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機驚魂記--(感謝店小二推薦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3/10/03 09:36:19瀏覽1753|回應1|推薦22

 感謝店小二推薦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

                                   

                                         手機驚魂記

傭人的老父病危急急地把她召回,没傭人的日子難不倒我,工作量增加了但偶爾做做家務事,倒是一種免費的減肥運動。六點半准備好晚餐但小兵們還没回家,逐決定趁這空檔出去遛狗,順手把手機帶上,放進淺淺的褲袋裏。

第一圈慢慢的讓狗到處溜達溜達,第二圈就跟雪狗一起跑步……。回家後,直接走進廚房,整理小兵們飯後留下的“殘局”,大概半個小時後,一看該去接女兒了。此時一摸褲袋裏的手機,才驚覺已不翼而飛。這一驚非同小可,趕緊喊老大:“快快快,我的手機遛狗時掉了,肯定是跑步時給跳出來,趕快開車出去幫我找找。”

一想到手機裏存有很多重要信息,心急如焚的我等不住,朝相反的方向急急地尋去,在小區裏繞一圈,没尋到手機也没見到老大的車,暗想應該是被他尋着了。

一到家兩個兒子正在找他們突然人間蒸發的老媽,他們不知我朝相反的方向尋去,手機没尋到但撥號會響。不死心,又叫兩兄弟邊開車邊打手機,也許還有機會,折騰了一會兒還是空手而回。老大卻喜盈盈地給我唱反調地說:“手機丢了没關系,你的生日快到了,喜歡什麼型號的?”

唉……

需去接女兒了便吩咐老大:“你趕快打到電信公司叫他們剪斷電話線,丢了手機已夠難過了,再幫撿到的人付長途電話費那就更冤枉了。

此時老三卻在另一輛車裏找到手機,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遛狗進門時,見到剛被洗得幹幹淨淨的車没停好,怕下雨又把車弄脏就把車開進一點,隨手把手機放到車椅上,就這小小的動作害我要動民動眾,花去一個多小時來幫我找手機。

現記憶力竟是如此地差,進門做的一件小事竟給忘得一幹二淨。

有時一個小小的失誤卻要去繞一個大圈來“圓”這個錯;有的錯能圓好,那當然是皆大歡喜;有的錯無法擬補,那才揪心。

此文2013-10-3刊登於菲律賓《世界日報》“海角星語”專欄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7181083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5 15:01
【經驗之談】愛鳳失而復得記

http://classic-blog.udn.com/chouhwa/8030349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