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 愛情大宇宙
2017/03/21 23:45:08瀏覽1120|回應0|推薦29

極短篇 - 愛情大宇宙 

 

研究多年,他依舊不明白,如何去探究這字眼的本質?這東西又從何而來?
必須放任這兩個問題存在無解,甚或傷痕累累,研究才走得下去。

 

「愛情是什麼?」
教育部網站對愛情的釋義:「相愛的感情,多指男女相戀而言。」這太敷衍了,而辦教育的人通常還會用這話繼續敷衍:「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雖說愛情確實是如此,並不是透過教或學就可以領略的,愛情是比語言、文字更原始、更古老的事物,文字、圖像、音樂或歌曲可以成為傳遞愛情的媒介,但是愛情不需依附這些而存在。這研究只得以更原始、更古老的方式來進行。

 

「愛情究竟是怎麼開始的?」
愛情的開始無從追究,或許就如同宇宙的出現一般,是忽間碰地大霹靂便有了, 初時可能渾沌未明,隱隱間那縹緲無形的吸引力漸漸聚集,過了段不知如何衡量的時間之後,開始有星光閃爍、五顏六色,悠悠放懷,細細感受,某個晨昏之際,多少個春秋迭代,寥寥空宇終而出現屬於生命的美好。

這描述看似故弄玄虛,正因這確實是文字無法盡訴的玄虛。
浩瀚宇宙各式粒子互相吸引聚集,人類勉強用文字解釋成「萬有引力」,但深究萬物之間為何會互相吸引,世上卻沒有幾位能說出個所以然。

偌大天地之間,恆久歲月之後,萬物終將遇上相依相近的另一塵埃。
我們的肉身皆是宇宙星塵所組成,何苦只看眼前?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97983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