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 愛情分裂症
2017/05/20 05:20:00瀏覽1070|回應1|推薦30

極短篇 - 愛情分裂症 

 

等了將近一個月,醫生的診斷報告總算出爐了。檢查結果顯示,他確實患了非常嚴重的分裂症,竟是與愛情有關。
走至醫院白牆的盡頭,才來到診斷室,醫生的說話聲傳出走廊,語調和緩沉穩,正在向他的妻子解釋著:「此疾的中文翻譯是『思覺失調症』,常見的症狀如錯誤信念、扭曲現實,混亂的思維,聽到其他人聽不見的聲音,妄想與幻聽。」

他妻子搖頭懊惱:「都怪我工作真的太忙了!沒能好好陪著他,怎麼會這樣?」
醫生也搖頭,似是在責備:「患者親人的忽視,確實會讓這症狀更加惡化。」
他妻子更惱了,長嘆一聲:「唉!我沒想到已經這麼嚴重了,我曾經偷看過他的日記與手機,他會記錄一些潦草的怪字,還會到別人的部落格上亂寫文章,盡是前言不對後語的奇怪短文,內容我就沒細看了,萬萬沒想到……」

醫生直問:「那麼,妳知道他在外頭搞小三的事情嗎?」
她先微微點頭,抿著雙唇,淚珠隨即滾下,靜默片刻後才細聲說出:「我知道,但是我一直假裝不知道……我翻到他亂寫著,妳半年才與我相聚,我只好對不起妳了,他又亂發一些傳情簡訊,因此我猜也猜得到,大概有了這回事。」
醫生直說:「哦?診斷的期間,他坦白跟我說了,他有個偷偷跟他在一起的小三,兩人已有肌膚之親。他其實是非常愛妳的,不過如妳剛剛所說,妳這邊可能工作出差什麼的,反正就分開太久,不肯好好陪他,我猜想,恐怕是極度壓抑思念的過程,才會讓他從原本的個性分裂出另外一人,甚而放縱那分裂者偷偷去……」

她臉色一沉,不客氣質疑:「醫師啊!所以你的意思是……他會去搞小三,其實都是我造成的?你這麼診斷對嗎?或者因為你自己也是一個會犯錯的男人?」
突然噹啷一響,打斷了話,原來一旁女護士不知弄翻什麼,急忙彎低身子,默默撿拾,短窄裙白絲襪的曲線繃得緊緊的,體態窈窕,面容看不到。

剛剛醫生被她這麼一損,臉上滿是尷尬,舌頭打結:「這……妳先冷靜聽我說完,我們再來評斷,這……妳先別激動,因為我還沒說到最嚴重的症狀。」
她冷笑道:「呵呵!冷靜?好!我先冷靜,原來還有比小三更嚴重的,小四嗎?還是有未成年的?總共有幾個?你就一次告訴我啊!我……嗚嗚嗚……」她原想發狠說幾句膨脹自我的反話來掩飾情緒,還未講完,已憋不住傷心,突然在醫生面前哭了個稀哩嘩啦,一時間難以停下。
醫生連忙抽出許多面紙,讓她慢慢拭去淚水,漸漸舒緩情緒。窈窕護士要來收拾桌面,醫生揮手示意,要護士迴避,別再出現了。

 

「他的分裂症最嚴重究竟是怎樣?」她問。
醫生說:「最嚴重的現象是,他所說偷偷跟他在一起的小三,根本是幻想出來的。」

「啥?」她忍不住一聲驚呼,張大了嘴,兩眼盯著醫生,吐不出第二字了。
桌上一大堆濕了的面紙還沒丟,難道全是白哭的?

醫生繼續說:「沒人認識那女子、沒人見過那女子、沒有任何鏡頭拍到那女子,他不曾帶那女子出來與別人互動,所以從頭到尾,他偷偷在進行的偷情就只是他自己一個人。可能他一直在壓抑愛妳的思念,以致將原本屬於妳身上某一部分的特質抽離出來,美好的、溫柔的,幻想成另一位可以陪在他身邊的那女子。」

「怎麼會這樣?這麼說來,他並沒有對不起我?」她又問。

醫生稍稍想了一下,回答:「現實中沒有,不過在他內心之中,恐怕已經允許了自己的背叛,雖然他坦白說出這事之後,自己也感到十分後悔。他現在還不曉得,這一切其實都是假的。」
「嗯?假的!」她又盯著醫生,無奈調侃自己:「所以我這案例確實是屬於某某法師所說的那種,一切都是假的?呵呵!咦?你真的是醫師嗎?怎麼說明病情卻弄得我也快分裂了?」
醫生臉上的表情一裂,不知該如何回答。

目前他正在接受治療,醫生建議先停掉網路的連繫,好讓他明白那女子並不存在於真實世界,所以將有一陣子,他沒法在部落格上亂寫文章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02952437

 回應文章

段小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共謀!
2017/05/23 03:14
雲明兄,~
這不是共謀
什麼才叫做是?真是!
洗腦太太之後再剔除先生發生過後的記憶,當這樣的錯誤
變為一米細菌時小三是什麼?
哪來的小三,幻覺而已!
從來沒這種事!

摁...
在寫這篇文章之前,你早就在心裡擬定好
讓男人外遇合理化為只是一時意亂情迷的幻想.而.已.
是這樣嗎?你可以不用回答我,這只是推斷-小青
雲明(coolcatcom) 於 2017-05-23 19:43 回覆:

哦?原來是跟醫生串通好的嗎?

這個……因為……當事人正在接受治療,暫時沒辦法回答喔,感謝來捧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