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道酬勤
2024/03/26 06:00:00瀏覽368|回應1|推薦20

                天道酬勤

有個客戶在疫情爆發前應該是2019年就開始在向我電話訂購一些進口的食品後來疫情爆發後她訂購最多的是冰凍日式蟹肉棒(Crab stick),這蟹肉棒是做壽司的主要用料火鍋也喜歡這款蟹肉棒

疫情爆發後人人宅家閑著很多人對烹飪來了興趣從做簡便的壽司開始後來演變到盛行烤壽司(Sushi Bake),大到網上小到左鄰右舍住村的群裏處處都在兜售烤壽司那時盛行到你不是在吃烤壽司就是在烹飪這味美食而蟹肉棒是烤壽司的主料這下粉墨登場大派用場了

她們是一對姐妹花分工合作一個負責訂購一個負責網上轉賬付費她們不但要打理自己的日本餐館還經營網上售賣疫情期間也自動促進了網上付費和騎手的送貨

她每天Viber上訂貨網上銀行轉賬再讓騎手來提貨這樣一來也無需雇傭任何的工人連送貨車也省掉可能她天天有下單騎手級別一直往上被提升車費也超便宜也就五十多塊是我聽過最少車資的且速度超快信息才剛收到幾分鐘騎手已在按門鈴了

有時晚上十一點還在和我傳信息確定隔天訂購的貨品隔天早上六點已又收到她的信息了那時常常感嘆天道酬勤這麽勤勞的女孩子就憑著這份幹勁以後生意肯定大有作為、蒸蒸日上

她是華人一開始上來就稱呼我姐姐從此每次信息來都是先姐再說事很有禮貌

直到去年她來信息說要移民加拿大去讀書接下來的工作就由她父親接替她父親一上來也是稱我阿姐嘿嘿!我當然是統統照單全收但很多時候還是這女孩在訂貨我常琢磨是怎樣的家庭才能培養出這麽勤勞的女兒

馬尼拉與加拿大是有時差的,幾乎是日夜顛倒她既要顧好自己的課業還要越洋來幫忙經營馬尼拉這邊的生意真不是一般人可以這般自律的而自始至終我都沒有見過這對姐妹花但每次只要我看到天道酬勤這四個字就會聯想到她們

天道酬勤 刊于 03-26-2024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80361113

 回應文章

皓呆土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6 22:35
好想嚐嚐她們家的食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