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菲律滨華社讀者燃盡最後余輝
2024/04/16 06:00:00瀏覽273|回應0|推薦20

           為華社讀者燃盡最後余輝

4月10日在網上讀到一篇文,言及華社一位德高望重的老華僑病逝,他關心華文教育,數十年如一日筆耕不輟....。筆耕不輟的老華僑會是誰呢,快速在記憶裏搜尋一遍,突然腦海跳出三個字,李榮美,會是他嗎?昨天還上網覽閱他的文章,怎麼可能?

這天正好出遠門,手頭無報紙可翻閱,趕緊上網一查,社團新聞大大字寫著:李榮美先生4月9日病逝。 

當天李榮美先生「燈下隨筆」專欄最後一篇文章《祖國和祖籍國》同他過逝的新聞是同日刊登的,而前一天4月9日他的專欄也有一篇《和施東方屈膝而談》的文章刊登,也就是說他在病危時,在最後停留在人間時,筆耕不輟,寫道最後一口氣,為華社讀者燃盡他最後的余輝。真是令人敬佩!

我是一有空就上網去閱讀他的文章,常常是邊拜讀邊感嘆:真敢寫!從李先的文字得知他病重,幾次出入醫院,他一般是夜闌人靜時,才起來暢所欲言的寫專欄。

筆耕寫文章的人都知道,寫文其實很傷神,一篇長文寫下來,常令人有虛脫的感覺,特別是趕稿連正餐也忘了,更特別傷身,要好幾個小時才能緩過勁來,如果是身體不舒服時,更不敢去惹任何文字,而李先生卻是正病重著卻依然一星期有好幾篇文章見報。

大概二十幾年前,晨早常在青山區晨運快走,李先也是我們晨友之間的一員,只要他到來,他一定是和鐘先兩人一起晨走,他倆是華社兩支健筆,倆人有聊不完的國事家事華社事。此時,晨友都自動閃到一邊,任何人都不去打擾他們,令他們可暢所欲言。

現他倆都作古了,在天上倆人又可暢所欲言了。記得有次我們全體晨友運動完還一起去他家探過他的病,那次他參加宴會完卻大出血,他差點連命都丟了。

時間過得真快,他又為華社寫了有二十多年。他用生命寫到最後一刻,猶如是一根蠟燭燃燒到最後一滴。一路走好,李先生!

為華社讀者燃盡最後余輝 刊于 04-16-2024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80496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