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常事
2024/04/09 06:00:00瀏覽367|回應0|推薦20

               日常小事

女兒需到萬達俞央(Mandaluyong)市政府辦點事因無處停車所以要我送她進去後來電要我找間咖啡店因沒那麼快能辦好車繞著繞著見到一甜甜圈店前有一狹窄靠墻車位有位六十歲左右老婦委身坐在墻邊冷氣機下身體需前傾後腦才不至於撞到冷氣機

老婦見我停車趕緊站起我怕撞到老人特意下車察看地形並對老人說會否讓你沒位可坐她搖頭說不會車停好後她依然有空間可坐但卻一直站著讓我彼覺歉意

一進甜甜圈店就聞到咖啡香彌漫本想點杯咖啡但看到有波霸奶茶想大概有幾千年沒點奶茶了今得寵寵自己就改變主意點了杯奶茶付完款想到那位老婦人就多點個甜甜圈點完又覺得該給她點杯咖啡又覺得天氣熱最後改點冷飲當我遞給她冷飲和甜甜圈時她一臉驚喜並道了好幾聲的謝

當我的奶茶送來時滿心期待地吸了一口,「媽媽咪呀怎麼這麼甜是夥計懷恨老板所以故意浪費太多的糖一粒粒黑色波霸的口感是軟叭叭一點Q勁都無這可是破了我喝奶茶的紀錄是喝過味道最差的奶茶那一大杯奶茶就這樣一直被我擱置在桌上沒再喝第二口

女兒終辦完事可去接她了考慮到這一大杯奶茶倒掉實可惜進車前問依然站在外面的老婦人要嗎她猛點頭

當我在倒車時老婦人出來幫我指揮當時覺得老人家生活不易就拿張五十塊從窗口遞給她並馬上快速縮手繼續倒車卻發現她握住我的手要貼近她的額頭要行菲律濱人見長輩的行禮方式Mano Po,但因我當時在倒車怕後面的車被堵以至於手縮得超快而她沒達成讓我心裏再感歉意

當車要開走時她在車旁念著感謝你的幫助上帝保佑你……。楊絳:「歲月靜好是片刻一地雞毛是日常即使世界偶爾薄涼內心也要繁花似錦。」

我們內心小小的繁花小小善意的助力可讓弱者超有幸福感     

日常善事 刊于 04-09-2024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804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