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 愛情一窩蜂
2016/07/09 11:13:55瀏覽631|回應1|推薦35

雲明小品

極短篇 - 愛情一窩蜂 

 

年初之時,她家窗外來了一隻蜂,連日在窗簷底下徘徊,有時會飛走,不久即又飛回,也不知是不是同一隻蜂?本著好奇,她隔著紗窗靠近觀察,這隻蜂一身黃,帶著黑色橫紋,走幾步便停下,低頭啄了啄,反覆數次後,調頭轉向繼續這事。

「你到底在做什麼?想在這住下來嗎?」她問了也得不到回答,又不敢拉開紗窗去驅趕,只好隨便牠去,之後偶而探頭望一下,把這景看成即時的自然野生頻道。

春季過了,天氣漸熱,她便拉上窗簾來擋陽光,沒再去看了。

每天早晨日照之時,她會注意到那隻蜂投射在窗簾上的影子,上下飄忽飛行著,在外頭顯是忙碌。

「怎麼還在呀?」她這樣問,但已懶得拉開窗簾觀察了。

「去買殺蟲劑來噴?」這念頭閃過一瞬,因不符合自然野生頻道之宗旨而打消。

後來她又想:「那傢伙若是真的住下來……守著這窗也好,當成天然防盜裝置,若是誰敢偷偷爬窗進來,必然驚動這蜂,先叮得他滿頭包,哈哈哈!」笑聲十分得意,彷彿這蜂真是來守護她似的。

 

 

颱風來襲前的這日,她拉開窗簾,想將玻璃窗關上防風雨,卻赫然發現那一蜂窩已如拳頭般,大到無法關窗,她不禁罵:「你們來了這一窩蜂是要幹嘛呀?現在叫我怎麼辦呢?」若要關窗,這防盜裝置就得清掉;若不關窗,就等著看颱風會不會吹進屋內。

她陷入兩難,思索無解,最後決定將窗簾拉回不管了,算是逃避現實吧!

當晚,她做了一個怪夢。

不知何朝,她乃絕世女伶,花貌玉肌,世人迷於形色,一見傾心,拜於其裙下,後竟結夥為非作歹,劫財獻寶,只求顧盼一笑。

業報自招無代,轉世隨身,一夥賊被墮為蟲虫之道,仍迷戀不改,執念引其相尋至此。女伶心惶不忍,一夥賊弄到自身這般模樣,都是為她,冥冥夢中懺悔一句:「下輩子別再來找我。」讓她哭濕了枕頭,起身卻見群蜂全飛進了窗內。

她不知醒後仍在次一夢境,賊蜂拉她至地府認罪,承擔共業,齊墮入蟲虫一窩,眼見黑紋黃衣從四方襲來,將她全身包覆,逐漸化成蜂后之形。她想大聲辯駁,紅顏之禍,非她自作之孽,卻已喊不出人聲。她趕緊振翅飛出,回到自家窗邊,正想鬆口氣,卻突然意識到自己明明是人,怎會有翅?低頭一瞧,才發現原來她身上的黑紋黃衣還緊緊包著,才有蜂翅能飛。於是她伸手去剝身上的蟲殼,不停死命掙扎,直到東方漸白,才真正從黑夜中驚醒。

窗外的風吹開了窗簾,雲層透下的微光照在床上,自己竟一身赤裸躺著,剛剛在噩夢中急著脫去蟲殼,自己把身上睡衣全撕掉了。

抬頭望向窗簷下蜂窩,腦中混沌旋轉,一時搞不清夢境與現實,究竟哪個真?

試著開口,說出人話:「前世愛錯了人是你們自己的事,這輪迴還能找到這來,我也不忍心趕你們走,就乖乖待著吧!」

一窩蜂有幾隻望過來點頭,讓她不禁呆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65368447

 回應文章

心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0 15:26

一隻蜜蜂...到一個輪迴的前程過往~~~

夢乎?

編織出[愛情一窩蜂]的故事

給您案個讚囉!

雲明(coolcatcom) 於 2016-07-11 07:05 回覆:
感謝來按讚,連載也請繼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