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震耳欲聾的噪音
2024/03/21 06:00:00瀏覽437|回應1|推薦30

                  震耳欲聾的噪音

幾天前大樓聊群裡有人問鄰居們是否在夜晚還聽到建築工地的噪音她說夜晚已禁止工地建築了怎麼她仍然被噪聲吵著

隔天她又在群裡發信息那個噪音吵到她無法休息當時已是淩晨二點了後來她丈夫起身尋聲觀察才發現不是建築工地發出的而是大樓旁邊的乙沙大道上放有一塊厚大鐵板蓋住凹面這樣一來每輛車輾過鐵板就發出振耳的哐噹聲而聲音是往上飄的住得樓層越高噪音就越大

隔兩天正好我要做客大樓開車從乙沙大道經過正好輾過一塊鋪在道上的鐵板即刻發出好幾下的哐噹哐噹聲想到那條關於噪音的信息當下想到會不會就是這塊鐵板發出的噪音因當時輾過的位置就在大樓下方但這想法也是一閃而過健忘的我一下子也就把這事給忘了

夜幕降臨走到陽臺上眼觀四方那哐噹聲一聲響過一聲且聲響非常振耳仿佛是建築工地上在卸鐵條鐵塊的聲響哐噹一大聲接著再哐噹一大聲後來又發出一聲更震耳欲聾的大聲響真的一點不誇張振的我腦袋很不舒服

我本是故意站在陽臺久點感受那強大的噪音最後是落荒而逃緊緊關住落地窗把哐噹聲關在屋外

夜深人靜時還是被那哐噹哐噹聲給吵醒此時是在室內但因夜闌人靜那噪音就顯得更大聲更令人不舒服

半夜行走的車輛減少了那哐噹哐噹聲是時斷時續難怪那位鄰居在群裏投訴如果居住單位是靠大道的都會被這大鐵板吵到如果長期生活在噪音裏得不到好好的休息真會精神衰弱

相信居住大岷區的每個人都有輾過這種鐵板發出哐噹聲的體驗但每個人定也和我一樣習以為常並無意識到這製造出的噪音會影響附近的居民

俗語說:「人教人教不會事教人一次就夠。」如果被這種噪音吵過一次大概就會注意了可惜那些放鐵塊的公仆才懶得理

震耳欲聾的噪音 刊于 03-21-2024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80361111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1 10:03

很抱歉,這就是落後國家的表徵,法治不彰。

我住溫哥華,小街對面蓋新房,幾乎聽不見噪音,

因為法治森嚴,包括施工時間和噪音管制。

亦萍(yiping86) 於 2024-03-21 10:55 回覆:
就是,所以造成大眾對這種噪音習以為常,無能為力。

感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