼好我們的……祝你們白頭偕老,何必回來找我?」

「大小姐有個哥哥,相貌堂堂,也想找個能配合的計程車……女生開車也可以。」
黃小妹聽到臉都歪了:「你……你自己先對不起我,還要把我送給別人,然後呢?然後我們倆都進去那戶有錢人家的大房子,暗地裡……背著對方兄妹胡亂來嗎?你心裡到底在想什麼呀?你究竟把我當成什麼?」

她男友低下了頭,語氣堅決:「我對妳,依然是那句話。」
黃小妹雙手搔頭:「哪一句呀?我的天!」
她男友望向黃小妹,柔聲說道:「每個月能見到妳幾次,我就心滿意足了。」

「你滿足,我可不滿足……」黃小妹的話聲突然停了,說不明白該有什麼不滿足,料想不到的變化讓黃小妹思緒陷入一片混沌,不由自主喃喃問著:「沒錢在一起很痛苦的,這般有錢在一起也算痛苦嗎?我們到底沒錢好?還是有錢好?」

她男友不假思索:「我心底想跟妳在一起,有錢沒錢都好。」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78708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