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歸程
2024/03/14 06:00:00瀏覽309|回應0|推薦21

                 歸程

當我們在日本的最後一個晚上天下起了漫天大雪很多交通及飛行因大雪而中斷我的心情是既擔憂雪越下越大又盼望能下大雪既想晨早第一眼望去是銀裝素裹鋪天蓋地白皚皚的遍地積雪又怕下大雪而阻斷了我們隔天飛返馬尼拉的班機矛盾的心情令我時不時掀一角窗簾察看雪況

當我們首天抵達酒店時房間窗外有一小方塊庭院但草木皆枯到要離開的那個清晨雪的厚度已完全覆蓋了那些枯萎的小草

我們入住的酒店交通方便去機場有兩條便捷道可選擇一是坐大巴酒店門前就是站但需花兩小時車程不但浪費時間在大雪天也擔心高速路面滑二是坐火車火車站就在酒店隔街但此時街道上全是厚厚的積雪及有些已結成冰距離雖近卻如何拉著行李過去

還是我們年輕團長有智慧他說為避開地面上濕噠噠的結冰積雪酒店右邊有個地鐵出口咱們就鉆地底進去後雖會繞點彎路但不用行走濕路進了地鐵站刷票進站但不坐車再刷票出站直接到對面出站

這樣我們就從地底下不經風雪直接橫跨到火車站真是聰明,就是多繞了許多上上下下的冤路,但省卻了被一地雪水弄濕鞋褲管及行李箱所花費的就是一站的車費但能及時想出這妙招真是服了年輕人腦筋動得快

安全抵達火車站,「劉姥姥就不再擔心外面是雨是雪了那天我們也作了因大雪而停飛的最壞打算到時就在機場附近再住一晚很幸運的是大雪如天氣預報的在早上就停了我們的班機也順利並按時地飛返馬尼拉

出遠門最怕遇到突變的天氣而阻攔了飛行自助旅行看似累人卻享受其中可以走走停停時間由自己安排見到甲意的可駐足慢慢逛逛正是自己動手豐衣足食」,感覺這樣的旅行才接地氣才真正遊玩到雖觀看的景點不見得多而廣但卻能感受多一點異國生活

讀過這樣一句話:「出門旅行其實就是從一個你活膩的地方去到別人活膩的地方。」換成我的話:「出門旅行就是燒錢現啥都貴入住大都市酒店就需花去大把白花花的銀子好在我只負責眼觀四方常想如果要我自己掏腰包,應該會非常的精打細算才舍得出門旅行!」

歸程 刊于 03-14-2024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80326163