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會令人“面癱”的感冒菌
2013/10/08 08:00:00瀏覽1809|回應2|推薦21

 

                                  令人生畏的感冒菌

讀《娱樂版》得知台灣《康熙來了》主持人蔡康永半邊臉因病毒感染而神經失調。這新聞令我憶起多年前也被這病毒感染且差點被嚇死。

是緣跟閨友相聚她卻突然對我說:“你的嘴有點兒歪,會不會要中風。”“怎麼可能?我還没老到要中風吧?”但她很確定要我去驗血看看。

隔天晨早,嘴歪現象較明顯,想刷牙漱口,水卻從嘴角流出,口已没能力把水含住,這一驚非同小可也知事態嚴重,頭嗡嗡作響:“真要中風嗎?”

趕緊飛車趕去驗血卻是滿滿的一屋人,在漫長的等待中,想到中風將會越來越嚴重,等下是否還能開車?也許是心裏作崇吧,再加上要驗血没吃早餐,突然感覺整個人要暈倒,此時的驚怕已到極點。

想到不能在驗血室裏坐以待斃,還是趕緊去就近的急診室較好,路上趕緊打電話求救相熟醫生:“他說我現不了解你的情況,但中風肯定不是這樣的,你趕緊去我醫院的急診室,就說是我的病人,我一會兒就到。”

我調轉車頭朝另一方向駛去,此時感覺症狀更嚴重了,舌頭有點兒麻,說話也没那麼靈活。路上我還停下來買點餅幹充饑,要不然在這又驚又怕又餓的情況下,肯定會先中風倒在自己的車裏。

趕到醫院,急診室的實習醫生在我的膝蓋東敲敲西敲敲,並做一些測試,然後對我說:“我們說不出怎會有這症狀,還是等專科醫生來再說,但確定你不是要中風。”唉!只要不是中風,一切好說,我心中的大石稍微落地。

後來神經專科醫生說:“因你近期得了感冒,是感冒菌跑到神經裏而不是要中風。” 醫生繼續解釋;“就如感冒菌進入你的鼻子,你就會流鼻涕。現感冒菌很頑固無處不入,只要進入到臉部的神經系統裏,半邊臉的機能就會失調。”

經此一役,現只要一聽感冒我就躲得遠遠地……。

  `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8817459

 回應文章


2014/04/24 14:51

免疫力降低 腦下第七對神經系統感染 才會面癱

又稱  顏面神經炎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6 02:26
第一次聽說感冒會有這種症狀。天氣轉涼了容易感冒,要特別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