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别開生面的宴會
2013/12/03 07:00:00瀏覽4212|回應0|推薦28

 

                   别開生面的宴會

這天接獲朋友女兒的短信,言及要為母親辦個驚喜又别開生面的五十歲生日小宴會,將邀請母親的幾位好友來“共襄盛舉”,但一切皆在母親不知情下進行,更要求近期别和她母親碰面,免得走漏風聲。為朋友有這麼孝順的兒女感到窩心,當然尽量配合。朋友生日前兩天本要碰面,每人皆找理由給推了。

朋友生日當天,她家人像平常日一樣,且人人竟然“忘”了母親的生日。該上班的上班,該上學的上學,竟没人記得母親的生日,更誇張的是連手機短信也没人來祝福,讓她相當失落。她轉而求救於我們,說想見見面一起午餐,大家也紛紛找藉口拒絕。這下朋友更沮喪,她轉而求救於她的姐妹,言及心情不好,想有人陪她,竟然也是個個裝傻皆没空。

是晚人人為着配合這神秘宴會,不但個個打扮的花枝招展更是准時抵達。宴會在私人俱樂部舉行,她的兒女們做的相當周密,連俱樂部工作人員也需保密,更交代近期如她母親來電要定位,一律說客滿。

朋友兩個兒子預先到宴會招呼迎接賓客,計劃是老公和女兒將會陪她外出用餐。緊張的時刻到來了,她兒子一一宣布:他們出門了;已在半路了;已進入俱樂部了;快要進入宴會場地了。跟在她身邊的女兒一一把動靜匯報給哥哥。賓客們皆在興奮期待中等著朋友的出現。

當朋友進入宴會場地時,畫面是感人的,好多人感動的熱淚盈眶。她也是超驚喜,一天的憂悶竟在瞬間化為雲煙,感動於兒女們的一片孝心。更搞笑的是,此時她大兒子摇身一變,成為一位身披白色長袍,手拿聖經惟妙惟肖站在講壇上的牧師,為這對“新人”證婚,而女兒和二兒子成為伴娘和伴郎,更變出一個白色婚沙頭罩,蓋在朋友的頭上,還真似模似樣的一個婚禮。

這個宴會“美中不足”就是女兒没能成功遊說讓母親穿得漂亮一點,因她只着便服,跟熱鬧喜慶的宴會有點格格不入而相映成趣。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904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