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匹脱韁而出的“黑馬”(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
2013/07/25 09:34:44瀏覽2072|回應0|推薦22

                            

             一匹脱韁而出的“黑馬”(感謝電小二的推薦)

當同届畢業的同學們還在猶豫不決該朝那個方向發展時,這匹黑馬竟然已靜悄悄地脱韁而出,奔跑領先在最前頭。

他是位80'后,大學畢業後首份工進入一家上市地產公司。底薪一萬二菲幣但有抽傭,在不景氣的今日,想賣掉一座房子談何容易。而工作地點在馬加智,一天停車費上百菲幣,就那微薄的底薪只需付停車費就見底了。

只好每天搭車,抵達時,工作需打領帶的他已滿身大汗,只好選擇帶上衣服,提早到達,再去尋可洗澡的地方,才能一身清爽上班。他就這樣日复一日勤奮地工作着,三年後,他交出的成績單竟然令同届每一位同窗傻眼,竟賺到自己買一輛嶄新豪華Lexus車。在同齡的同學個個當月光族時,他口袋已裝滿幾桶金,不能不令人刮目相看他的工作能力。

這個好消息也令我傻眼,回想他一路走來,功不可没卻是他辛勞的母親育子有方。讀青山區最好的學校,而妹妹又在馬尼拉另一所學校就讀,以至於接送常無法兼顧。在同學們個個有舒服私家車接送時,放學時,母親自己搭車去接讀小學的他,然後再跟母親搭車一起到馬尼拉自家店裏幫忙招呼生意。

母親鼓勵他的學業是:讀到有名次,暑假可到廈門學中文。為着能走出國門,他奮發讀書如願首次出國,長了見識又學到中文。

大學進的也是高等學府,母親繼續讓他搭車,是校隊游泳健將的他高大又壯,在治安不好的马尼拉還是好幾次遇到被劫。有次還跟打劫者互拉背包,他就是不放手。聽他母親轉述,我可是嚇到大氣都不敢出。他母親說:經濟不允許,只能讓他自己搭車,家裏的車需送弟妹上小學及為店裏的生意送貨。

俗語說:兒子要窮養,女兒要富養。這句話真的在他身上應驗,也許從小的磨練,成就了他懂得去積極爭取,發奮圖强。才二十幾歲的他,談成功還言之過早,但能交出這麼好的成績單值得鼓勵。但願他能再接再厲,不驕不躁,定大有作為。

 此文 7-25-2013刊登於菲律賓世界日報《海角星語》專欄

2013/07/26 20:53

Dear 亦萍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
一匹脱韁而出的“黑馬”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電小二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7908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